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古巴通訊(71) Taiwan Cuban Boys 鼓霸大樂團 週末(26日)演奏 歡迎參加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71期通訊,2008年4月21日。


鼓霸大樂團Taiwan Cuban Boys 週末(26)演奏 歡迎參加。
日期 97 / 04 26
活動名稱:鼓霸2008第二屆台灣音樂節演奏會
內容簡介:2008第二屆台灣音樂節 "國際交流音樂會"
消息內容:鼓霸2008第二屆台灣音樂節演奏會
1.時間:2008426 (星期六) 下午 16:00~16:50 PM
2.點:三重市小巨蛋綜合體育館 1F 舞台(三重市國光客運總站對面,距離台
北車站2.5公里
3.免費觀賞.
4.鼓霸將演奏多首第一次發表的作品,融合爵士,拉丁,PARA 等中外名曲.
5.相關資訊請參閱 www.taiwanclinic.com.tw
——————————————————————————————————
有關鼓霸(Taiwan Cuban Boys)-請見http://www.kupa.com.tw/about.php

鼓霸樂隊是台灣首創的大型樂團,由 謝騰輝 先生成立於 1953 年。當時菲律賓軍樂隊來台灣,在台北新公園音樂台演奏爵士音樂 (JAZZ),每場都趕去傾聽的 謝騰輝 先生在心動之餘,決定要組織一個大型的樂隊。

先生曾僑居泰國十一年,在泰國期間有組織樂團的經驗,所以提供由泰國帶回來的樂器,並召集音樂同好 ( 省交響樂團團員及其他愛樂者 ),於1953年正式組成標準的十八人制爵士大樂團 ( 薩克斯風五枝、小喇叭四枝、伸縮喇叭四枝、鋼琴、貝士、吉他、鼓、指揮 ),取名為 TAIWAN CUBAN BOYS ,成為台灣爵士樂及音樂的始祖。

1964 年台北國賓大飯店開幕,需要大型樂隊在夜總會演奏,當時的董事長 黃朝琴 先生邀聘幾位外國的音樂專家試聽鼓霸樂團的演奏後,認定鼓霸是台灣最好的樂隊,因此決定採用,並連續在國賓大飯店駐演達二十四年之久,一個樂團能夠再同一個地方受聘演出如此長久,不僅是世上少有,更證明鼓霸樂隊一枝獨秀的權威性以及高超的水準受到肯定。鼓霸樂隊成立之後經常在國宴,大型晚會和電視節目中擔任演出的重任,當年台灣三家電視台的正副指揮及多位重要團員都是鼓霸樂隊出身,創辦人謝騰輝團長更於 (1992 ) 新聞局舉辦的金曲獎中,榮獲頒贈 ' 對台灣流行音樂最有貢獻的特別獎,這不僅是對其個人成就的表揚,也令所有鼓霸樂隊的團員深感與有榮焉。

鼓霸樂隊是以爵士樂團的編制組成,但是除了擅長演奏爵士樂之外,亦精通拉丁樂、世界名曲、民謠、各式舞曲甚至古典新奏,可說是包羅萬象,無所不能,這要歸功樂團的專任編 曲溫錦添先生,由於他不辭辛勞將上千首曲子編寫成套譜,使樂團能夠充分表現豐富的演奏內容。

現在,溫錦添先生再度領導國賓鼓霸樂隊,加入拉丁森巴 ( SAMBA ) , PARA 舞曲熱情洋溢的音樂節奏,提供樂迷盡情的享受,達成雅俗共賞,全民愛樂的理想目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