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175-2B)「樂士浮生錄」古巴樂團 將登台 (抱歉,剛漏了這一則)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75-2期通訊,2009年4月10日。


「樂士浮生錄」古巴樂團 將登台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2009.04.10 03:31 am

 

暌違台灣四十年,艾靈頓公爵大樂團將在艾靈頓孫子領軍下再度來台,溫德斯名片「樂士浮生錄」中的古巴樂團Buena Vista Social Club,也衝破申請難關,來台會樂迷。

 

艾靈頓公爵大樂團是爵士樂大樂團(Big Band)時期的代表,又以「叢林風格」聞名,作品大量使用鼓樂、使用五音階而非全音階,模仿非洲音樂節奏與原始氣氛,將在台演出的「Mood Indigo」即為代表。

 

樂評人傅慶良指出,民國五十九年美軍駐台時,艾靈頓本人曾率團來台,當時只有「圈內人」知道;如今孫子接棒,成為佳話。

 

曾在台掀起古巴音樂旋風的溫德斯「樂士浮生錄」,幾位劇中人也繼四年前來台的歌手歐瑪拉後,首度現身台灣,包括歌手胡利奧‧費爾南德斯、朱利安‧桑切斯,及小號手顏科‧畢札科等。

 

牛耳此次舉辦爵士音樂節,節目還包括近年崛起的爵士女伶珍夢海,傅慶良形容,珍夢海就像是五○年代風行的「輕盈歌手」如法蘭克‧辛納屈。珍夢海將於五月九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艾靈頓公爵大樂團於五月二十六日、二十七日在台北、高雄演出,樂士浮生錄樂團則於六月九日、十日、十三日,分別在台中、台北、台南演出。

 

2009/04/10 聯合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