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244) 古巴地方選舉啟用信鴿當郵差;習近平會見古巴參謀總長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44期通訊,2010年4月28日。
 

2010 4月28古巴通訊244






中評社北京419電/4月中旬,古巴排協公布了新一屆國家隊名單。其中人們熟悉的很多球員,像是卡爾德隆、奧爾蒂斯、拉米雷斯卻都不在其中。而按照古巴排協給出的說法,“她們都已經各自選擇了未來的道路,讓我們祝福她們擁有美好的明天。”
  據悉,選擇退役的拉米雷斯給自己放了一個長長的假期。而按照她自己的說法,“足夠的休息之後,才能讓腦海里猛然迸出些想要做的事情。”而相比起她,同樣選擇退役的奧爾蒂斯,則早早就選好了退役之後的進路。轉戰T台的她,目前已經簽約中南美洲最大的經紀公司,開始在中、南美洲的秀場一展風采。
  除開這兩人,卡爾德隆則是因為結婚生子而離開了國家隊。至於是否會在未來複出,暫時還沒有一個定論。“現在我只想做一個幸福的媽媽。”
  綜上所述,即將開始2010賽季的古巴女排,在人員上做出了非常大的變動。而用古巴排協的話說,“這幾乎是一支全新的古巴女排。對於她們的明天,我們將一起期待。”

古巴地方選舉啟用信鴿當郵差  2010/4/26 (央廣張子清引新京報)

  古巴25日舉行地方議會選舉,為了解決通訊問題和保證計票效率,古巴決定在部分地方使用「信鴿」來傳遞選舉結果。
  古巴地方議會選舉在全國169個城市同時舉行。由於一些偏僻地區電話通訊經常發生故障,某些山區甚至還沒有電話,為了保證計票效率,並在規定時間宣布選舉結果,古巴全國選舉委員會決定,在部分選區使用信鴿當「選舉信差」。
  古巴媒體報導指出,信鴿的使用將根據實際情況,由各市的選舉委員會自行決定。據目前的統計,古巴全國範圍內可能需要信鴿的數量約500
  由於古巴與美國長期緊張,為防止戰爭期間國內通訊系統遭摧毀,古巴長期保持一套「信鴿通信」系統。先前當古巴遭遇例如颶風等自然災害、或是進行全國人口普查等活動,信鴿都曾被用來傳遞消息。

習近平2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古巴總參謀長2010-4-27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2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來訪的古巴革命武裝力量部副部長兼總參謀長阿爾瓦羅·洛佩斯。
習近平說,中古建交50年來,中古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兩國友好關係穩定發展,兩國人民間的友誼與日俱增。近年來,中古高層交往頻繁,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效顯著,在國際事務中配合密切。
習近平強調,進一步發展中古長期友好合作關係,不僅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對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促進共同發展也具有重要意義。中古兩軍關係是兩國關係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雙方在高層交往、專業交流、人員培訓等領域開展了良好的交流與合作,增進了相互了解,促進了各自軍隊建設,為中古關係的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
習近平還向洛佩斯簡要介紹了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有關情況。
洛佩斯感謝習近平的會見。他說,近年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這不僅讓古巴人民,而且讓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國家感到欣喜。希望通過此次訪問進一步密切古中兩國兩軍關係,進一步提升雙方交流合作水準。洛佩斯預祝上海世博會取得圓滿成功。(記者李忠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