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古巴通訊(171)古巴研制肺癌疫苗」等新聞三則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71期通訊,2009年3月24日。


一、古巴研制肺癌疫苗
二、不可錯過的電影《捷古華拉》(Che
三、傳古巴著名體育記者向美國投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古巴媒體說該國成功研制出一種肺癌疫苗
2009032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哈瓦那3月22日電(記者殷永建)據古巴媒體22日報道,古巴成功研制出一種肺癌疫苗,並在一些國家臨床試用中取得“喜人成果”。

報道說,這種肺癌疫苗的名稱為CIMAvaxEGF,是古巴分子免疫中心的專家研制的。在古巴、英國、加拿大和馬來西亞對800多名晚期肺癌患者的試用表明,這種疫 苗能顯著改善患者的生存狀況。

古巴分子免疫中心主任塔尼亞·克龍貝特說,目前正在古巴20所醫院對這種疫苗進行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她說,這種疫苗不能治愈肺癌,其主要功效是使腫瘤長期處于受控制狀態,延緩病情的發展,從而延長患者生命。因此,這種疫苗應同化療等傳統療法一起使用。


二、不可錯過的電影《捷古華拉》(Che
2009-03-22
【明報專訊】《捷古華拉》(Che

著名導演索特堡在這部戲有不少突破,一是全西班牙語對白,使影片更傳神;另一是用了一台解像度直逼菲林的數碼攝影機來拍攝,令人好奇這會不會是電影數碼化的真正出路。Benicio Del Toro演古巴革命英雄形神兼具,總覺得會像賓京士利當年演活甘地一樣,成為角色扮演的傳奇。影片分兩部分,上半說古巴革命,以游擊戰為主,間插他出訪美國的黑白片段,有不少輕鬆描寫;下半部他跟卡斯特羅作別後化妝出國,此後全程在玻利維亞,直至他事敗被處決。4小時多傳記故事,在文化中心劇院的大銀幕一氣呵成,絕對可以豐富在Ticon以外的印象。

三、傳古巴著名體育記者向美國投誠
2009-03-22 -中國時報
【法新社】

「新先驅報」(El NuevoHerald)報導,一名在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報導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古巴著名體育記者已向美國投誠。

新先驅報說,古巴「叛逆青年日報」(JuventudRebelde)體育編輯阿爾斯(Raul Arce),不在19日載運古巴棒球代表隊從聖地牙哥返回古巴首都哈瓦那的飛機上。

這家報紙說,阿爾斯的投誠已獲古巴「國家體育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of Sports)一名消息人士證實。

根據這項報導,阿爾斯目前的下落仍無法獲得證實。但是據信他正前往邁阿密途中,準備會見住在邁阿密的親戚。(譯者:陳政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