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古巴通訊(245) 台灣國際志工Kira在古巴旅遊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45期通訊,2010年5月2日。


存錢兩年,台灣國際志工Kira在古巴旅遊

在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簡稱國合會,TaiwanICDF)的海外志工計畫下,我成為華語教學志工,來到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展開為期兩年的志工服務。 我愛西班牙文、愛拉丁美洲、愛這斑斕的色彩與熱鬧豐富的音樂。 HOLA!! Me llamo Kira, soy una voluntaria del proyecto de voluntario internacional de TaiwanICDF. Enseño Mandarín en Nicaragua, y voy a estar aquí por dos años. Me gusta español, America Latina y este país multicolor!

201052星期日
用個影片開頭好了,這樣會不會比較有氣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g6My8cpOXo


開始學西文之後,陸陸續續的看了一些和古巴相關的書及電影,像是兩個可愛小孩私奔()古巴萬歲、非常非常帥氣Diego LunaDirty Dancing 2 情迷哈瓦那還有奇妙的在淡江圖書館找到的卡斯楚傳(蓋爾賈西亞貝納也在該片中飾演 Che,但卻很不帥),於是心中對古巴一直存在著一種憧憬,在志工受訓時,我還在筆記本上寫下,「這兩年哪裡都不去也一定要存到錢去古巴!! 



隨著時間的過去,錢是一直沒存到,但卻很幸運的,剛好聖週假期有一個朋友要去古巴(志工出國一定要結伴),在和媽媽商量後,她又借了我300塊美金,讓我順利地刷卡買了從尼加拉瓜飛往古巴的來回機票 (TACA, 765美金)

之後我把戶頭的錢全部提光,在凌晨四點搭上計程車,前往機場,往那夢想中的國家前進。經過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飛行後(Managua-San Salvador-San Jose)先抵達了哥斯大黎加的機場,到處都看的到Britt的商品,勾起了某些回憶(...去年我聖週去哥斯大黎加的回憶啦)

然後在登機門前的櫃臺,買了古巴觀光卡,(欲入境古巴,需在抵達古巴前的那個國家購買觀光卡)







在哥國的價錢是15美金,而我朋友在巴拿馬購買的價錢是20 金。 

San Jose飛往Habana4個小時20分鐘,

和我30幾小時的返家之旅、北北南南亂飛的秘魯之旅、

18
小時長途公車的瓜地馬拉之行(假借舉例行炫耀之實)

根本不算什麼,但我的心情卻異常的焦躁不耐,

在降落機場前,這樣的畫面

讓我理解了為什麼人們稱古巴叫「迦勒比海
上的珍珠」。

在排隊等待入境手續的時候,一個海關不客氣的向我走來,

詢問我的國籍跟來古巴的目的,還要求我出示我在尼國的工作證,

接著在入境的窗口,果然因為中華民國的護照而被耽擱了許久,

 


我一直都很峱很客氣,深怕有什麼麻煩,(後來離境的時候也是,離境的海關還要我講解中國跟臺灣

為什麼是兩個國家的原因給他聽,好險我會講)

總之,是順利的踏上了古巴的土地。

在機場和朋友會合後,先換了一點當地貨幣,

我們以兩人15CUC的價格,和別人合搭一台計程車前往舊城區。

 (古巴在開放美元後,便存在兩種貨幣制度,

CUP
:古巴人專 用;CUC:觀光客專用,

1
歐元=1.2CUC1CUC=1.1美金,1CUC=24CUP

攜帶歐元來兌換古巴貨幣較划算)

一出機場,便看到滿街的古董車,但其實新車也不少。











 


















我們住宿的地點位在舊城區和中央區的交界,

國會大廈Capitolo的對面,交通方便,一晚25CUC(兩人)

含早餐30CUC,屋主Joaquina非常的親切,

是位頭髮雪白、圓圓又笑瞇瞇的阿姨,

她和她的準媳婦兩個人,是我認識最親切的古巴人

(
因為古巴人親切平均值非常非常非常的低, 所以得心存感謝)

我們所待的房間,窗外就可以看到國會大廈,

還有周圍公園打棒球的孩子們

(
不只公園, 街上也一堆人打棒球,害我走在路上很緊張)
 



而這棟有一百年歷史的建築,本身就讓我驚嘆連連,

老舊的大門推開之後,樓梯 的扶手、走廊的窗戶,

雖然年久失修,

卻仍可想像這個建築、這座城市曾經如何的華麗輝煌

(
完全沈醉在幻想之中無法自拔)

我們在哈瓦那的第一個景點,便是位在對面的國會大廈(Capitolio)

看著古巴國旗在空中飄揚,心中的感受很微妙,

大概就是:「哇,超酷,我在古巴耶。」

要買門票時,被問是不是學生,因為和中國的關係良好,

有非常多的中國學生在這裡念 書,大約都是17.8歲的年輕小女生。

 



















































有種在這裡念書會考上哈佛的感覺






















 















國會大廈看出去,最左邊就是我們的民宿






國會大廈很美,但是在這裡發生一件插曲,

在我們參觀國會議堂時,看到一群遊客在議堂的正中央,

而其中之一的走道沒有路檔,於是我們也往正中央走去,

然後就被管理員罵...

我們連忙道歉並表示是因為看到有許多遊客,才以為可以進入參觀,

很恰的管理員說,是因為他們跟著導遊,

要求我們支付一人2CUC的參觀費用,原本我想說也沒多少錢,

付給她也沒關係,怎知她嘴巴裡冒出這麼一句話:

「你們是外國人,不是來自另一個星球的外星人,連這個也不懂!

...
雖然我腦中瞬間出現的是「地球是很危險低,快回火星吧」,

但這位矮矮胖胖的阿姨會不會也太超過?

我很嚴肅的告訴她,她講這句話非常沒教養,她又念了兩句後,

就自討沒趣的走開了,不過我的朋友倒是被惹的很生氣,

「充滿戰鬥力」,這就是我對古巴的第一印象。

古巴人講話和中美洲人比起來,激動很多、大聲很多,手勢也不少,

比如說在中央公園(Parque Central)不論早晚,總有許多人聚集,

大聲的在互相交談,神情看來相當激動,我忍不住問了路人,

沒想到他們居然是在討論棒球!!!看起來超像吵架耶!!!

但古巴真的非常漂亮,很多建築物雖然隨著年代久遠,

又缺乏經費整修,但仍令人讚嘆,

而且我本來就超喜歡舊舊髒髒的古蹟,真是如同來到了天堂()

大劇院(Gran Teatro)







 









 我最愛的一張照片






 










 


















 英國旅館


 


 














  
之後我們還去了中國城(Barrio Chino),這是我第一次去中國城耶!!

不過其實就是一條街跟許多餐廳,

我們選了一家廚師是中國人的天壇飯館用餐,好吃!!















 











































另外離國會大廈不遠的Obispo(Havana Vieja)

也是眾多酒吧、餐廳,博物館的所在之地,

說到博物館,種類可多了,有蘭姆酒博物館、巧克力博物館、

汽車博物館等等,不過我都沒去啦哈哈。

有一家La Dichosa酒吧,總有很不錯的樂手在演唱,

但也要給不少小費就是了...





 












為什麼這麼多人呢,因為有人在裡面跳salsa
而且還是我朋友...巧遇!!!







 











酒保眼睛在瞄電視上的Luis Enrique DVD
Salsa
王子你真是我們的驕傲,紅到古巴來了你!!



 














Mojito!!



 













Obispo街上,Hotel Ambos Mundo 是海明威曾常住的飯店,

可以進入參觀。






 













 郵筒?
















舊書攤,擺滿了有關切、卡斯楚的書籍







 





























































 Plaza Vieja




 










  
到了晚上,我們不免俗的前往Floridita酒吧朝聖,

海明威最愛這裡的Daiquiri,草莓口味超好喝!!

(
黛克蕾,蘭姆酒、檸檬、糖加入冰塊以果汁機打成冰沙狀的調酒)

雖然一杯要6CUC,而且酒保的臉臭的很誇張,

但每個在哈瓦那的晚上,我都忍不住以一杯草莓Daiquiri來劃下句點。
 







 




























































  
海堤大道














 




















內政部












 



革命廣場(La Plaza de la Revolucion)






















張貼者: Kira  上午10:1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