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古巴通訊(308) “真正的古巴” 吸引中國遊客;美國前總統卡特3月28-30日訪問古巴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308期通訊,2011年3月27日。
 

2011327古巴通訊308



. 2

美國前總統卡特328-30日訪問古巴
2011326  新華社 
美國卡特中心25日説,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應古巴政府邀請將於本月28日至30日訪問古巴。卡特中心發佈的消息説,吉米‧卡特和夫人羅莎琳‧卡特在訪問古巴首都哈瓦那期間將會見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
美國卡特中心25日説,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應古巴政府邀請將於本月28日至30日訪問古巴。
卡特中心發佈的消息説,吉米·卡特和夫人羅莎琳·卡特在訪問古巴首都哈瓦那期間將會見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勞爾·卡斯特羅以及其他官員和一些古巴公民。卡特將了解古巴的新經濟政策和即將召開的全國代表大會,他在會面時還將就改善美國和古巴關係進行討論。
卡特中心説,此次訪問是卡特2002年5月對古巴訪問的後續訪問,此次訪問是“私人、非政府”的任務。


古巴旅遊部門推介“真正的古巴” 吸引中國遊客20110324

中新網廣州324 (記者 郭軍) “去古巴旅遊簽證上有何便利?”“赴古巴旅遊簽證是否需要面談?”24日,古巴旅遊部門在廣州國際旅遊節期間舉行的推介會引起了中國幾十家旅行社代表的注意。

  古巴旅遊部駐北京辦事處首席代表伊麗莎白介紹說,近年來,古巴豐富的旅遊資源正吸引包括中國在內越來越多國家和地區遊客前往。僅廣東省從2008年至今赴古巴的遊客人數已翻了五倍。古巴已連續七年每年接待世界各國的遊客超過200萬人次。2009年在世界金融危機的衝擊下,古巴是少數幾個旅遊業仍有增長的美洲國家,當年古巴旅遊增長了3.5%。去年,古巴旅遊業增長4.2%,吸引遊客超過250萬人次。2011年,預計有望突破270萬人次。

  最近的20年,在旅遊業發展方面,古巴一直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最重要且最具活力的國家之一。儘管面對著諸多障礙,古巴還是被視為加勒比地區首選的旅遊目的地。

  伊麗莎白表示,古巴是中國國家旅遊局于2003年第一個授予旅遊目的地的美洲國家。對於真正想去海島遊的中國人而言,古巴不在簽證簽發上設置障礙。她說:“我們的海島是一個稍作停留就能讓人得到美好回憶的地方。那裏是殖民風格和現代風格融為一體的城市,我們有良好的自然環境、美麗絕倫的海灘和珊瑚礁。”


  據悉,古巴不僅僅擁有海灘,而且還有豐富的文化、風俗、歷史和遺產。古巴有8座城市被授予人類文化遺產稱號,遊客們可以欣賞到雄偉的教堂、城堡、博物館和畫廊,還可以參觀革命戰爭歷史遺跡。

  古巴駐穗總領事費利克斯·勞爾·羅哈斯·克魯茲(Felix Raul Rojas Cruz)不久前曾表示,古巴現在正在用創新改革的策略對各個旅遊公司進行優化,並針對傳統市場,新興市場和開發中的市場分別量身定做不同的方案。

  據悉,古巴目前有了一個宣傳國家形象的新口號,叫做“真正的古巴”,其宗旨就是向全世界展示真正的古巴人,展示古巴的資源等。



 (印尼)拉丁美洲數國欲與印尼加強雙邊合作關係,其一是古巴,建議在印尼合作發展雪茄工業。
古巴駐印尼大使安娜.華爾德玆在東加省麻里巴板舉辦的,第4屆東亞-拉美合作論壇會議上如斯表示。
大使指出,自從蘇加諾總統執政時期,印尼與古巴兩國關係良好,總統蘇加諾對古巴總統卡斯特羅很友好。
“就地理位置而言,古巴遠在加勒比區域。但若兩國關係良好,距離不成問題。”
她指出,哈瓦那產雪茄舉世聞名,印尼可以發展雪茄工業,以便被世人所知。古巴政府不斷加強法制,以確保來自各國投資安全。印尼不妨學習他們的經驗。
“古巴正在致力於經濟效益,古巴的前途取決於與友好國家的經濟合作。”古巴成功的一個例子,如今有2000名古巴醫師在委內瑞拉執行任務,以滿足委內瑞拉對醫療人員的需求。
“也有許多外國人前往古巴接受美容手術。這是古巴另一優勢。”
合作論壇34個成員國之中,有9個表示,將加強與印尼的雙邊合作關係。9國即智利、古巴、厄瓜多爾、秘魯、新加坡、泰國、越南及委內瑞拉。
東加省長專員蘇萊曼.加弗爾表示,拉丁美洲國家看重亞洲特別是東加,作為加強合作關係的對象。合作項目包括中小企業發展、教育、農業、貿易等方面。
“省政府正在研究可以發展的合作項目。”
合作論壇有34個成員國,其中16個東亞國家,18個拉美國家,包括印尼、澳洲、汶萊、柬埔寨、中國、日本、韓國、寮國、馬來西亞、緬甸及紐西蘭。(印尼星洲日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