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2012年2月19日古巴通訊356期 古巴強打一年 900萬美金 加盟美國棒球隊 林書豪( Jeremy Lin )是76萬美元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356期通訊,2012年2月19日。

 

2012219古巴通訊356


 古巴強打外野手 Yoenis Cespedes 以四年 3600萬美金加盟奧克蘭運動家。
林書豪( Jeremy Lin )是一年76萬美元
【絕對溫度/美國休士頓】
(後援會按:本篇中性報導,未見台灣常用的「台灣之光」之類的稱呼,但也未見「叛逃」等字樣,如下列網址所示:http://www.cubanball.com/defect.html
本篇文章引用自【PRO 野球!!
2011年球季後引起多支大聯盟球隊興趣的古巴籍外野手Yoenis Cespedes,今天和奧克蘭運動家達成協議,將以四年 3600萬美金的天價加盟運動家。

去年季後動作頻頻的邁阿密馬林魚隊,也對 Cespedes 提出 3600萬的價碼,不過據 ESPN 作家 Jayson Stark的了解,馬林魚提出的合約年限為六年,比運動家的四年多了兩年,而且馬林魚非常堅持合約必須至少有六年。

現年 26歲的Cespedes,第一年的薪資為 650萬美金,第二年則為 850萬,第三與第四年則提高到 1050萬。雖然 Cespedes 沒有在美國打過任何一場小聯盟或是大聯盟的比賽,但是如果他順利加盟,他將馬上成為運動家隊中薪水最高的球員,比原本的最高薪球員 Coco Crisp 600萬還高出 50萬。

Cespedes 是在代表古巴隊參加 2009年世界棒球經典賽 (WBC) 時,展現強大的打擊實力而引起大聯盟球團的注意,他在六場比賽的打擊三為高達 0.458/0.480/1.000 包括兩支全壘打與五分打點。包括巴爾迪摩金鶯隊、底特律老虎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芝加哥小熊隊與白襪隊都曾經表示對他有興趣,反而是最後得標的運動家隊從來沒有被提起過。

根據 Wikipedia 的資料顯示,在 2010-11球季,Cespedes 90場比賽中轟出 33支全壘打,打破 Fernando Despaigne 保持的 32支單季最多全壘打紀錄, 不過ESPN 則是說兩人以 32支並列紀錄保持人,不管如何,他的長打火力驚人是不爭的事實。

至於他的加盟能否幫貧打的運動家注入新的攻擊火力?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古巴裔美籍作家 撰文盛讚台灣2012/2/14

        
(後援會按:編輯部成員看得臉紅心跳)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古巴裔美籍作家蒙塔內爾(Carlos Alberto Montaner13日(當地時間)在「邁阿密先鋒報」(Miami Herald)及巴拿馬「新聞報」(La Prensa)投書,盛讚中華民國在經濟及政治上的成就。

台灣在經濟上由貧致富,政治上由專制蛻變成民主的傲人成就,文章呼籲拉美洲國家領導人要注意到這個事實,並列為學習的借鑒。

中華民國駐巴拿馬大使館新聞參事處表示,在這篇題為「台灣給拉美的七個借鑒」(Siete lecciones de Taiwan para América Latina)的文章說,台灣為蕞爾小島,天然資源匱乏,人口眾多,卻能在過去四十年中,憑藉自己的努力,把一個過去比宏都拉斯還窮,比海地更專制的國家,逐漸發展成一個人均購買力所得達37900美元且政治民主穩定的已開發國家。

文章提到命運是可以選擇的,如果只是停留在怨天尤人凡事依賴,那就無法擺脫貧困的命運。

至於縮小貧富差距問題,文章表示,不是在已有的財富進行重分配,而是要增加產值,讓大家都富起來。蒙塔內爾舉台灣經濟從農入工,就是透過科技整合再應用到工業發展上而獲致成功的例子。

除上述幾點外,專文對台灣的私有企業、藏富於民、允許私有財產制、開放的經濟體系、日漸完善的法治、積極推動全球化、參與國際合作、重視教育及婦女權益等,均給予高度的評價。

尤其在政治轉型這個題目上,指台灣成功的範例,證實民主自由的卓越價值,因為台灣證明了國家發展與人民的自由,兩者間不存在任何矛盾,如同過去在台灣一黨獨大的國民黨也可以把台灣和平發展成多政黨的民主體制,即使政權轉移也沒有帶來任何迫害與不幸。

蒙塔內爾在結論中指出,社會如能更自由,就更能實現繁榮,要實現這個目標,就是每個人都必須守法。

邁阿密先鋒報西文版及巴拿馬新聞報均為主流西班牙文媒體,讀者大多為政、經、學、文界之人士,影響力宏大。

http://www.taiwanembassy.org/US/ct.asp?xItem=253618&ctNode=2264&mp=11
(後援會三按:假使研討會由台灣民主基金會首倡,那麼,應該是有些牛不知角彎,猴子不知屁股紅。)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絲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211在邁阿密大學舉辦的「台灣作為古巴轉型典範」(Taiwan as a Model for Cubas Future)研討會中發表專題演說。身為古巴裔的羅絲雷提南一開場便說,在情感上台灣就像是她的第二個故鄉。她形容古巴與台灣在地緣位置以及受國際政治關注點上頗為近似,但在民主發展上古巴則遠遠落後;台灣民主進程歷經四十年,從威權政府走向直接選舉,迄今已有兩度政黨輪替,成功的發展模式甚至引起中國大陸人民的羨嘆,非常值得作為古巴未來民主化的借鏡。羅絲雷提南同時堅定表示,將繼續作為台灣最堅強的支持者,獲得現場熱烈掌聲。
「台灣作為古巴轉型典範」研討會是由「台灣民主基金會」與邁阿密大學「古巴研究中心」共同舉辦,邀請考試委員高永光教授、中研院吳研究員重禮、政大社會科學院院長莊奕琦、政大東亞研究所助理教授童涵浦,以及拉美問題專家Carlos Alberto Montaner教授、佛州國際大學經濟學家Jorge Salazar Carrillo教授等人,分就台灣政治發展以及經濟發展模式主講。駐邁阿密辦事處處長牟華瑋應邀在開幕式中致詞,特別指出台灣本年總統大選的民主風範深獲各方好評,並感謝民主基金會執行長黃德福教授與「古巴研究中心」主任Jaime Suchlicki彰顯台灣民主的用心。
儘管研討會在周六舉行,近五個小時的研討會仍座無虛席,包括邁阿密學界與意見領袖,以及邁阿密前鋒報、西文版前鋒報、太陽守望報、馬蒂廣播電視台等媒體近百人出席,並與在場專家學者有熱烈討論。除了對台灣睿智的經濟計劃與和平的民主發展感到讚佩,與會人士更認為民主台灣已改變了中國,且足為古巴未來發展的典範,研討會在掌聲與期許中圓滿畫下句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