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87)卡斯特罗终在电视上露面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87期通訊,2008年6月19日。


卡斯特罗终在电视上露面
20080619 07:18:59
来源:广州日报

古巴电视台17日播出了一段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会谈的电视画面,卡斯特罗上次出现在电视录像节目中还是116日会见巴西总统的时候。

只有画面没有声音

据报道,古巴电视台17日播放的这段录像只有电视画面,没有声音。录像内容显示卡斯特罗与其弟弟、现任古巴领导人劳尔在一个花园里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畅谈。从画面上看,卡斯特罗穿着红色和白色搭配的运动服,比上次露面的时候瘦了一些,头发和胡子也白了不少,但看上去仍然精力旺盛,表情也很愉快。

16日起,查韦斯到达古巴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这是今年以来卡斯特罗与查韦斯的第二次见面会谈,今年3月,查韦斯也曾经拜访卡斯 特罗。在17日下午启程返回委内瑞拉的时候,查韦斯向媒体透露了此次与卡斯特罗会面的情况。

"昨天我和卡斯特罗进行了将近3个小时的谈话,今天早上我们又谈了近2个小时。我们商讨如何全面修改两国之间的能源交换计划,并同意强化炼油厂产能,增加石油和石化产品的产量。"查韦斯17日对一家委内瑞拉电视台说。

查韦斯还透露,卡斯特罗和他讨论了当前的世界粮食危机问题,认为古巴和委内瑞拉都需要并且有能力做到粮食自给。

证明其仍健康

今年81岁的卡斯特罗自从20067月动肠道手术以来,至今已经有2年没有在公众场合露面,连古巴为他80岁大寿和81岁大寿举行的庆典他也没有出席。对此,美国和西方媒体一直以卡斯特罗的健康问题做文章,多次传出卡斯特罗可能病危的消息。

为了消除外界的疑虑,古巴官方会不定期地发布一些卡斯特罗康复期间的照片,卡斯特罗也不断发表讲话和发表文章来驳斥关于他病危的谣言。去年826日出版的古巴《起义青年报》上,刊登了卡斯特罗的署名专栏文章,缅怀了一位古巴革命老前辈、前古巴人民党主席艾德瓦多·齐瓦斯。文章并没有提到关于卡斯特罗健康问题的谣言,但是这篇卡斯特罗的署名文章在事实上起到了"辟谣"的作用。

在卡斯特罗康复期间,多位国际政坛要人到古巴探望了卡斯特罗,特别是卡斯特罗的好友查韦斯多次与其会面,这次公布的录像就是卡斯特罗身体健康的证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