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古巴通訊(262) 睽違1年突現身 卡斯楚力挺台灣進聯合國;美國新方案 支持任何顛覆古巴的計劃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62期通訊,2010年7月13日。
 

2010713古巴通訊262

 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前天突然出現在電視節目,對世界情勢
高談闊論,他說台灣也有權利加入聯合國。(歐新社)




睽違1年突現身 卡斯楚力挺台灣進聯合國2010/7/14-自由時報
〔本報訊〕曾領導古巴近半個世紀的前古巴領袖卡斯楚(Fidel Castro),前天突然現身接受古巴電視台專訪,和主持人討論現今世局,他痛批美國在世界各地挑起戰爭,已經將世界帶到核戰威脅,他也罕見地提到台灣,認為台灣有權加入聯合國。

卡斯楚在電視台的新聞評論節目「圓桌會議」中先分析了當前的中東情勢,也談到南北韓的問題,他說南韓天安艦事件是美國所為,目的是在朝鮮半島地區挑起爭議。卡斯楚指出,若美國攻擊伊朗,將會演變成核子戰爭。卡斯楚接著提到台灣,他認為台灣也有權利加入聯合國,和中國一起對抗美國。

堅持反美立場的卡斯楚在2006年7月動腸部手術後,宣布退居幕後,鮮少在公開場合中現身,上一次出現已是去年8月,在哈瓦那(Havana)與來自委內瑞拉的學生進行一場演講,前天他露面時身穿藍色上衣與方格襯衫,雖然講話速度很慢,思路卻很清晰,健康情況似乎良好,打破外界流傳的病危傳言。

卡斯楚:台灣有權加入聯合國2010/07/13-民視

暌違近一年後,古巴前領導人卡斯楚,12日又出現在古巴電視台上,儘管4年前生過重病,83歲的卡斯楚看起來精神奕奕,他在預錄訪談中,對國際情勢侃侃而談,而且還罕見地提到了台灣,表示台灣有權加入聯合國。

古巴國營電視台12 日晚間播出對卡斯楚的預錄訪談,卡斯楚先就南北韓衝突和中東情勢,發表了看法,接著他話鋒一轉,提到了台灣。

這是卡斯楚暌違11個月後,首次在電視節目中現身,83歲的他留著招牌落腮鬍,穿著格紋襯衫和藍色夾克,雖然講話速度緩慢,但相當健談,似乎已經恢復了健康。

卡斯楚自從4年前因為消化道出血生病開刀,而將國家大權移交給弟弟拉烏之後,就很少公開露面,他的照片最近出現在古巴媒體上是上周末,當時他正在接見哈瓦那一個智庫團體的員工。(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菲德爾·卡斯楚星期一在古巴電視上接受采訪,這是自他四年前因病將權力移交給他弟弟勞爾之後僅有幾次公開露面之一。
卡斯楚在回答古巴電視時事節目“圓桌會議”主持人的問題時看起來很輕鬆,健談,也很有說服力。在訪談中,他對美國與伊朗和北韓的緊張關係會引起核戰威脅提出了警告。這是卡斯楚不到一周內的第二次公開露面。
星期六,媒體公佈了83歲的卡斯楚在一個哈瓦那科研中心與參觀者談笑風生的照片。據報導,這些照片是在上個星期三拍攝的。
卡斯楚自從2006年接受緊急腸道手術以來,只是偶然在一些照片和視頻中才能看到他。他的健康情況被認為是國家機密。這位古巴前領導人在1959年古巴革命之後掌權,目前仍然是古巴共產黨主席。他繼續為國家媒體撰寫名為“思考”的評論專欄。2010/07/13

古巴強人卡斯楚 4年來首度現身:2010/07/11
(路透古巴哈瓦那10日電)部落格和政府網站今天報導,古巴革命領袖卡斯楚(Fidel Castro)本週拜訪首都哈瓦那一所科學中心,這是卡斯楚自4年前染病以來,首次公開露面。
卡斯楚的兒子亞力克斯(Alex)所拍攝的照片,張貼在國營網站www.cubadebate.cu上,照片上可見到,高齡83歲的卡斯楚面帶微笑,看起來很健康,正與國立科學調查中心(National Center of ScientificInvestigations)的主管們交談。
親政府的部落格最先傳出卡斯楚的參訪消息,以手機拍攝的照片可看出,卡斯楚在離開該中心時,跟仰慕民眾致意。
710,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的最新照片現身兩名古巴記者的部落格。這兩名記者就職于古巴官方媒體。據美國媒體報道,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參觀了一個位於哈瓦那的科研機構,這是他四年前生病以後首次在公眾場合露面。
在一張由手機拍攝、刊登在官方媒體記者部落格上的照片中,現年83歲的卡斯特羅77出現在古巴國家科學研究中心,他身穿白色運動服,面帶笑容同接待人員交談。
寫部落格的記者名叫巴埃斯,她在一個叫“革命部落格作者與記者”的網站上寫道,卡斯特羅向一直等待機會見他的人們飛吻,他雖然身材較瘦,但看起來氣色不錯。在場人士也證實,卡斯特羅當時“精神狀態非常好”。
古巴政府並沒有對這些消息予以證實,包括古巴共產黨機關報《格拉瑪報》在內的官方媒體也都沒有刊發網站上的這些照片(來源:中國日報網 小唐)



美國宣佈支援任何顛覆古巴革命的計劃2010年07月13日
人民網713 據來自華盛頓的消息,美國國務院昨天發佈一公共廣告,宣佈支援任何旨在顛覆古巴革命的計劃,宣稱用50萬美元資助星期六被古巴政府宣佈釋放的犯人。
南方電視臺的報道說,美國當局將撥款50萬美元推動實施反對古巴的政治路線的計劃,特別是支援古巴反政府的演員、音像藝術家、音樂家、詩人、作家、記者和部落格等。向支援封鎖和製造不穩定的古巴宗教團體提供50萬美元。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動辦公室強調將用35萬美元支援一些古巴公民負責推動美國反對古巴的想法。美國向古巴哈瓦那以外的民間社會組織提供30萬美元讓其成為反革命組織的一部分。華盛頓試圖為與對古巴的政策有關的計劃再提供365萬美元,規定提出相關建議的期限為726(古巴全國起義日,1953年卡斯特羅領導一批革命者攻打古巴聖地亞哥蒙卡塔兵營的日子)(管彥忠)

6古巴獲釋政治犯 搭機飛往西班牙(中央社譯自法新社)2010713
(法新社哈瓦那12日電) 西班牙駐哈瓦那大使館官員表示,6名古巴政治犯獲釋之後今天晚間與近親一起飛往西班牙,這是52名獲准離開古巴的政治犯中的第一批。 古巴異議人士法里納斯(Guillermo Farinas)絕食抗議且瀕臨死亡,讓古巴政府感到難堪之後,天主教會於上週令人意外地與古巴政府達成釋放政治犯的協議,他們的獲釋將是整起事件的最高潮。
獲釋囚犯與約30名親屬搭上歐羅巴航空(AirEuropa)的定期航班,前往西班牙。
外交官表示,第7名獲釋的犯人稍晚將搭乘伊比利亞航空(Iberia)的班機。(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