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189)古巴鋼琴家空降(重慶)山城 /老美別反古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89期通訊,2009年6月3日。


一,古巴鋼琴家空降(重慶)山城
二,老美別反古(立報,2009-6-3P.6
三,薩爾瓦多總統就職 全面恢復與古巴邦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古巴鋼琴家空降(重慶)山城
http://news.sina.com   
20090601 08:54  
北京新浪網

挑戰高難度鋼琴作品

備受重慶鋼琴愛好者歡迎的《2009重慶國際鋼琴名家演奏匯》第四場演出即將於本月27日上演。來自古巴的鋼琴天才奧蘭多·阿隆索(Orlando Alonso)將在山城演奏超高難度的音樂作品,喜歡鋼琴和正在學習鋼琴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他的曲目從巴哈、莫扎特、貝多芬到李斯特、勃拉姆斯及現代作曲家作品。他的獨奏和協奏音樂會已遍佈了北美、南美及歐洲,所到之處無不以特有的藝術成熟性和多樣性徵服各地的觀衆。

古巴,出現過很多世界級的鋼琴演奏家。作為當代古巴最優秀的天才鋼琴家,阿隆索曾與美洲衆多樂團合作,包括聖克拉拉交響樂團、哈瓦那交響樂團、Key West交響樂團、美國青年交響樂團、裡約熱內盧交響樂團、巴西國家交響樂團、馬德里交響樂團、曼哈頓室內樂團等。


老美別反古 
(立報,2009-6-3P.6
更新時間:2009-06-02 21:41:12              
 
宏都拉斯民眾在聖彼得蘇拉市市中心,抗議美國對古巴進行經濟封鎖。拉丁美洲國家一直努力讓古巴重回美洲組織(OAS),美國官員日前卻表示,如果古巴放棄共產主義,改行民主,美方就會樂於討論這項議題。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2日在宏都拉斯參加美洲組織大會。34個與會國家,雖然大多數都有可能支持古巴重新加入,但預期不會針對此事投票。(圖文/路透)



薩爾瓦多總統就職 全面恢復與古巴邦交

(中央社聖薩爾瓦多1日法新電)

薩爾瓦多與古巴今天宣佈,正式恢復外交關係。兩國在50年前古巴革命時斷交。
記者出身的薩爾瓦多總統傅內斯(Mauricio Funes)今天宣誓就職,成為20年來第一位左派總統,上任第一步便恢復與古巴的外交關係。

傅內斯就任後旋即表示,全面與古巴復交。薩爾瓦多是最後一個與古巴復交的拉丁美洲國家。

受華府施壓,薩爾瓦多在冷戰最嚴重時期與共黨古巴斷交。今天兩國資深外交官員簽署協定,正式恢復自1961年以來中斷的邦交。

傅內斯矢言修補並拓展與美國關係。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也出席了傅內斯的就職典禮。(譯者:李威翰)980602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