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古巴通訊(136)1.卡斯特罗访问委内瑞拉, 2.加勒比海領袖籲美取消對古巴禁運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36期通訊,2008年12月16日。

 

古巴總統卡斯特羅訪問委內瑞拉
20081213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7:56
北京時間 01:56發表
勞爾卡斯特羅任古巴總統后首次出訪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在接替該國領導位置後,首次出訪,抵達委內瑞拉。
卡斯特羅將和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在巴西舉行南美國家首腦峰會前進行會晤。
委內瑞拉被認為是古巴的政治和經濟盟友。

卡斯特羅此行被認為具有很大的象徵意義。

勞爾﹒卡斯特羅的哥哥、前古巴總統菲德爾﹒卡斯特羅1959年首次出訪的目的地也是委內瑞拉,以感謝委內瑞拉對古巴革命成功的幫助。

查韋斯說:"勞爾將重現歷史。"


合作項目

卡斯特羅行前,古瑞兩國簽署了300多個合作項目,涉及醫療、教育、文化、體育等領域。

這些項目均將依靠古巴的專業人員和委內瑞拉的石油資金。

古瑞兩國還將討論共同應對全球金融危機、特別是油價低迷的問題。

數周後,古巴將慶祝古巴革命勝利50周年。


加勒比海領袖籲歐巴馬取消對古巴禁運
2008-12-9〔中央社〕

14位出席古巴與加勒比海社區(Cuba-Caribean CommunityCaricom)高峰會議的各國政府領袖,今天聯合籲請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終止對古巴的經濟禁運。

正在古巴聖地牙哥市(Santiago)舉行的第三屆Caricom峰會,今天譴責美國這項禁運,並要求競選期間曾承諾檢討與古巴關係的歐巴馬,上任以後徹底取銷這項使哈瓦那多年來蒙受高達930億美元損失的經濟制裁措施。

會議臨時主席、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yBarbuda)總理史賓塞(Baldwin Spencer)說,這項措施是「冷戰時代的殘骸」,美國應將它拋進歷史的灰燼。

除此之外,本屆峰會主要討論的議題還包括區域的整合與合作以及因應全球金融危機的集體作法。會議中並表揚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

主持會議開幕式的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楚(RaulCastro)感謝各國的支持,並祝福三年後在千里達舉行的下屆峰會圓滿成功。

Caricom的第一屆峰會是由卡斯楚於2002年在哈瓦那發起舉辦。第二屆是於2005年在巴貝多(Barbados)舉行。

Caricom是由安地卡、巴哈馬(Bahamas)、巴貝多(Barbados)、貝里斯(Belice)、多明尼加(Dominica)、海地(Haiti)、格拉納達(Granada)、蓋亞那(Guyana)、牙買加(Jamaica)、蒙塞來特(Montserrat)、聖克里斯多福(San Cristobal yNevis )、聖文森(San Vicente y las Granadinas)、聖露西亞(Santa Lucia)、蘇利南(Surinam)和千里達(Trinidad y Tobago)等國組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