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569)190公分古巴女排名將抵達天津,歐巴馬和勞爾同聲在聯合國大會呼籲美國國會解除對哈瓦那的經濟封鎖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569期通訊,2015年9月29日。

2015年9月29日古巴通訊569期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2015/9/28日先後在聯
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同聲呼籲解除華府對哈瓦那的經濟制裁。






古巴情侶舞者在哈爾濱的第一個“中秋”2015/9/27
27日,來自古巴的舞者何塞和莎拉在距離故鄉遙遠的中國北方度過來到中國以後的第一個“中秋”。圖為何塞和莎拉在排練舞蹈。 王舒 攝
27日,來自古巴的舞者何塞和莎拉在距離故鄉遙遠的中國北方度過來到中國以後的第一個“中秋”。圖為何塞和莎拉在化妝。 王舒 攝
27日,來自古巴的舞者何塞和莎拉在距離故鄉遙遠的中國北方度過來到中國以後的第一個“中秋”。圖為何塞和莎拉在表演中。 王舒 攝

  中新網哈爾濱9月27日電 (記者 王舒)對中國人來說,中秋節的
主題就是“家”,而對於工作在中國的異國友人,中秋節同樣充滿了歡聲笑語。何塞和莎拉是一對古巴情侶,也曾是哈瓦那皇家芭蕾舞團的舞蹈演員。為了更多地了解中國、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兩人一起受聘於哈爾濱永泰世界主題樂園,2015年初從四季溫暖的故鄉來到萬里之外的冰城哈爾濱,登台為中國小朋友進行演繹表演。在中秋節當天,記者探訪這對為中國孩子帶來歡樂的異國舞者。
  在哈爾濱,何塞跟莎拉每天都上台表演4小時,此外還要排練5小時以上。有的戲服重達十幾斤,但對工作的責任心讓他們一絲不苟,努力把最好的狀態呈現給孩子們。何塞和莎拉告訴記者:“我們還在古巴時就很向往中國。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和飛速發展的經濟,非常吸引人。比如哈爾濱,古典的巴洛克式建築、折中主義建築與現代建築和諧共存,讓我們很驚奇。”兩人在工作之余也努力學習漢語,並把工作賺的錢作為在中國旅游的“基金”,以更好地領略中國的風光和文化。“長城”、“故宮”……這些濃鬱的中國符號始終挂在這對古巴舞者情侶的嘴邊,中國讓他們充滿了好奇;今天,作為他們來中國的第一個中秋節,永泰世界主題樂園的工作人員特別為他們准備了月餅,兩人看著精致的中國月餅十分開心,品嘗之余不時豎起大拇指贊嘆。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宿舍,這對情侶與遠在古巴的家人進行了視頻聊天,告訴他們今天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莎拉告訴家里,雖然每天的生活很忙碌,但他們每天都很快樂,因為有可愛的中國孩子們,友好的同時陪著他們,在中國他們很幸福。
  在中國度過不到一年時間,何塞跟莎拉已經感受到中國的開放和進步:“我們認為中國人的夢想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夢想是相通的。希望中國文化可以走近古巴,也希望世界可以更了解中國。”(完)

天津女排外援古巴名將抵津 2015-9-28
(原標題)天津女排外援古巴名將抵津 胡克爾爽約因懷孕
  北京時間9月28日消息,據天津媒體記者報導,新賽季天津渤海銀行女排的首個外援前古巴國手卡里羅今天下午抵達首都國際機場,隨後前往天津女排駐地。另外,天津渤海銀行女排最早引進外援的意向是前美國名將胡克爾,但因胡克爾再度懷孕,最終未能達成協議。
  天津渤海銀行女排上賽季中途引進了塞爾維亞外援,最終成績一般只獲得第七名。本賽季,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希望引進實力更強勁的大牌兒外援。最終,天津方面與前美國國家隊接應重炮胡克爾達成初步意向,但並未落實到紙面合同。後來,胡克爾以個人原因放棄了這份合約。胡克爾之所以放棄加盟天津的原因最近水落石頭,她再度懷孕,安心養胎。
古巴名將卡里羅 (圖片來源:賣報小丫微博)
  引進胡克爾計劃泡湯后,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很快又將目標指向了前古巴國手卡里羅。現年29歲的卡里羅曾經是古巴女排國家隊的主力副攻,曾代表古巴女排獲得2004年雅典奧運會季軍、2008年北京奧運會第四名。卡里羅還獲得2007年中北美錦標賽冠軍,個人榮膺MVP、最佳扣球和最佳攔網三個獎項。2007年泛美杯,卡里羅再次代表古巴隊出戰獲得冠軍,她個人再度斬獲MVP、最佳進攻和最佳發球三個獎項。2007年,卡里羅狀態爆棚,還獲得泛美運動會的冠軍。另外,2002年女排世錦賽,卡里羅榮獲最佳發球獎;2007年世界杯,她再度獲得最佳扣球獎。
古巴名將卡里羅 (圖片來源:賣報小丫微博)
  身高1米90的卡里羅在北京奧運會後逐漸淡出了國家隊,但她開始在職業聯賽中馳騁,不過她在職業聯賽賽場多數主打接應位置。卡里羅曾在哈瓦那城、巴西的聖伯納多、瑞士蘇黎世等俱樂部效力。2013-2014賽季,卡里羅又與蘇黎世簽了5年合約。但在2013-2014賽季,卡里羅被蘇黎世租借到俄羅斯的奧米奇卡俱樂部,幫助奧米奇卡獲得季軍。2014-2015賽季,奧米奇卡再次從蘇黎世租借了卡里羅征戰俄超,期間卡里羅有過受傷休戰,奧米奇卡最終獲得第六名。
  2015-2016賽季,卡里羅加盟天津渤海銀行女排依舊是租借方式,天津渤海銀行女排應該會向蘇黎世交付租借費。卡里羅近兩個賽季在奧米奇卡征戰俄超和歐冠,她都是以接應身份出戰,不接一傳。此番加盟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卡里羅應該仍會出現在接應位置,成為球隊的一大得分利器。
  另外,天津渤海銀行女排最早簽下的保加利亞主攻亞內娃目前正隨保加利亞國家隊在荷蘭征戰歐錦賽。作為老將,亞內娃主要擔綱主攻替補,因為保加利亞女排目前有兩名非常出色、正值當打之年的主攻瓦西萊娃和拉巴德捷娃。在歐錦賽結束之後,亞內娃將趕赴天津正式加盟天津渤海銀行女排。
天津女排國慶節赴日拉練 王寶泉:主力陣容確定
來源:新浪天津體育微博
  新賽季即將開始,天津女排也進入了備戰聯賽的衝刺階段。9月28日,天津隊所引進的兩名外援之一古巴外援南希·卡里羅抵達天津,正式加盟天津女排。外援來了,天津女排主帥王寶泉在昨天的訓練結束后也透露了天津隊新賽季的主力陣容。據王指介紹,天津隊將在10月1日赴日本進行海外拉練,10月8日另一名外援將抵達天津,與此同時天津隊將全員參加薊縣封訓。
  1986年出生的卡里羅身高1米90,曾獲得2007年世界杯女排賽的最佳發球獎以及古巴2007年度最佳球員等殊榮。儘管在古巴女排司職副攻手,但此前幾年在歐洲俱樂部效力期間,卡里羅一直擔任接應二傳手,近兩年轉戰俄羅斯聯賽后,她創造過單場32分的個人得分紀錄。
  儘管身材非常高大,但卡里羅性格很內斂,28日抵達天津后第一時間接受記者採訪時她臉上頻頻露出羞澀的笑容,她表示:「以往每年這個時候我會到瑞士傢俱樂部進行有球訓練,今年為了更快拿簽證就沒去,但我一直在堅持身體訓練。我來中國也是想感受一下亞洲的排球,亞洲的排球打起來比歐洲的快。」根據安排,卡里羅明日上午將休息倒時差,下午會到球館進行適應性訓練。
  外援的到來也讓天津女排主帥王寶泉心情大好,他透露了天津隊新賽季的主力陣容,他說:「現在基本上可以確定,主攻線陳麗怡搭檔保加利亞外援亞尼娃、副攻線張曉婷[微博]、王寧、王佳敏[微博]三人輪轉、二傳姚迪[微博]、接應古巴外援卡里羅、自由人劉立雯。」
  談到了主力陣容,王寶泉自然將球迷們比較關心的天津隊其他幾名重要球員的情況也做了介紹,他說:「魏秋月[微博]第一階段還要在國家隊進行康復訓練,第二階段要看魏秋月的身體情況來決定是否歸隊。王茜[微博]的康復情況不錯,但還沒有達到規定的8個月的恢復期,所以第一階段不可能復出,第二階段也是看身體的恢復情況。殷娜[微博]應該隨隊參賽,但由於這段時間她的訓練還不夠系統,所以上場時間還保證不了。」
  除了兩名外援,天津隊新賽季還有一名值得關注的球員,那就是天津青年隊的主攻手李盈瑩。據王指導介紹:「李盈瑩已經被報到了聯賽的大名單中,算是從青年隊借調過來吧,這名球員很年輕,也很有潛力,希望她能在聯賽中得到鍛煉。」
  (來源:體工大隊天津女排公眾號)

美古元首聯大演說 促終止對古巴禁運2015-9-29

新聞引據:BBC中文網、中央社70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8日(當地時間)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2015/9/28日先後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同聲呼籲解除華府對哈瓦那的經濟制裁。
  歐巴馬指出,他有信心,美國國會將「無可避免地解除不合時宜的禁運」。他的這項談話贏得聯合國大會193個會員國代表的熱烈掌聲。
  在歐巴馬演說之後數個小時,勞爾.卡斯楚首度在聯大發表演說,他表示,如果美國採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取消貿易禁運,兩國關係才能正常化。勞爾.卡斯楚也敦促美國交還古巴的關達那摩軍事基地,並停止對古巴的反共廣播宣傳。美國於1960年代與古巴交惡後,對古巴實施嚴厲的貿易禁運。2014年年底,雙方同意邁向雙邊關係正常化;但華府對哈瓦那的經濟制裁仍是困擾兩國關係發展的重大問題。
  解除對古巴禁運的大權掌控在美國國會手中,但主導國會議事運作的共和黨仍無意解除這項制裁措施。
聯合國大會預訂下個月討論及表決古巴譴責美國禁運措施的新決議草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