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古巴通訊(4)Michael Moore赴古巴,美國政府調查Moore是否違反禁令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四期通訊,2007年5月15日。


Michael Moore 赴古巴, 美國政府調查Moore 是否違反禁令

美聯社 2007-5-10說,美國財政部的「海外資產控制署」( 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在5 月2 日發函知名紀錄片製作人Moore ,調查他是否違反美國禁止美國人至古巴旅行的禁令。

官員表示, Moore在 2006 年10月 12 日以全職記者身份,申請赴古,但官方記錄並未顯示已經核可,Moore 卻已經在 2007 年2月陪同 10 位紐約病人前往哈瓦納就醫。

官員要求 Moore在 20天內,詳細說明他的行程起迄地點與隨同人員名單。若 Moore違反禁令屬實,罰金不明,但 2003年有位紐約人支付政府 7萬 5千美元,解決他違反禁令之指控的訴訟。



詳細新聞請見:

http://www.theglobeandmail.com/servlet/story/RTGAM.20070510.wmoorecuba0510/BNStory/Entertainment/home
http://www.cuba-solidarity.org.uk/news.asp?ItemID=107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