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174B)小卡總統 首度會晤美官方; 老卡呼籲结束孤立古巴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74期通訊,2009年4月8日。


一,古巴總統就任後 首度和美國官方會談

二,美国众议院代表团与卡斯特罗会谈

三,卡斯特罗呼吁美峰会结束孤立古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古巴總統就任後 首度和美國官方會談

 

時間:2009/04/07

撰稿‧編輯:中央廣播電台吳寧康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古巴國營電視台報導,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已經和到訪的7位美國國會議員會面。他們是美國黑人國會議員連線(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的成員,這是自從勞爾去年擔任總統以來首度和美國官方人士會面。

 

報導指出,勞爾是在6日和這些美國議員舉行閉門會議。這批美國議員到訪的時機,正好是外界臆測美國將放鬆對古巴的47年貿易制裁之際。據指出,會談雙方是針對改善美國和古巴關係進行討論。

 

美国众议院代表团与卡斯特罗会谈

20090407

BBC 中文網

 

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与众议院
代表团团长芭芭拉·李会面。
美国众议院代表团的三名议员星期二(47)与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这是卡斯特罗2006年接受手术后首次公开与美国官员会晤。

 


 
星期一,由六名众议员组成的美国代表团与古巴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举行了会谈。美方代表说,他们相信古巴领导人希望结束与美国长达50年的敌对关系。

美国代表团团长、民主党议员芭芭拉·李说,他们在五天访问行程结束后带回国的信息是:"现在是与古巴对话的时候了"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后表示将采取步骤,实现与古巴的关系正常化。美国众议院代表团访问古巴被认为是美国改变古巴政策的一步。

 

但是,任何推进双边关系的努力都会面临在美国的势力强大的古巴流亡社团的反对,他们的政治同盟对古巴共产政权戒备很深。

 

1959年卡斯特罗掌权以来,美国对其采取孤立政策,并从1962年起,对古巴实施贸易禁运。

 

古巴党报《格拉玛报》头版报道了美国代表团与现任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的会晤,称双方讨论了很多话题,"重点在双边和经济关系的未来发展"

 

菲德尔·卡斯特罗星期一在该报上发表文章说,古巴不惧怕与美国进行对话,并对美国参议员卢格敦促与古巴进行接触的立场表示赞赏。

 

有报道说,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久将取消美国和古巴之间的探亲和汇款的限制,美国国会也在考虑废除美国公民访问古巴的禁令。

 

卡斯特罗呼吁美峰会结束孤立古巴

 

卡斯特罗再次呼吁结束对古巴的孤立政策
古巴前总统菲德尔·卡斯特罗呼吁拉美国家在地区峰会和美国总统会面时支持终止对古巴的隔离政策。

 

这次美洲峰会将于417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行,卡斯特罗没有受到邀请。
 

在一篇报纸社论中卡斯特罗说,这次峰会对于美洲地区来说是一次"火的考验"

 

他敦促与会国家领导人在峰会上提议讨论针对古巴的隔离政策和美国对古巴的禁运。

 

BBC驻哈瓦那记者沃斯说,几乎所有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现在都支持终止对古巴的禁运,并重新接纳古巴加入美洲国家组织。

卡斯特罗说,他看到了美国将在峰会上签署的最后声明的草稿。其中包括"大量无法接受的概念",而且无视要求改善古美关系的呼吁。

 

卡斯特罗在社论中写道,那些希望孤立古巴的人可能不明白,利用孤立政策打击古巴人民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BBC记者说,和其前任布什相比,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古巴的态度较为缓和。

但奥巴马政府坚持强调,在解除禁运政策之前,古巴必须在民主和人权方面取得进步。

 

美国是在卡斯特罗1959年夺取政权、使古巴成为拉美唯一共产党国家后开始对其实施禁运的。

 

菲德尔的弟弟劳尔已在去年2月正式接替了其兄的古巴总统职务。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