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古巴通訊(74) 古巴国营电视台开播美剧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74期通訊,2008年4月26日。


古巴国营电视台  开播美剧
京华时报 2008-04-22

据新华社电 古巴计划从22日开始播放美国热门电视连续剧,由《黑道家族》打头炮,《实习医生格蕾》随后登场。古巴媒体20日称,古国营电视台定于每周二晚播出《黑道家族》,22日首播;每周四播出《实习医生格蕾》,24日首播。媒体称,古巴民众此前主要通过看影碟来观赏《老友记》《犯罪现场调查》等美国热门连续剧。《黑道家族》讲述新泽西州一个黑手党家族的故事,在美热播8年,曾获美国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美国电影学院奖十佳电视剧等殊荣。《实习医生格蕾》则聚焦一群努力成长为优秀外科医生的年轻人的生活,曾当选2007年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系列剧。



古巴今天开播热门美剧《黑道家族》
2008042205:50
都市快报

古巴今天开播热门美剧《黑道家族》,改革内容除了物质还包括文化变化,让卡斯特罗不满。

两个月前,76岁的劳尔从哥哥菲德尔·卡斯特罗手中接过权力。此后,古巴人的生活开始悄然变化,可以买手机买家用电器住涉外酒店……现在,他们还能在国家电视台看到美国的热门电视剧。劳尔为古巴带来的变化让全世界惊叹,他还将带来什么?

关于电视  今天开始播放热门美剧

古巴计划从这个星期开始播放美国热门连续剧,由《黑道家族》打头炮,《实习医生格蕾》随后登场。古巴《起义青年报》20日报道,古巴国营电视台定于每周二晚播出《黑道家族》,22日首播;每周四播出《实习医生格蕾》,24日首播。

路透社说,此前,《老友记》《犯罪现场调查》等美国热门连续剧在古巴也相当受欢迎,人们主要是看影碟。

《黑道家族》讲述美国新泽西州一个黑手党家族的故事,在美国热播8年,去年6月播完,曾获艾美奖剧情类最佳剧集等殊荣。

《实习医生格蕾》则聚焦一群努力成长为优秀外科医生的年轻人生活,曾当选2007年金球奖剧情类最佳系列剧。

《起义青年报》说,选择播放这两部连续剧显示出国营电视台选片严格的作风。

关于电视台  新频道24小时放外国节目

目前,古巴拥有4个全国性电视频道,省级电视台更多,全是国有的。古巴还有有线电视,能看到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不过有线电视只向旅游业和外国人开放。

许多古巴人不爱看当地电视台的节目,使得录像带租赁商店生意兴隆。还有一些人冒险安装了法律不允许的卫星电视接收装置,一些网民则经常从网上下载外国电影或电视剧。

本月初,古巴广播电视局副主席阿科斯塔宣布,上半年将开通一个新的24小时播放的频道,频道的大多数节目从其他国家购买。他还说,计划今年投资约1500万美元引进新设备,让古巴电视台现代化。

背景:关于电视机和DVD

41开始,之前古巴普通民众有钱也不能购买的"奢侈品"全面开放,其中包括电视机和DVD机。飞利浦和松下牌DVD机,售价在118-162美元之间,这比世界上多数国家都高,但比古巴的黑市价低许多。

许多民众叹息说,靠薪水根本买不起这些,但"观摩"一下以前只有外国人和企业能够购买的电子产品,"还是有一种看到希望的感觉"。老太太克拉拉看着一款黑色的DVD机兴奋地说:"太好了!DVD可以卖给任何人了。"

关于下一步  要建一打新高尔夫球场  下一步,是高尔夫球!

古巴的旅游官员目前正考虑投资建设新高尔夫球场以提升不景气的旅游业。前加拿大驻古巴大使、某投资集团的代表恩特维斯托透露,有一打高尔夫球项目已经在计划中,每个项目包含球场附近的数百幢别墅和公寓。恩特维斯托说:"现在旅游业发展优先。"

古巴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大力发展旅游业,截至2005年,游客数量增长到230万,带来20亿美元收入。但2006年游客人数下降了4.3%,去年进一步下降。古巴力图阻止这种下滑趋势。

加拿大和欧洲的许多企业已在古巴申请了高尔夫球项目。 过去,古巴不允许外国企业在该国全资经营,所有外国企业必须签订"合资协定",持股不得超过49%。但现在,古巴在考虑允许外企获得新高尔夫球项目(含大型公寓)75年的租赁权。这将大大增加对开发商的吸引力。

据称,古巴下一步的改革措施还将包括:开放汽车买卖和房地产市场,减少对个体劳动者的限制,放松和逐步取消对居民在国内旅游和出国的种种限制,调整人浮于事的政府机构,提高居民的工资收入,解决货币双轨制,取消凭证定量供应基本生活用品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