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81) 古巴放鬆管制 美國允許民眾寄送手機到古巴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81期通訊,208年5月28日。


古巴放鬆管制 美國允許民眾寄送手機到古巴
法新社:
2008/05/22 08:50
張仲琬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一日電)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宣佈改變政策,表示古巴放鬆手機管制後,美國民眾可以寄送手機給身在古巴的親人。

美國政府立即指出,這項決定並非放寬數十年來美國對古巴的禁運政策。布希抨擊「卡斯楚與勞爾卡斯楚個人的專制」,並再度呼籲古巴推動更多實質改革。

布希在一場白宮集會上表示:「勞爾首度容許古巴人民擁有手機,我國將因此改變管制,允許美國民眾寄送手機給身在古巴的親人。」出席這場集會的人士包括美國國會議員與古巴政治犯家屬。

布希說:「如果勞爾確實有意施行他所謂的改革,他會讓古巴人民拿到這些手機。」布希指的是勞爾卡斯楚,他是八十一歲、古巴革命指標人物卡斯楚之弟。卡斯楚擔任古巴領導人將近五十年之後,於今年二月交出政權。

七十六歲的勞爾上月宣布一系列改革計劃,其中包括放鬆持有手機的管制。

國營電信業者Etecsa四月預測,接下來五年內,擁有約一千一百萬人口的古巴,手機用戶將達一百四十萬。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