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241) 美特工發錢給古巴異端 顛覆預算2010年四千五百萬美元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41期通訊,2010年4月14日。
 

2010 4月14古巴通訊241




古巴髮廊開始實行私有化
古巴政府將把數百家發廊和美發廳的所有權交給雇員,這是在古巴這個共產主義國家人們期待已久的小企業私有化的一部分。
古巴當局將允許小型理髮館和美發廳的雇員支付商業租金,保留收入,而不靠國家發工資。
BBC在哈瓦那的記者說,勞爾·卡斯特羅正努力將古巴制度現代化,但同時也希望避免大規模的私有化。
這是古巴首次對商店,零售業和服務業進行改革。

古巴總統的最初經濟改革內容包括將貧瘠的國有土地出讓給農民。另外一些出租車司機也被允許為自己工作。
BBC記者說,古巴的新措施將使古巴進一步向中國和越南靠攏,中國和越南執政的共產黨都在維護政治控制的同時,推進了市場經濟改革。
古巴前總統卡斯特羅在1968年將所有小企業收歸國有。
古巴國家控制的媒體還沒有正式宣佈關於理髮店和發廊改革的消息。
勞爾·卡斯特羅最近在對共青團的一次講話中說,他承認古巴人迫不及待地要求改革,但是他提醒說,他計劃緩慢和謹慎地進行改革。

    據西班牙《起義報》今天報道,奧巴馬政府取消了對數百名美國人到古巴旅行的臨時禁令,以便讓他們向古巴持不同政見者分發錢和電信裝備。這是美國政府官員日前向《新先驅報》記者透露的。
    報道説,在美國政府的機構國際開發署的承包商格羅斯被逮捕以後,美國中止了這些美國人到古巴的旅行,格羅斯曾將衛星通信設備交給古巴的反革命團夥。美國國務院本週通知收到支援古巴民主計劃基金的組織,他們可以恢復到古巴的旅行,3名美國官員參與了那些計劃。但是國務院警告説,不要帶在被古巴當局逮捕的情況下不能解釋的更多的錢和裝備。在去年123日以前,有十幾個美國團體每個月派出25個旅行者去古巴,向古巴持不同政見者和部落格提供“技術和資金”的援助,供他們用於社會微博(http://t.sina.com.cn)網活動。
    美國政府用於顛覆古巴的計劃的資金20092010財政年度達到4500萬美元,通過一個複雜的非政府組織網路、私人企業和中央情報局的掩護機構管理。美國對古巴嚴厲的經濟封鎖已經50年,同時資助和訓練一些人參與針對古巴的恐怖運動,已有3000名古巴人因此喪生。

新華網哈瓦那4月10日電(記者劉彤)上百名古巴音樂界人士10日下午同時在首都哈瓦那和東部城市聖地亞哥舉辦名為“為了祖國”的演唱會。他們用愛國歌曲、民歌民樂和流行歌曲向西方媒體發出反擊,表達對政府的堅定支援。

在首都哈瓦那,演唱會在美國利益代表處前的反帝大舞臺上舉行,古巴著名作曲家、歌唱家西爾維奧·羅德里格斯發表聲明,譴責美國和歐盟對古巴採取雙重標準,在實施極其非人道的經濟封鎖的同時,還在奢談所謂的人權。

演唱會吸引了數萬古巴民眾前來觀看,他們同樣以國旗和愛國標語,表達自己和音樂家們相同的政治意願。此外,一些國際知名的古巴文藝界人士,如詩人米格爾·巴內特、南希·莫雷洪等也出席了演唱會。

今年2月,一名叫奧蘭多·薩帕塔的犯人在古巴監獄中絕食80多天后死亡。西方媒體對此大肆渲染,攻擊古巴政府不人道和侵犯人權。美國政府和歐盟議會也就此譴責古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