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108)古巴的夜生活,百年的砲聲:800位中國學生在哈瓦那學習西語一年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08期通訊,2008年8月28日。

 
大家好,

「遇見古巴」第六篇,談古巴的夜生活,請見附檔,另有: 

Chu in Cuba 6-2008 8 28.do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             古巴外匯不足 貿協提醒廠商交易避風險

【大紀元821報導】(中央社記者黃淑芳台北二十一日電)

古巴外匯不足,日本已宣布停止受理相關貿易保險。外貿協會今天呼籲台灣廠商,若與古巴貿易,最好採電匯付款條件,確認收到貨款再出貨,或要求古巴進口商以古巴以外的第三國銀行信用狀交易,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

外貿協會表示,古巴因外匯嚴重短絀,古巴國立銀行(The National Bank of Cuba)與央行日前派員赴日本,通知「日本貿易保險」(Nippon Export andInvestment Insurance)無法按期就其開出的信用狀支付進口貨款,日本貿易保險隨即宣布不再受理日本企業新增申請對古巴的貿易保險案件,可能導致日本全面停止對古巴出口。

外貿協會向中國輸出入銀行查詢,輸銀表示目前尚無國內公司申請對古巴輸出保險業務案例,但若古巴確有公開已知的國家風險(包含外匯不足),就不在保險及償付範圍內。

根據海關統計,去年台灣對古巴出口金額為8769879美元,比前年減少7%,僅占台灣出口比重0.4%

外貿協會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古巴主要出口商品鎳的國際價格下降,甘蔗也因減產而未搭上糖價漲價風潮,稻米生產2001年起就減少,進口依存度增加,有限的外匯有不少優先用於進口糧食,整體經濟情況尚未改善。
二, 熱帶風暴Gustav離開海地,向古巴東南和牙買加方向移動
2008828 02:20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簡稱NHC)報告,熱帶風暴週三已離開海地,可能在週四抵達牙買加和古巴東南之間。

美東時間下午2點前,Gustav的中心位於海地太子港(Port Au Prince)以西140英里,並以每小時5英里的速度向西移動。預計風暴將轉為向北偏移。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稱,Gustav有可能在未來1-2日內增強為颶風,同時還警告稱,海地、多米尼加共和國、牙買加、開曼群島和古巴東部地區可能出現12英尺的強降雨,局部地區降雨量可能會更高。

全文詳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