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古巴通訊(39)棒球:美國擊敗古巴,64年第一次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三十九期通訊,2007年11月19日。


世界盃棒球賽》

美國中止古巴9連霸

奪下33年來首座盃冠軍( 2007/11/18)


特約記者吳紹寧/報導

曾在世界盃冠軍交戰中6度成為古巴砲灰的美國隊,今(18日)天將士用命,以6:3力克「紅色閃電」古巴隊,中止古巴9連霸的紀錄,美國不但奪下自1943年來以第一座世界盃冠軍,也是首次在世界盃歷史上擊敗古巴隊。

美國隊先在二局上1人出局後發動攻勢,魯吉安諾、賈拉米洛和畢克斯勒連續擊出3支安打先得1分,古巴先發投手馬提準星盡失,又連續四壞球保送美國隊3位打者,擠回兩分,馬提被打退場,古巴隊換上岡薩雷茲中繼才化解危機,但美國隊已取得3:0的領先。三局上,美國隊由龍戈利亞、魯吉安諾和賈拉米洛的安打、再下一城;四局上美國隊尼克斯擊出左外野全壘打,拉開到5:0。

前4局古巴隊受制於美國隊先發投手敦辛的壓制,只擊出兩支零星安打,五局下,古巴烏黑列斯、巴列特和戴斯派連續擊出3支安打扳回兩分,形成5:2。美國隊先發投手敦辛退場,薛爾後援。七局上,美國隊攻勢再起,龍戈利亞、楊恩和魯吉安諾連3支安打再添1分,比數擴大為6:2,不過古巴隊還未放棄,八局下兩人出局後,古里歐擊出二壘安打,加馬耶塔的安打,打下第3分。

古巴隊總教練安格拉達賽後在記者會上說:「美國隊整體實力比古巴隊強,贏得一點都不僥倖,我輸得心服口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