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古巴通訊(79) 古巴紀念反同性戀歧視國際日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79期通訊,2008年5月18日。

 

古巴紀念反同性戀歧視國際日
BBC中文網
2008-5-17
古巴變性人有望得到免費變性手術
為紀念世界衛生組織將同性戀從精神病名單上剔除15周年,古巴舉行為期一周的各類公眾活動。
1993517,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將同性戀從精神疾病名單上剔除。
據悉,這也意味著古巴將放鬆某些管制。
籌辦紀念活動的單位是古巴全國性教育中心,負責人便是現任總統勞爾﹒卡斯特羅的女兒瑪麗埃拉﹒卡斯特羅。
活動是希望能夠通過討論、播放電影、劇場表演以及舞蹈,提醒人們注意同性戀者的權利。
知名的古巴現代舞舞蹈團將作特別演出,而國營電視台也將播放華人導演李安執導、講述兩名牧羊牛仔同性戀情的好萊塢大片《斷背山》。
巨大變化
瑪麗埃拉﹒卡斯特羅說,這次的活動得到了古巴共產黨的支持。這和古巴革命初期可謂天壤之別。
當年許多同性戀者被送往勞改營接受"改造"。瑪麗埃拉的伯父、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年初因為健康原因退休。
而勞爾在接掌政權之後,解除了一系列日常生活中的限制,例如開放擁有移動電話、個人電腦以及古巴平民亦可入住涉外酒店等等。
瑪麗埃拉﹒卡斯特羅領頭的古巴全國性教育中心現在提議修改古巴的家庭法。此一提議不但呼籲承認同性戀伴侶的合法權利,也給與變性人選擇性別、免費提供變性手術的權利。
這個提案可能會在今年7月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開會時提出討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