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166)古巴首套棒球電玩問世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66期通訊,2009年3月11日。


三則新聞,如後:
一,古巴首套棒球電玩 叛逃選手入列虛擬球員
二,美國部分解除對古巴制裁
三,代打2分炮 古巴險勝澳洲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古巴首套棒球電玩 叛逃選手入列虛擬球員
(後援會按:何以我們的球員在美國打球,是「台灣之光」,古巴球員未徵求其政府同意就去,就是一種負面意向的「叛逃」呢?)

法新社╱賴秀如 2009-03-11 16:35
(法新社哈瓦那10日電) 
 
哈瓦那今天首推一款棒球電動遊戲,裡面的虛擬球員包括幾位放棄共產主義,叛逃到美國打職棒,多年來在古巴消聲匿跡的好手。

MVP古巴1.0」是古巴第一套棒球電玩,主要角色包括有幾位在美國大聯盟揚名立萬的古巴球員,包括綽號「公爵」 (El Duque)的奧蘭多‧耶南德茲 (Orlando Hernandez)以及康德瑞拉斯 (Jose Contreras)。根據「叛逆青年日報」 (Juventud Rebelde)報導,這個棒球電玩上週末在國家資訊科學中心推出。

李凡‧耶南德茲 (Livan Hernandez)和莫拉萊斯(Kendry Morales)也是電玩人物,另外還包括去年才叛逃到美國打職棒的馬爾蒂 (Yadel Marti)

一位接受「法新社」訪問,但要求匿名的古巴年輕人說,「把他們列進來是聰明的。這些人讓古巴棒球聲威遠播,即使他們在這裡被禁。」棒球是古巴的「國球」,到處都是棒球隊,但古巴卻在1961年取消職業聯盟。哈瓦那資訊科學大學和運動廣播節目COCO的專家群設計出這個電動玩具,裡面有30個虛擬球隊,其中16隊是名列古巴棒球冠軍賽的知名球隊。電玩設計者強調,公開推出這套電動玩具相當不易,但沒有說明細節。不過古巴民眾苦等5年,直到去年12月才能看到2003年上映的電影「聯盟之外」 (Fuera de Liga),一部介紹好幾位叛逃球員的紀錄片。(譯者:賴秀如)

20090311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31北京時間 15:31發表

二,美國部分解除對古巴制裁(另可見2009.3.12日中時三版)

美國國會參議院星期二(310日)投票解除部分由布什政府設定的針對古巴以及在美古巴裔人士的限制。

未來美國商人向古巴出售農業以及醫學產品的手續將更為簡化,而在美國的古巴裔人也將可以每年返回古巴探親一次。

美國對古巴的貿易制裁已經長達47年,不過在布什執政期間進一步收緊。
古巴一直批評美國的經濟制裁政策是造成古巴經濟問題的重要因素。

但路透社報道指出,雖然古巴人對這一發展表示歡迎,但在美國的古巴裔人士卻反應不一。

雖然不少人歡迎增加美國和古巴之間的接觸,但部分強硬的反共人士卻堅決反對解除針對共產黨政府的制裁和限制。

有關解除針對古巴制裁和限制的條款包括在一份批准美國政府4100億美元經費的法案內。

眾議院在上個月已經通過了這一法案,目前只待奧巴馬總統簽字即可生效。
奧巴馬此前已經表示支持有關內容,他還暗示願意與古巴領導人對話。
但他同時表示,和以往歷屆美國總統一樣,他也堅持只要古巴不舉行民主大選,美國就不會徹底解除制裁的底線。

 
三,代打2分炮 古巴險勝澳洲 曾文祺/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 2009.03.12

「紅色閃電」古巴靠代打佩雷拉於8局上的2分打點全壘打超前比數,才以5:4擊敗澳洲拿下B組第18強門票。澳洲今日將和墨西哥爭晉級機會。

王建民的前隊友阿布瑞尤在5局下帶頭轟,該半局委內瑞拉狂敲4支全壘打鯨吞5分,終場10:1勝義大利,取得C組最後18強門票,他們將與美國爭C組龍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