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古巴通訊(390)卡斯楚即將與查維茲聯手出書,古巴釋放異端領袖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390期通訊,2012年8月28日。


2012828古巴通訊390

作家方塔納(Yohandry Fontana8月中旬在blog撰文表示,
卡斯楚與查維茲即將聯合出書。


(中央社26日電)
August 27, 2012
古巴人權與全國和解委員會領導人桑傑士(Elizardo Sanchez)表示,古巴警方將異議領袖費瑞(Jose Daniel Ferrer)關了3天後,今天將他釋放。費瑞未被控任何罪名。
古巴人權與全國和解委員會(Cuban Committee for Human Rights and National Reconciliation)雖為違法組織,但政府容忍它存在。

桑傑士說,費瑞23日在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附近的家中被捕,當時警方突擊搜查他的住宅,並沒收文件、工作用具以及其他財物。

桑傑士告訴法新社:「費瑞今天早上獲釋,和先前其他逮捕相同,未被控任何罪名。」

41歲的費瑞是被查禁的「古巴愛國者聯盟」(Patriot Union of Cuba)領袖,他也是2003年被捕和判處長期刑期的75名異議人士之一,但在天主教會進行斡旋後,費瑞於去年獲釋。

由於費瑞推動一連串反對元首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的政治活動,他光是今年已經4度被捕。警方本月稍早將費瑞拘禁3天,在4月拘禁27天,5月則關了24小時。

古巴頭子卡斯楚 與委總統查維茲出書
這個標題很沒有禮貌,後援會按)

台灣醒報2012/8/23轉述路透社22日哈瓦那新聞,指作家方塔納(Yohandry Fontana)表示,前古巴領導人卡斯楚過去兩個月雖未公開露面,但目前健康良好,並將與委內瑞拉總統查維茲聯手出書。
西班牙巴塞隆納社交傳媒謠言,指卡斯楚病入膏肓,與古巴政府關係密切的方塔納在部落客撰文駁斥。有人說卡斯楚駝背老態龍鍾,走路需人攙扶。查維茲在八月十三日通過推特,表示卡斯楚神清氣爽,並祝他生日快樂。


2012/8/11佛羅里達一些人駕船,距離古巴海岸僅二十公里,他們要求古巴政府開放言論與新聞自由。

《邁阿密前鋒報》the Miami Herald821報導,美國政府創立,用來對古巴從事宣傳的Marti Radio/TV支付數百萬美元,試圖影響記者從事不公正報導,以此影響有關古巴愛國人士Miami Five的新聞。Radio/TV Marti及佛羅里達幾十位記者都否認有這種事,並說Miami Five的辯護律師這次提出的書面陳述,在2006年已經說過了。 詳見

美國長途女泳將尼達(62)上周六下水,計劃由古巴泳回美國佛羅里達州,但由於海浪和水母襲擊關已告放棄。這次壯舉全程166公里,過程沒有防鯊籠保護。


【聯合晚報╱記者陳宛晶/即時報導】
一場精彩的投手戰,只可惜中華隊沒能成為贏球的一方,中華隊今天在IBAF世界青少棒錦標賽與古巴一戰,最終以13吞下敗仗。

中華隊先發投手林順吉演出8局僅被敲出6安、失3 (責失2) 的精彩好投,卻以完投敗收場,原因就出在古巴先發投手狄亞茲 (Dannel Diaz)9局僅被敲出1安的完美壓制,讓中華小將束手無策。

中華隊的唯一分數在八局上進帳,潘柏全敲出中華隊全場唯一安打上壘,廖柏勳敲出三壘方向滾地球,在一壘遭到刺殺出局,但一壘手傳球失誤,讓潘柏全一路跑回這一分,也一度將比分追近到12

中華隊在六強循環賽吞下二連敗,加上保留預賽對墨西哥的一勝,目前為12敗,下一戰將在明晨零時出戰巴西。

【中央社╱洛杉磯23日專電】
在墨西哥舉行的2012IBAF世界青少棒錦標賽複賽,中華隊今天打擊遭到封鎖,以13敗給古巴隊,幾已和冠軍無緣。

中華隊在預賽4連勝,以A組龍頭晉級6強複賽,並且因為預賽成績保留,中華隊先取得1勝。但昨天中華隊被C組冠軍委內瑞拉以202痛宰,今天又以13敗給B組龍頭古巴,複賽吞下2連敗。

6強複賽先打循環賽,戰績排名前兩名的球隊爭冠軍,34名爭季軍,56名搶第5名。古巴目前3連勝排名第1,墨西哥、委內瑞拉21負居次,中華隊與巴西12負,由於中華隊輸給委內瑞拉的分數太多,幾已確定無法晉級冠軍賽。

今天中華隊打線遭到古巴隊封鎖,全場只敲出1支安打,只在8局上靠著潘柏全唯一安打以及犧牲觸擊、古巴隊的失誤攻下僅有的1分。

中華隊投手林順吉的表現也不差,完投9局只被古巴隊打出6支安打,失掉3分,可惜未能為中華隊奪下勝利。


星島日報
一名到古巴渡假的密西沙加青年,在古巴的酒店房內與女子獨處一室神祕墮樓死亡,手機資料和通話記錄遭清除,女子則不知去向。古巴當局稱正在調查其死因。
林利(Horace Lumley22歲,牙買加出生,13歲前移民加拿大並定居密市。他在The Woodlands Secondary School畢業,現職營業代表,報讀坎伯學院的電子工程課程,9月入學。
同母異父的妺妹Monique Lewis說,林利到古巴,是同事到Varadero Beach Barcelo Solymar Arenas Blancas Resort度假。至周三家人接到其同事消息,說林利意外喪生。

同房女子失蹤

妺妹說,林利在酒店認識一名年輕女子,同事讓兩人留在房間內離去,不久,酒店職員見到林利倒斃地上,顯然從三樓的露台墮下,距地面16公尺。警方發現林利的手機內智能卡的通話記錄遭清除,而該女子亦去如黃鶴。古巴警方正在調查林利是否遭人推出露台,或是意外死亡。
妹妹說,林利愛說笑、英俊、有魅力及親和力,時常幫助鄰居老人買食物。朋友Matthew Derrick-Huie則說,林利是他的榜樣,助他成長,他視林利為兄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