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178)香港明報週刊「古巴」專題2,以及古巴不會求美取消禁運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78期通訊,2009年4月16日。

20090117香港明報週刊古巴專題2.doc

古巴不會求美取消禁運
成報

卡斯特羅說古巴不希望重返美洲國家組織

2009年04月16日 02:34:57

新華網哈瓦那4月15日電(記者 殷永建)

古巴革命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15日在哈瓦那表示,古巴不希望重返美洲國家組織。

卡斯特羅在古巴官方媒體發表的題為《美洲國家組織有權存在嗎》的署名文章中說,美洲國家組織60年的歷史是“背叛拉美各國人民的歷史”,古巴不會“祈求”重返該組織。

卡斯特羅說,“我們甚至連美洲國家組織的名稱都不想聽到”,“想象我們希望加入美洲國家組織同樣是對我們的侮辱”。

1962年,由于美國為孤立古巴而施加的壓力,古巴被排除在美洲國家組織之外。



美放寬古巴限制獲肯定 卡斯特羅:奧巴馬不會重犯暴行

2009年04月15日02:37

(哈瓦那15日綜合電)古巴前領導人卡斯特羅周三發表文章稱,美國政府宣佈的放寬對古巴的某些限制措施微不足道,但值得肯定。卡斯特羅的文章稱,美國放寬某些對古巴的限制措施是“最起碼的”,美國還要做出更多的決定,包括取消1966年的《古巴情況法》。因為該法對古巴向美移民提供特殊待遇,被用於攻擊古巴革命,掏空古巴人才。卡斯特羅還表示,古巴並不想傷害奧巴馬,但他將是美國的一個任期或者兩個任期總統。他對美國過去政府的行為沒有責任。卡斯特羅相信奧巴馬不會重犯布希暴行。

取消旅行古巴限制

本月13日,美國政府宣佈取消在美古巴人到古巴旅行的限制措施,不再規定向古巴匯款的數額,允許美國電信企業在古巴開辦業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