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90)卡斯楚想去北京看110高欄奧運賽,格瓦拉玻利維亞日記漢譯連載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90期通訊,2008年6月27日。

 

各位朋友,早安,三則通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想去北京看110
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2008-6-26
马毅达

 









卡斯特罗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新华/路透  

正在古巴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24与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会面。两人会谈期间,卡斯特罗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并表示自己现在的主要任务是为古巴领导层搜集情报、分析政策。

想去北京看110

在两个小时的会面中,卡斯特罗强调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进步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性"。贺国强还邀请81岁的卡斯特罗出席2008年北京奥运会。

对于奥运会,卡斯特罗说,他非常期待在8月份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并希望能观看有两国运动员共同参加的男子110栏项目。不久前,古巴选手罗伯斯刚刚打破由中国选手刘翔保持的110栏世界纪录。

会谈期间,卡斯特罗还谈及对自己的弟弟、现任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的评价和看法。劳尔·卡斯特罗从2月就职以来,实行了为提高古巴经济生产力的改革措施和政策。卡斯特罗向贺国强表示,"我做什么呢?我帮助(他们)收集消息和数据,分析最重要的国际问题,并提供给(共产)党和国家领导人。"卡斯特罗说,自己"计划把所有的时间,都用于搜集大量信息的任务"

最近卡斯特罗曾多次高调地出现在媒体。前不久,卡斯特罗指责欧盟解除对古巴部分制裁,但是监押非法拉美移民的做法是"虚伪"。随后,卡斯特罗又发表文章表示,他的激烈言辞并不表示古巴政府不团结。在古巴官方的CubaDebate网站的评论中,他表示:"我现在不是,将来也不会是任何团体或派系的领导人,因此,不会产生党里头有内斗的事。"

贺国强参观雪茄厂

除了与卡斯特罗会面,贺国强还在当地时间23日晚上在哈瓦那会见了古共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

据新华社报道,贺国强高度评价中古两党两国关系。他说,多年来,中古双方在建设社会主义的共同事业中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是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

当地时间24日上午,贺国强还参观了位于哈瓦那的"巴尔达加斯"雪茄烟厂。该厂始建于1845年,是古巴最古老的雪茄烟厂之一,全部采用手工方式制作,目前生产"考依巴"等多种著名品牌的雪茄烟。


二,CheBolivia Diary 的漢譯文稿已經開始連載:
翻譯者是台灣C大某畢業生,目前在英國當奶爸。

三,後援會會員甲提供台灣報章2008.5.1 6.26有關古巴的報導,如附檔。
古巴200851~2008626.doc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