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古巴通訊(49)首次表态 卡斯楚说要退休 表示年轻人应有更多机会表现‏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四十九期通訊,2007年12月18日。


2007年12月18日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卡斯特罗


  正在养病的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在当地时间周一表示他将辞去自己的领导职位。

  已经年届八旬的他在一封写给古巴电视台并经宣读的信件中说:"我的现在的首要职责是不要再固守在领导职位上而阻碍年轻人发展了。"

  菲德尔-卡斯特罗在1959年率起义军推翻了巴蒂斯塔独裁统治,建立革命政府,奠定了其领袖地位。他一直都是国际上引人注目的传奇式人物,他领导1000万人口的岛国古巴,英勇不屈地与拥有

3亿人口的美国相抗衡。2006年6月他在一个胃部手术之后,将国家事务交由其弟弟劳尔-卡斯特罗临时代理。

  有媒体称,在明年3月的古巴国民大会上,很可能会正式宣布卡斯特罗不再担任国家领导职位,届时国家执行委员会成员也将会得到大会通过。(钟岩/古力)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发表公开信称"不会恋栈权力"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17日通过古巴国营电视台发表公开信称,他自己对权力"不会恋栈不舍"。他还表示,自己"不会成为新一代领导人的障碍"。

  卡斯特罗表示,他的"任务之一"是指导青年一代领导层能够更好的进行执政,并将他的个人经验传授给他们。

  自从去年卡斯特罗患病以来,他就将国家权力暂时移交给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81岁的他当前仍是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他本月初获提名参选古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意味他仍无意退出政坛, 卡斯特罗去年7月底接受肠脏手术后,随即宣布由弟弟劳尔暂代一切职务,他之后甚少在公众场合中露面,古巴官方不时播放其录影片段,表示他正在康复,并关注政治事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