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古巴通訊(374)流行怪名字 古巴無人認識,古巴年耗70萬噸糖,向中國出口40萬噸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374期通訊,2012年5月26日。

 

2012526古巴通訊374

現任古巴總統卡斯楚的女兒瑪莉拉‧卡斯楚,
23日在舊金山總醫院出席學術座談會。(美聯社)

 古巴海域首次勘探滴油未獲2012/5/19

西班牙石油公司雷普索爾周五稱,古巴海域的第一次勘探沒有發現石油。古巴石油獨立的希望再一次破滅了。

此次勘探位置位於距古巴海岸50公里處,該公司鉆探至海面以下5600尺仍滴油未獲,預計這裏將被放棄。不過公司發言人稱,整個計劃應該不會在這個時候結束。

古巴有一半的能源依賴委內瑞拉,原本想以此次勘探解決石油赤字。

由於長期以來未能找到可以開采的石油儲量,古巴在2004年暫停了海上油氣勘探作業。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研究,古巴海上可能蘊藏著大量未開發的石油。2月份,石油巨頭雷普索爾公司開始在古巴海域進行海上深水勘探鉆井作業。

古巴在2012年第一糖季產量增長11.7 2012-5-19

據路透社2012514報導:古巴2012年原糖預計產量同比增長11.7%,比2011120萬噸增產約14萬噸。古巴共有46座糖廠,其中29座運轉。榨糖季開始時,古巴計劃生產145萬噸糖,現已有133萬噸糖運離糖廠。

古巴糖業部已於2011年底撤消改制為一個國營控股公司(AZCUBA。業界希望扭轉產值長期下降的狀況。1990年,古巴糖產量達到800萬噸,而2011年下降至120萬噸。古巴每年消耗60萬至70萬噸糖,同時向中國出口約40萬噸,并在現貨市場上銷售。

古巴總統之女將訪美 會晤同性戀團體2012/5/19
  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的女兒瑪莉耶拉.卡斯楚(Mariela Castro)將在下星期訪問美國,會晤舊金山地區的同性戀、跨性別以及雙性別團體,表達支持爭取權益的立場。
  瑪莉耶拉的美國行程遭到部份古巴裔美國政治人物的反對。
  舊金山平權中心(San Francisco LGBT Center;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跨性別)表示,將在23日晚上主辦這項會晤。
  今年50歲的瑪莉耶拉最近幾年致力於提倡同性戀者權益,並且是古巴全國性教育中心(National Sex Education Center)的負責人。
  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表示支持同性婚姻後,瑪莉耶拉曾表示,她的父親、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也支持同志應擁有更大的權利,並且停止對同性戀者的歧視,只不過不曾公開表示。
新華社14日電
古巴東部奧爾金省14日發生重大交通事故,導致5人喪生,數人受傷。
報道援引古巴警方的話說,一輛公交大轎車當天在奧爾金省內的一條市級公路上行駛時發生側翻,導致5名乘客當場死亡,數名乘客受傷,傷者已被立即送往醫院救治。

事故發生地距首都哈瓦那735里。報道說,目前,由專家組成的小組已趕往出事地點,調查事故的具體原因。

大家都不認識 古巴人流行怪名字2012-5-21
古巴人這幾十年流行取怪名字。由於大家競相比怪,很多人名大家既不會唸、更不認識。

有人說,共產黨統治古巴以後管太多,古巴人能做主的事不多,就只剩下給孩子取名字了。古巴人取名字不找算命先生,通常由父親或是祖父命名。前些年,古巴人流行在名字最後加個「Y」,所以不論是荷西、瑪麗亞,後面都可能多一個「Y」、變成一個新名字。

卡斯楚女 金山演講May 24, 2012
(世界日報)現任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的女兒瑪莉拉‧卡斯楚(Mariela Castro),23日和24日連續兩天出現在舊金山,她是一名性學專家(Sexologist),因為參加關於同性戀的學術研究會議,所以獲得美國政府簽證。她兩天共出席四項會議並發表演講。
由於她是古巴總統的女兒,卻在美國出現,引起不少爭論,包括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穆尼都提出批評,為總統選戰平添不少爭議。
勞爾‧卡斯楚是古巴大獨裁者費迪爾‧卡斯楚(Fidel Castro)的弟弟,統治了古巴數十年的卡斯楚於2006年身體不適,才「讓位」給弟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