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古巴通訊(403)楊佳寧至台南吳祥木教練家 翻拍1984年卡斯楚握手照 日本職棒與摔角選手獲古巴頒勳章,聯合國說古巴是防災榜樣。

20121126古巴通訊403


1984.10.28 台灣棒球隊教練在哈瓦那與Fidel Castro合照(楊佳寧台南吳家翻攝2012/11/20



  人民網1123日訊 據西班牙《起義報》今天報導,在古巴遭受“桑迪”颶風襲擊四周以后,聯合國負責減少災害風險的特別代表馬加雷塔·瓦爾斯特隆稱古巴是預防自然災害的榜樣,他要求古巴保持它應對自然災害的傳統模式。

  瓦爾斯特隆說,“古巴總是一個榜樣,幾十年來古巴善於讓人們待地受災害影響的地區之外,減少災害對經濟的衝擊”。他對這次颶風對古巴部分地區的農作物造成破壞感到遺憾。“桑迪”颶風對古巴的影響說明必須繼續保持它應對災害的傳統模式,也需要關注經濟的脆弱性。

  瓦爾斯特隆認為,古巴鞏固的社會結構數十年來使得政府面對自然災害時保持對國家普遍的良好控制。例如在古巴如果向人們說明某個地區應當疏散,人們就會疏散,而這在美國是做不到的。這次颶風期間死亡的人多數是沒有離開家的人。(管彥忠)
中國商務部稱,中國政府向古巴提供的人道主義救災物資下午4時許從北京首都機場啟運。
該批物資主要包括900頂帳篷、1萬條毛巾被、30套淨水設備、100台小型發電機及藥品等,共計約90噸、400立方米。預計當地時間1121凌晨3時左右抵達古巴聖地亞哥。
1025,颶風桑迪吹襲古巴東部,給當地人民造成巨大財產損失,中國政府已在第一時間向古巴政府提供一筆小額現匯援助,幫助古巴展救災工作。(新華社)


古巴唯一教刊出版50年 促宗教自由2012/11/20人間福報p.9                                                                           
          【人間社記者觀曙綜合外電報導】為紀念古巴開教逾五百年、唯一天主教刊物《基督信仰生活》出版五十周年,首都哈瓦那總主教區總主教奧太嘉樞機日前主持儀式,講道時強調這份雜誌對促進教會生活、福傳發展與宗教自由的重要性。

一四九四年,天主教多明戈會傳入古巴;一五一八年,天主教在阿拉科亞建立主教區,統管古巴;一七二八年,創立哈瓦那大學。目前,古巴有五百多座天主教教堂,包括最著名的哈瓦那大教堂。

一九六二年創刊的《基督信仰生活》,最初只是聖神堂的堂區周刊,逐漸發展成當時古巴教會唯一的傳教雜誌,帶給古巴人民基督的聖言和喜訊、信仰的教導、禮儀生活和教會生活的豐富信息。至今,這份雜誌仍然是古巴全國十一個教區的唯一刊物。

自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於一九九八年巡牧古巴後,教會即在該國社會發揮較大作用,使宗教信仰得以開放。

今年三月,現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到古巴牧靈訪問時,指出古巴有宗教自由的具體跡象,例如在某些監獄有做彌撒的機會、當局修復並歸還教堂、向傳教士提供社會安全福利等。

中職球員:古巴豪邁風 內含基本功2012/11/14
【聯合晚報╱記者吳意政/台中報導】   
記者于志旭/攝影
中職古巴對抗賽對以年輕球員為主體的中職聯軍來說,都是一次難得的經驗,或許聽了很多次還是講不太出來古巴球員很難念的西班牙文名,但他們的每一個揮棒、傳球及跑壘,都令人印象深刻,兄弟象的張志豪就說,「真的學到了很多。」
張志豪對於古巴球員的跑壘積極性最讓他印象深刻,「有一次在守備處理安打球時,看到一壘的跑者居然已經跑過二壘,嚇了一大跳。」
同樣屬於腳程快的球員,張志豪認為古巴球員不僅跑得快,搶壘的積極性更是非常值得學習的地方,「同樣的球,以前可能以為只能跑一個壘,但以後我會找尋衝三壘的可能。」
古巴除了速度快,強力的豪邁揮棒球風,更是註冊商標,但帥氣的風格,在古巴球員身上不代表花俏,中職同樣擁有豪邁揮棒球風的鄧志偉就觀察出,古巴其實是一個十分注重基本功的球隊,先打好基礎,才能紮實地去完成每一個華麗的動作。
鄧志偉說,「他們在打擊練習時,一定會先把球打到反方向,先確實掌握擊球點,之後才開始猛力拉擊,和印象中古巴只注重強拉的形象完全不同。」
鄧志偉也表示,這次的對抗賽其實只是熱身賽,但古巴依舊用相當嚴肅、認真的態度去面對,這點讓他最感驚訝,這也或許是台灣最需要學習的地方。

nownews運動新聞

長島茂雄()是日本傳奇球星。左為鈴木一朗、右為佐佐木主浩。(圖/美聯社資料照片/達志影像)
記者楊政典/綜合報導
獲獎無數的日本職棒「棒球先生」長島茂雄,接受來自古巴的「友好勳章」,感謝他對古巴棒球的貢獻。這枚勳章由古巴領導人卡斯楚的四子Antonio頒發。
長島茂雄過去透過電視節目、還有著作,向日本球迷介紹古巴棒球,而且在巨人軍「第二度長島政權」期間,招待古巴年輕選手參加春訓。2004年雅典奧運,日本棒球隊由長島擔任總教練,奧運開打前,長島促成日本、古巴兩隊友誼賽,這些都是長島獲得勳章的「功績」。
古巴隊跟日本隊將在明年3WBC預賽碰頭,過去兩屆WBC,日本跟古巴也有不少交手紀錄:第一屆冠軍戰,日本隊以106贏球,第二屆八強複賽,日本兩度擊敗古巴,「紅色閃電」八強出局,創下50年來國際賽最差表現。
另一位日本運動明星也獲此殊榮:摔角名將安東尼‧豬木,也拿到一枚古巴友好勳章。

0121121


日本前參院議員獲古巴"友好勳章" 2012/11/21

 1120下午,曾為日本著名職業摔跤選手的前參議員安東尼奧•豬木(左)在東京的古巴駐日大使館獲頒古巴政府授予的“友好勳章”.圖為豬木與前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之子安東尼奧•卡斯特羅握手。(共同社)

  
【共同社1121電】古巴近日決定,向為促進該國與日本友好關係做出貢獻的日本前著名職業摔跤選手、前參議員安東尼奧•豬木(原名:豬木寬至)授予“友好勳章”,並於20日在東京的古巴駐日大使館舉行了授勳儀式。

  古巴駐日大使羅德裡格斯介紹說:“豬木深知受美國經濟制裁的古巴國民的疾苦,在倫敦奧運會時自費邀請古巴男子柔道隊前往日本集訓”

  豬木1990年首次訪問古巴,與時任國務委員會主席卡斯特羅會談。豬木在感言中表示:“能夠被授予這一殊榮感到無比榮幸”。他還透露,卡斯特羅將古巴西部的島嶼命名為“友人豬木之島”,而通過探寶活動展示古巴魅力的電視節目也正在該島策劃。

  卡斯特羅的兒子、古巴棒球聯盟副主席安東尼奧•卡斯特羅向豬木授予了勳章。(完)

哈瓦那國際狗展登場  245隻狗參 2012/11/24公視晚間新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