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古巴通訊(672)「今日蘇俄」製做Chasing Che,後天播出。專家說「聲波攻擊」古巴美國使館不太可能,應是「007情結」。「愛上古巴」今日TVBS播出。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期通訊,2017年10月7日。

2017年10月7日古巴通訊672期


數日期間,曾遇見Che或與他接觸的人,回憶當年往事,並對當年切進入玻利維亞的緣由及其在玻國的遺緒,多有探索。節目將在GMT時間2017/10/9播放,敬請撥冗一覽,在這裡 RTD website, RT’s live feed亦可。播放具體時間屆時請看: on RT’s schedule page.格瓦拉在1967/10/9遇害。(通訊小組編譯)










英美與德國專家認為  所謂聲波「攻擊」事件是電影〇〇七的情節 2017/10/7
(通訊小組編譯)
《進步週刊》(Progreso Weekly)已經刊登四篇文章,談古怪的「聲波事件」。2017/ 10/3,美國片面撤回六成駐哈瓦那使館人員,同時無禮驅逐古巴駐美人員15人。兩日後,《紐約時報》先在網路刊登,次(6)日在紙版(A6)出現記者Carl Zimmer的專訪,《進步週刊》在五日先予披露,指出在請教了英美德國共四位聲波、聽力與物理專家(Jurgen Altmann,  Jun Qin,  Dr. Garrett, Dr. Leighton),假設了各種情境與狀態,也模擬了各種可能用來傷人的大小聲音武器,但結論都相同,所有專家都認為,發生美國堅稱存在的事情,發生的可能性實在很小,美國國務卿所說的「聲波攻擊」「若說發生在電影〇〇七情報員的情節,那就罷了。」在美國發行的「古巴重要新聞大放送」(The Cuba Central Newsblast)則說,美國居心不知何在,但讓人憶起2009年歐巴馬當選、人們期待古美關係會有改善時,美國贊助的電信廠商Alan Gross入古巴滲透之事遭舉發;更早些,1996年,反卡斯楚、基地在美國的「兄弟救援會」故意飛越古巴上空等事件,致使美國通過更惡劣的the Helms-Burton法案,強化對古巴的封鎖。那麼,這兩起事件是否會是前車之鑒,顯示美國又要製造口實,將古美關係往回拉?



紀錄片《愛上古巴》10月7日星期六在TVBS  56台播出  
http://www.storm.mg/article/339967
原標題(異國情緣還是販賣愛情?帥氣熱情的古巴男人,成為歐美女人「性產業」商品)
朱冠諭  2017-10-06
美國與古巴關係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進行改善,也讓古巴成為歐美遊客的觀光聖地,蓬勃發展的性產業也成為古巴夜生活的特色,但是特別的是,在古巴許事性產業許多是男性,隨著越來越多女性前往度假,古巴男人「販賣愛情」也隨之增長。紀錄片《愛上古巴》中,紀錄一群身材好、膚色黝黑的古巴男人在沙灘上盡情跳著騷莎舞,身旁的舞伴則是身穿比基尼、露出肌膚的加拿大女性。這個歷經60年共產統治與美國貿易禁運的國度,目前每年有超過280萬旅客造訪,現在更成為歐美女性尋找異國戀情的旅遊聖地。
性觀光產業是全球各地都有的產業,雖然傳統客戶以男性為大宗,卻也有逐漸增多的女性觀光客,尋求更加「豐富」的假期回憶。根據《愛上古巴》紀錄片,去古巴和多明尼加度假的1000多名女性中,有4分之1承認和當地人有過性行為。「販賣愛情」似乎也就此成了古巴男人脫貧的捷徑。
對許多古巴民眾而言,60年的旅遊禁令使得家鄉民生凋敝,窮困也逼迫人們必須另覓生路,而此時眼前出現的歐美女性,成為男人遠離窮鄉僻土的跳板。雖然古巴人移民到加拿大必須面臨沉重的審核過程,但為了遠離貧困生活,不少古巴男人選擇騙取女性歡心。根據加拿大政府估計,與古巴人的婚姻中,每四對就有一樁是詐騙。
但這不代表真愛並不存在,33歲的吉兒抱著孩子,回憶當年遇到真命天子的情況,「古巴男人的魅力眾所皆知,他們普遍都很帥氣,且超級會跳舞,他們十分迷人,但他們也很會把妹!」相對許多年輕女性來古巴只為尋找一夜情,她和這個古巴男人楊迪自從在沙灘上第一次見面後,兩人迅速墜入愛河,短短幾日便決定廝守終生。
但真心想和吉兒長相廝守的楊迪,飛往加拿大後仍得面對異地文化的衝擊,甚至是外人異樣的眼光。要如何適應不熟悉的環境,並保持自己「古巴人」的特質,成為吉兒和楊迪共同的課題!
紀錄片中的女人為逃離乏味單調的生活,勇敢拋棄一切到古巴追夢;男人則為了擺脫外界給予的標籤,不斷尋找出外探險的機會。異性間懷抱著不同夢想,而他們又得承擔哪些後果?
紀錄片《愛上古巴》將於10月7日星期六22:00、10月8日01:30,在TVBS 56台播出。


專飛古巴找男伴遊! 封閉國度「賣身男」滿街2017/10/06
http://news.tvbs.com.tw/world/783831
性觀光產業,傳統客戶主要是男性,但近年來女性顧客也有增長的趨勢,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今天要帶大家看,很多女生專門遠赴古巴,尋找男伴遊,為何這個封閉的國度「賣身男」越來越多?


古巴是許多加拿大民眾避寒的好去處,冬天一到,馬上往加勒比海出發,但有些旅客他們還想獲得一些特別的體驗。


旁白:「男人的性觀光在某些國家十分蓬勃,而女人的性觀光也逐漸興盛,只是較難辨識。」


很多年輕女性來古巴,對於自己的慾望,豪不隱藏講的很直白。


女遊客:「我們在多明尼加共和國和一位挪威的女生聊天,她也認同古巴男人以帥著稱,且很多女人來這裡不是只為了那檔事,但那是原因之一。」


最近英國一所大學調查到古巴跟多明尼加度假的一千多名單身女性,結果有1/4的人回答,他們跟當地人曾有過性行為。


古巴遊客亞諾特:「年輕女性去到那裏,飯店裡有表演者,到處都是在跳舞的古巴男性,他們不吝於展露身材,他們很自在親切,談論身體和姓氏,不像我們還會莫名羞赧,這擴及到性行為是很自然的對吧。」


不少年輕古巴人的薪資不高,於是他們用一種非正規的管道來賺錢,在首都哈瓦那和遊客約會這個行業變得異常競爭。


古巴伴遊男尤茲莫:「我不是誘騙女人的傢伙,事實就是如此我不是,我會認真去追求。」


尤茲莫和他的朋友絕對不會稱自己是牛郎,他們常去舞廳尋找外國遊客,原因除了可以賺點錢外,還有什麼呢?


古巴伴遊男拉蒙:「每位古巴人都想去其他國家看看,離開古巴,因為很不幸地古巴就像所大監獄。」


他們想逃離封閉的古巴,最快的方式,就是找個老外,把自己「嫁到」國外。


古巴男子安迪:「我不會問年紀,我和女人交往不在乎其年齡,我喜歡就是喜歡,如果不喜歡就不會和她交往。」

雖然安迪跟美國女子寶拉交往的過程中經歷過不少阻礙、質疑,但最後兩人還是順利結婚,這也許是個完美的結局,但未來雙方的文化跟價值觀,仍將考驗著他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