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20)古巴紀錄片21日在苗栗放映,歡迎前往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二十期通訊,2007年7月19日。


歡迎古巴台灣後援會朋友參加:
(謝謝黃能揚捎來這則訊息)

黎屋夥房樸門影展
古巴如何從石油高峰期中存活 ?

影片介紹:這部影片的誕生源自於費絲‧摩根和培特‧墨菲的旅程。這兩個人於 2003 年八月隨國際性人道組織─「全球交換」( Global Exchange )到達古巴。培特當時由於研究了關於世界各地高峰石油產品的研究和演講,進而拜訪歐洲由一群石油生態學家及科學家所組的─「高峰石油和瓦 斯研究學會」( The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Peak Oil and Gas ),這個組織預測了人類已使用了世界一半以上的石油資源。當他們知道了古巴在1990 年蘇聯解體後,遭遇到石油進口量降至一半以上的窘境(約三分之一),卻奇蹟式 的成功存活下來,他們決定親自去看看,這個國家到底是如何做到的,他們更想知道古巴如何從依賴石化 殺蟲劑和化肥的大型農場和種植型態,成功轉變成小型有機農場和都市農園。事實是,古巴從高度工業化社會轉型成了永續社會 …. 。

黎屋夥房樸門影展
時間:歲次丁亥年瓜月初八暗晡七點到九點 2007 年 7 月21 日(六) 7:00pm~9:pm
地點:夥房‧心空間(苗栗縣頭份鎮山下里後湖 15-1 號 請參考地圖)
製作單位:「社區解決之道」組織( The Community Solution ) http://www.communitysolution.org/cuba.html
費用:隨喜贊助
聯絡人:光爸 037-595998, 0918829360分享人:蔡祐庭,也叫蔡柚子,台大心理系畢, 曾任文字編輯,目前為自由文字工作者,並透過學習樸門農藝( Permaculture )、園藝療法、瑜伽和靜坐等,體驗生命的豐饒和喜悅。

什麼是樸門農藝(Permaculture)?
樸門農藝最早是由澳洲比爾.墨利森(Bill Mollison)和大衛.洪葛蘭(David Holmgren )於一九七四年所共同提出的一種生態設計方法。

其主要精神所在就是發掘大自然的運作模式,再模仿其模式來設計庭園、生活,以尋求並建構人類和自然環境的平衡點,它可以是科學、農業,也可以是一種生活哲學和藝術。建築師、社區規劃師、農夫、經濟學者、社會科學家,甚至學生、家居者或園丁等都可以循它的精神和設計原則,各取所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