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古巴通訊(334) 中國在古巴中國留學生聯合通訊社舉行換屆大會;委總統返古巴治癌 想留爆炸頭;住億元豪宅 美演員行乞17年捐款古巴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期通訊,20年月日。

20111016古巴通訊334







委總統返古巴治癌 想留爆炸頭

2011-10-11 更生日報(中央社卡拉卡斯10日美聯電)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今天表示,他下週將返回古巴接受一連串醫療檢查,評估癌症治療狀況。在委國國家電視台播出的簡短電話訪問中,查維斯表示:「我下週將前往古巴,拜古巴科技之賜,得以讓我接受縝密的檢查。」他表示,在致力療養的過程中,他持續接受治療、運動並與醫師會談。他說,他甚至在古巴的陽光下做日光浴。查維斯上週矢言贏得明年總統大選,並在未來6年,甚至更久遠的未來,統治委內瑞拉。他表示,他正草擬直至2030年的國家發展計畫。查維斯在電話中說道:「醫師告訴我的頭髮還在長,我考慮留爆炸頭髮型。」這番說法引發支持者鼓掌歡笑。(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住億元豪宅 美演員行乞17年捐款古巴 2011/10/14 自由時報 

〔本報訊〕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一名喜劇演員歐文克瑞伊(Irwin Corey)坐擁上億元的豪宅,卻在美國曼哈頓街頭行乞17年,不過歐文克瑞伊並不是好吃懶做,反而將行乞所得全部捐給古巴慈善機構,幫助古巴的兒童。

 今年已經高齡97歲的歐文克瑞伊,過去17年每日的工作就是在曼哈頓東區的第35號大街上行乞,如果行人願意給歐文克瑞伊一些零錢,他就會拿免費的報紙回贈對方。

 歐文克瑞伊過去的經紀人的歐文亞瑟(Irvin Arthur)表示,歐文克瑞伊並不是因為沒錢才上街乞討。根據了解,歐文克瑞伊在自己相伴70年的妻子去世後,就開始透過這種行乞方式讓自己可以不要那麼孤單,並且將所得捐給古巴慈善機構,幫助古巴的貧困兒童,因為歐文克瑞伊與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是舊識。

 歐文克瑞伊最多一天的行乞所得約有250美元(約新台幣7581元),

 在開始行乞生活前,歐文克瑞伊投身喜劇演出長達80年,並且在紐約擁有一棟價值約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614萬元)的豪宅,可說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乞丐」,走在曼哈頓街頭乞討,也常常有人認出他來。

分享


(法新社哈瓦那15日電) 古巴活躍人士表示,異議團體白衣女士(Ladies in White)創辦人波倫(LauraPollan)在首都哈瓦那醫院病逝,享年63歲。他們推崇她的成就,也哀悼反對運動痛失主將。
波倫一週前因急性呼吸窘迫緊急送醫救治。她的團體是鼓吹改變古巴50多來年共產黨專政局面的主力。
不願具名的異議人士昨天在哈瓦那卡立托賈西亞醫院(Calixto Garcia Hospital)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波倫剛剛過世,她丈夫馬賽達(Hector Maseda)陪伴身旁。」
白衣女士意指政治犯的母親和妻子,這個團體的總部就設在波倫家中。這些政治犯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成為具有影響力的異議人士。
2003年,75名異議人士被逮捕監禁,包括波倫的丈夫在內,白衣女士團體隨後創立。
當年遭下獄的異議人士之一羅奎(Martha BeatrizRoque)說,波倫為古巴的自由獻出她的生命。
遭禁人權團體古巴人權與全國和解委員會(Cuban Commission for Human Rights and National Reconciliation)負責人桑傑士(Elizardo Sanchez)說,波倫的過世是古巴無可彌補的損失。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11-10-12


  中評社香港1012日電/據外交部網站消息,1011日,中國駐古巴使館、哈瓦那歷史學家辦公室、古巴中華總會館聯合舉行古巴華人記功碑落成8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活動。駐古巴大使劉玉琴和使館部分官員、古中友協領導、武術學校學員、華僑華人近兩百人出席活動儀式。

  華裔將軍崔廣昌在講話中回顧了華人在古巴獨立戰爭期間所做出的貢獻及建造記功碑的歷史過程。崔還指出,當前古巴華人發揚前人的鬥爭精神,繼續為中古人民傳統友誼、兩國社會主義建設和構建一個更美好的社會而不懈努力。

  劉大使對此次紀念活動給予高度評價。她在講話中回顧了首批契約華工在古巴的經歷,充分肯定古巴華人在獨立戰爭期間與古巴人民並肩作戰的英勇和犧牲精神。指出孫中山先生領導的辛亥革命是中國獨立和解放進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此後中國共產黨人繼承革命先烈遺志,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民族解放和人民獨立。最後她強調,中古兩國友誼源遠流長,無論國際風雲變幻和艱難險阻,中古人民都將如前人一樣並肩作戰直至最後勝利。


20111009 
  時值祖國母親62華誕,普天同慶,中國在古巴留學生聯合通訊社第二次全體代表大會暨換屆大會在古巴哈瓦那塔拉拉進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古巴共和國大使館教育組致電祝賀。
  2011101下午2:00,來自於哈瓦那大學對外西班牙語學院、哈瓦那Julio Trigo醫學院、Salvador Allende醫學院的中國在古巴留學生聯合通訊社各單位,各部門,各分社成員及社會各界友人齊聚位於哈瓦那大學對外西班牙語學院的中國在古巴留學生聯合通訊社總部。
  首先,中國在古巴留學生聯合通訊社幹部宣讀了中國駐古巴大使館教育專員鞠時光博士的祝詞。鞠專員在信函中首先代表大使館教育組祝所有中國在古巴留學生國慶節快樂,並帶領大家祝祖國繁榮富強。接下來對中國在古巴留學生聯合通訊社創建一年以來所作出的努力,為豐富留學生課餘生活,促進中古文化交流所起到的積極作用給予了表揚和肯定並希望大家繼續保持和發揚通訊社的優良傳統,腳踏實地,求真務實,刻苦學習,積極進取,在新學年取得更好的成績,在新起點創造新成績。
  社長曾鍇致辭,回顧、總結和點評了在過去一年中通訊社各單位,各部門,各分社的工作和貢獻,並在宣佈新一屆幹部任命,為新任幹部授牌授旗後卸任。隨後,新任社長龍文丹,陳智斌宣佈了新管理制度。新制度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通訊社各單位,各部門分工更加明確,將更加協調,密切合作。  接下來,經理沈倬伊、甑妮宣佈工作計劃。中國在古巴留學生聯合通訊社除配合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古巴共和國大使館教育組搞好在古中國留學生資訊傳遞工作,加強交流,促進溝通,維護古巴政府單方面獎學金項目順利進行之外,還將在2011年下半年開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承辦寫作、攝影等競賽。同時,將努力在實習、留學、電訊方面為在古中國留學生提供更多便利。為此,通訊社全體成員已經進行了長期不懈的努力和精心的準備。
  最後,通訊社全體成員帶領來賓參觀哈瓦那大學對外西班牙語學院及塔拉拉市政府為通訊社提供的辦公樓併合影。
  中國在古巴留學生聯合通訊社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古巴共和國大使館教育組領導下,由參加古巴政府單方面獎學金留學項目的中國留學生創建的非營利學生社團組織,由來自不同校區的中國留學生經營管理,並得到古巴大學及社會各界的指導和幫助,創建至今,已建立學生電視臺,廣播站,報社,網站等資訊傳遞平臺,並舉辦首屆中國在古巴留學生聯誼會,為豐富留學生活,促進文化交流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中國在古巴留學生聯合通訊社創始人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新一屆成員將以他們為榜樣,做出更好的成績。(摘自:神州學人;文/霍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