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古巴通訊(333) 天主教會在古巴捲土重來;雜記:倘若貝多芬出生在古巴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333期通訊,2011年10月10日。
 

20111010古巴通訊333


古巴藝術郵票(1990.7月),2011/9/29在台以35元賣出。



法新社 /  2011/10/09


(法新社哈瓦那8日電) 古巴最傑出的性學家呼籲,擔心陰莖太小的年輕男子不要利用免費國家健保,動手術增大他們的「男子氣概」。
公共衛生部性學專家法拉加斯(Ramiro Fragas)說:「想讓女人興奮,陰莖不必長。」 古巴年輕人的報紙「叛逆青年日報」(JuventudRebelde)全版刊登法拉加斯專訪,他警覺到年輕男子對於陰莖增大手術需求「明顯增加」後提出上述建議。
雖然這種手術免費,需要醫師與衛生專家組成的小組同意。
他也說,根據醫學數據,古巴男子陰莖平均長度1115公分,符合國際平均值。
法拉加斯警告,這種手術帶來的好處通常低於期望。
他說:「頂多增長個12公分」,他還警告手術可能為「小弟弟」的美觀帶來負面的副作用。
法拉加斯說,評估「數十個」要求增大手術的要求後,古巴外科醫師替20名男性病患施行陰莖增大手術,這些人出生就有缺陷,或有其他健康問題。
法拉加斯在結論中說,「自信與知識」是對抗擔心陰莖小的最好方法。(譯者:中央社何世煌)1

雖然教育明顯是這個政權的作用,但古巴的天主教教區擴大地提供了教師、公民領袖和企業家的訓練,他們甚至提供像MBA那麼典型的資本主義學位。
【撰文/台灣英文雜誌社】
讀下去:古巴的羅馬天主教會已經「復活」了一年。去年11月,新的教會重新開張,這是自菲德爾卡斯楚(Fidel Castro)的共產主義革命時將所有教會全部關閉以來的首次。今年五月,古巴主教成功地居中協助完成釋放了115名政治犯。

雖然教育明顯是這個政權的作用,但天主教教區擴大地提供了教師、公民領袖和企業家的訓練,他們甚至提供像MBA那麼典型的資本主義學位。古巴天主教施主的雕像:「聖女La Virgen de la Caridad」(慈善的聖母),明年就是400週年紀念,在慶祝此紀念週年之前,這個雕像進行了巡迴展出,在古巴所到之處受到廣大、虔誠的民眾歡迎。古巴的最高主教:樞機主教海梅奧爾特加(Jaime Ortega)說:「這顯示古巴人對心靈層面物質的渴望,也是對上帝的回報。」

但任何對教會領袖的鼓舞,都會蒙上一層熟悉的受迫害感受。教會在釋放囚犯上的作用一直受到質疑,批評者指責教會是在接受了政權繁重的條件下,才得以釋放持不同政見者流亡。(大多數人離開前往西班牙,但奧爾特加堅持說,離開古巴去其他國家是這些人的選擇,而不是任何協議的一部分。)保守派的古巴裔美國人,如美國代表Ileana Ros-Lehtinen,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女主席,便稱奧爾特加是政府的「合作者」,因為覺得他對有關人權的事務太少發言。

同時,親政府的武裝分子也不斷騷擾一些如Damas de Blanco(白色女士),一個由囚犯妻子和其他親屬在首都哈瓦那天主教教堂外,以及其他城市如聖地亞哥等,所組成的異議份子團體。

教會發現,成為除了古巴革命的第一個也是唯一的替代機構,是個祝福也是個詛咒。

2011104星期二

雜記:倘若貝多芬出生在古巴

在藝術的領域裡,縱然「風格」是一種特性的表徵,但是卻很容易反回來侷限藝術創作者的意像空間,這也是為什麼有名的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卡索(Pablo Ruiz Picasso),曾經在那各畫派百家爭鳴的歐洲藝術界裡,發表了最語重心長的一段話:「我最痛恨被冠上所謂流派的名號,因為流派充其量只會牽制與限制藝術家的創意,唯有打破風格的制約,才有辦法追求與達到真正藝術的境界。」,這也是為什麼畢卡索在他終其一生的藝術創作生涯中,一直不斷地劇烈改變其繪畫風格,從早年時期的「陰鬱時期」畫風,一路走過最有名的「解析立體派」風格與「綜合立體派」風格,直到晚年的「與古人對話」式的畫風,都有著截然不同丰韻在其中。

本文要為各位介紹的音樂作品,可以說是一部真正打破風格與文化藩籬的創作,成功地融合了兩部風格迥異但是卻都是世界經典的音樂,這是某位名為宮川彬良(みやがわ あきら)的日本天才作曲家的傑作,他成功地將貝多芬有名的第五號交響曲(命運交響曲),融合上了古巴曼波之父貝雷斯‧布拉多(Pérez Prado, 1916-1989)的第五號曼波舞曲,在那莊嚴隆重的交響樂曲中又散發著那閒散浪漫的「曼波」(Mambo)情懷,在那嚴肅與逗趣兩大旋律之間徘徊穿梭,可以算得上是一部相當妙趣橫生的新時代交響樂曲。假若當年貝多芬(Beethoven)出生在古巴(Cuba)的話,不知他的作品是否會變成這樣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EdXagVh-Rs&feature=player_embedded

Akira Miyagawa's Beethoven's Symphony No. 5 and Mambo No.5 Combination 宮川彬良


若您想了解關於「曼波」(Mambo)這種發源自古巴的拉丁音樂風格,或者是關於貝雷斯‧布拉多的相關資訊,煩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玖拾壹部、來自古巴的曼波之王》。底下的影音短片就是由這位日本音樂鬼才親自領軍的演出,在此就敬邀各位一同來欣賞這另類的世紀經典音樂作品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