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古巴通訊(143)大儒Wallerstein: 古巴重返舞台!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43期通訊,2009年1月10日。

 

一、古巴重返舞台!(請見附檔)

2009 1 10 Wallerstein 古巴重返舞台等文字.doc



二、Walmart 禁售古巴產品

沃爾瑪禁止其收購的智利超市銷售古巴產品引發抗議
2009-01-07

新華網聖地亞哥12日電(記者趙凱)美國連鎖超市巨頭沃爾瑪日前提出,被其收購的智利銷售與服務集團(DS)旗下超市不得再銷售來自古巴等遭美國制裁的國家的產品。此舉引起智利消費者組織強烈抗議。

據智利電視132日報導,沃爾瑪公司去年12月通過收購智利DS集團股份的方式進軍智利零售市場。但沃爾瑪提出,DS集團旗下各超市不得再銷售來自古巴的任何產品,因為根據美國政府對古巴進行經濟封鎖的法律,沃爾瑪在海外控股的商戶也不能破例。此外,伊朗、朝鮮、蘇丹、委內瑞拉等國的產品也在被禁之列。

智利全國消費者與用戶協會對沃爾瑪的"霸王規定"提出了強烈抗議。該協會主席埃內斯托‧貝納多2日指出,古巴的朗姆酒等產品在智利擁有大量消費者,沃爾瑪禁售古巴產品是對智利消費者的一種"凌辱"

智利消費者國家委員會則宣布,如被沃爾瑪控股的DS旗下超市停售古巴等國的產品,智利消費者完全可對這種歧視性商業行為起訴。該委員會副主任塞爾吉奧‧科爾巴蘭說,無論哪個國家的規定都不能凌駕于消費者權益之上,消費者有權通過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利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