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古巴通訊(97B)卡斯特羅:體育運動目的不是榮譽,不是奪金,是促進身心健康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九十七期通訊,2008年7月22日。


一,古巴開設北京奧運會專門網站 報導奧運會進展

古巴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專門開設的網站21日正式開播

 

2008072208:38:16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哈瓦那721日奧運專電(記者殷永建)古巴為2008年北京奧運會專門開設的網站21日正式開播,古巴人民將可以從這個網站及時了解古巴運動員取得的成績和奧運會的進展情況。

 

這個名為 http://www.granma.cubaweb.cu/eventos/beijing/index.html的網站是由古共中央機關報《格拉瑪報》開設的。在北京奧運會舉行期間,該網站將及時向古巴公眾播報本國運動員的比賽成績以及其他賽事情況。

 

該網站還設立了直播欄目,向公眾直播古巴棒球隊和女排的比賽狀況,甚至包括棒球隊員每次擊打的情況。

 

此外,公眾還可以通過該網站查詢從1896年至2004年歷屆奧運會各國獲獎牌數量,以及古巴參加奧運會的歷史。

 

古巴將有165名運動員參加北京奧運會16個項目的角逐,目標是獲得獎牌榜前10名的成績。

 

二,卡斯特羅:不能允許叛逃者炫耀他們依靠無恥行為得來的奢華

2008-07-21 10290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林靜

 

卡斯特羅在發表于古巴政府網站"Cubadebate""思考"專欄的文章中指出: "我們決不能允許那些叛逃者回來炫耀他們依靠無恥行為得來的奢華。" .

 

卡斯特羅說: "我們用出色的成績和體育誓言讓我們的人民驚喜,卻甚至不敢公佈那些投靠敵人、背叛祖國的叛逃者的名字。"

 

卡斯特羅同時強調指出, "儘管遭受了一些挫折",但古巴運動員還是"展現出很高的個人素質和愛國情懷",而"在那個充斥著唯利是圖、墮落、毒品、麻醉劑和消費主義的帝國的各種恩惠中屈膝投降的叛逃者,還不到古巴運動員的十分之一"

 

上週末,古巴棒球隊在作為奧運會熱身賽的哈勒姆杯國際棒球邀請賽決賽中不敵美國的一支大學生球隊,鎩羽而歸,卡斯特羅隨後發表了此番評論。這次失敗也受到了古巴島內棒球愛好者和媒體的批評。

 

卡斯特羅說: "我們為什麼不等到奧運會結果出來後,再以真正民主的方式深入討論一下所有與古巴體育有關的人的責任問題呢?"

 

他認為:"體育運動作為社會的重要分支,其目的既不是獲得榮譽,也不是奪取金牌,而是促進人民的身心健康。""他們並沒有被打敗,我們不應該讓他們泄氣,而應該傳遞給他們鼓勵。"

 

去年,古巴兩名拳擊手吉列爾莫-裏貢多和埃裏斯蘭迪·拉臘在參加裏約熱內盧舉行的汎美運動會時企圖叛逃,卡斯特羅當時就指出,兩人都不能重返國家隊,因為"古巴運動員脫離隊伍就如同士兵在戰場上拋棄同伴"

 

曾兩次獲得奧運會冠軍的裏貢多目前仍居住在哈瓦那,他的拳擊生涯仍處於停滯狀態,而拉臘則在幾週前離開古巴前往德國,並與德國一家電視公司簽訂合同,參加由該電視臺轉播的職業拳擊比賽。

 

俄羅斯空軍戰略轟炸機可能重返古巴

2008-07-21

 

俄新網RUSNEWS.CN莫斯科721日電,據《消息報》報道,俄羅斯空軍戰略轟炸機有可能重返古巴。

 

《消息報》記者援引軍方高官的話說:"暫時他們(指美國)在波蘭和捷克部署反導系統,我們的遠程戰略轟炸機就要在古巴著陸了。"

 

報紙還報道說,超音速轟炸機圖-160(俄羅斯飛行員稱之為"白天鵝")和遠程戰略轟炸機圖-95MS(北約代號"熊式轟炸機")所具備的技術水准足以能夠飛抵古巴。但是光有技術條件還不夠--需要政治決定。

 

在遠程戰略空軍司令部的一位高官向《消息報》表示,關于這方面的傳言確實存在,但這只是傳言。但是不能說這是空穴來風。

 

專家們指出,如果戰略空軍的轟炸機確實將"落戶"古巴,美國人肯定會注意到,並將掀起軒然大波。《消息報》說,從古巴到美國沿岸只有90英里。此外,美國在古巴還有自己的"耳目"--關塔那摩軍事基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