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272) 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會古巴內政部長;卡斯楚稱古巴同性戀曾遭迫害 他須負責;古巴派大使駐哥斯大黎加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72期通訊,2010年9月3日。
 

201093古巴通訊272




環球網記者梁旭報道,831,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路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會對1959年古巴革命後出現的迫害同性戀現象負責。他表示,對于“非傳統性取向人士的迫害是非常不公正的”。
俄新網91報道,84歲的卡斯特路接受墨西哥《歷程》報表示,他未能對此問題給以足夠關注,如果誰在該問題上有過錯,那個人就是他本人。他說:“我不打算將過錯推諉于他人。”他還表示,他不會對任何同性戀人士產生偏見。
報道稱,卡斯特路表示因忙于古巴危機、戰爭、政治以及繁多的生死攸關的問題,因此沒有機會處理同性戀問題。古巴革命後很多同性戀人士被派往勞動營接受治療和再教育。而且,那段時間,同性戀在古巴是可以被判以刑事罪的。現任古巴領導人魯爾‧卡斯特路的女兒瑪麗愛拉是古巴同性戀權益一貫維護者,在她的努力下2008年古巴政府意外同意了“變性”行為,而且這種手術還是免費的。現在古巴的“非傳統性取向”人士感覺很自由,但也不會宣揚自己的生活方式。據古巴居民反映,古巴同性戀人士還在逐年遞增。

老卡斯楚又亮相了 與美國記者合影  2010/8/31
黃啟霖引法新社
  古巴在31日公佈一批前總統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的最新照片,顯示他和美國雜誌記者以及華府拉丁美洲政策專家合照。
  照片中可以見到84歲的卡斯楚,和美國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的記者葛德柏格(Jeffrey Goldberg),以及美國著名的拉美問題專家朱麗亞•史偉格(Julia Sweig)。這照片是30日,拍攝於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一家水族館。
  這是最新一波老卡斯楚出現在公眾場合的證明。


84歲的古巴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近日說, “基地” 組織頭目本·拉登是拿美國中央情報局薪水的特工。

小布什靠拉登嚇唬世人

據古巴媒體27日報道, 在與一位立陶宛出生的“陰謀論”作家丹尼爾·埃斯圖林舉行會晤後, 菲德爾·卡斯特羅對古巴媒體表示,“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實際上是美國前總統布什為了嚇唬全世界而設定的一個人物,拉登的身份應該是拿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薪水,並且為之賣命的特工。

“小布什在任何時候都要挑起恐懼,還愛說大話。拉登威脅民衆安全的故事就是他編造出來的。小布什從不缺少拉登的支持,他(拉登)只是一個下屬而已。” ———菲德爾·卡斯特羅

“小布什在任何時候都要製造恐懼,還愛說大話。拉登威脅民衆安全的故事就是他編造出來的。”卡斯特羅還說,“小布什從不缺少拉登的支持,他(拉登)只是一個下屬而已。”
  
卡斯特羅還拿“維基解密”網站的內容舉例稱,這個網站泄露出來的數千份有關美軍在阿富汗軍事行動的檔案中,“已經有效地證明了他(拉登)是CIA的特工。”但卡斯特羅沒有具體解釋是哪份檔案透露了這個“秘密”。

推崇埃斯圖林作品

卡斯特羅很推崇埃斯圖林的作品。埃斯圖林關注的是一個傳說中的秘密組織———彼爾德伯格會議,在埃斯圖林筆下,這個會議是一個由西方多國政商權貴組織的“陰謀集團”,每年夏季開會,討論世界規則和戰爭等問題。埃斯圖林認為,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等多位美歐高官都是這個組織的成員。

不過卡斯特羅沒有對埃斯圖林的話“照單全收”。比如埃斯圖林曾表示,人類應該移民外星,否則面臨滅絶的危險。卡斯特羅則認為,人類應該處理好地球上的問題後再移民外星。

卡斯特羅近來多次出現在公衆的面前,並顯得神采奕奕。與此同時,卡斯特羅還經常在媒體上發表文章闡述他對國際局勢的看法。卡斯特羅曾預測,最近世界可能會爆發衝突,甚至令世界杯最後一輪比賽被迫取消。


古巴向哥斯大黎加派駐50年來首任大使20100901
新華網聖何塞831電(記者 喻虹霞)繼一年多前哥斯大黎加和古巴恢復外交關係後,古巴向哥斯大黎加派出了50年來的首任大使。古巴新任駐哥斯大黎加大使安東尼奧·米格爾·帕爾多831抵達哥首都聖何塞就任。
哥斯大黎加政府31日發表公報,宣佈了古巴大使上任的消息。公報援引總統府部長馬克·巴爾加斯的話說,哥政府希望與古巴保持良好的關係。
1961年,哥斯大黎加因意識形態不同,單方宣佈中斷與古巴的外交關係。去年3月,哥政府表示,與古巴斷交完全是冷戰時期的產物,當今世界已發生巨大變化,政府決定恢復與古巴的外交關係。


反對派:古巴政府玩兩手政策 逮捕8名政治犯  2010/8/30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聞引據: 採訪、法新社
  就在古巴政府依照和羅馬天主教會的協議,持續釋放政治犯的同時,古巴反對派人士29日指控,古巴政府正在逮捕更多異議分子,目前已有8人被捕。
  反對派領袖表示,古巴當局在哈瓦那逮捕拉布拉多爾(Luis Labrador)、裴瑞茲(Eduardo Perez)和羅德里格茲(Michel Rodriguez)3人。他們是在哈瓦那大學(University of Havana)16日舉行的一場示威活動中被捕。
  根據當時也被捕、但後來獲釋的馮賽卡(Sarah Marta Fonseca)表示,他們並沒有犯罪,只是在行使自由演說和自由集會的權利而已。
  另外,古巴異議領袖桑傑士(Elizardo Sanchez)表示,有5名異議人士12日在古巴東部的關達那摩(Guantanamo),參加一場私人的政治集會時被捕。目前古巴政府並未證實這些逮捕行動。
  古巴是在西班牙的調停下,在上個月初和羅馬天主教會(Roman Catholic Church)達成協議,同意釋放52名政治犯。這52名古巴政治犯,是在2003年遭到圍捕、並被判刑628年的75名異議人士中的一部份。



新華網北京830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30日下午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古巴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會副主席兼內政部長阿韋拉多·科洛梅。
周永康說,中古同為社會主義國家,古巴是第一個與新中國建交的拉美國家。建交50年來,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中國歷代領導人和卡斯特羅、勞爾同志共同締造、精心培育下,中古成為肝膽相照的好同志、患難與共的好兄弟、彼此信賴的好朋友。近年來,雙方高層互訪頻繁,這充分體現了中古雙方對傳統友好關係的高度重視,對新形勢下發展中古戰略合作的高度重視。最近,古巴人民的領袖、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卡斯特羅同志多次公開出席重要活動,我們看了感到十分高興,祝福他身體健康。
周永康高度評價古巴人民在古共領導下從容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和自然災害以及加強社會經濟建設取得的顯著成就,表示中方堅定支援古巴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反對外來干涉的正義鬥爭,堅定支援古巴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繼續向古巴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國政府全力支援兩國安全和執法部門加強合作,共同維護兩國的安全和利益。
科洛梅說,時隔13年再次訪華,目睹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取得了巨大成就,發生了巨大變化,令人十分振奮。古方感謝中國人民對古巴人民的支援,將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同時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中方堅定支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