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670)美國少尉、25歲 西點軍校畢業生稱「共產主義必勝」,身穿格瓦拉T恤,國防部啟動調查。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670期通訊,2017年9月28日。

2017年9月28日古巴通訊670期









美國愛國者氣炸!西點軍校畢業生公開信仰:共產主義必勝!2017/9/28
  美國人民完全不敢相信,小夥子要慘了!
  深陷政治內亂的美國又出大事了,而且這次出亂子的居然還是美國最頂尖的西點軍校!
  話說,前天我們曾給大家介紹過美國社會目前最關心的並不是朝鮮的核彈氫彈,而是他們國內最火熱的橄欖球聯賽上居然出現了大批「不尊重」美國國歌的球員。(事情詳情見:這件事已經控制不住了,美國人民連朝鮮氫彈都顧不上了!)
  而這些以黑人為主的球員之所以在賽前奏國歌時以「單膝彎曲」的方式「抗議國歌」,是因為他們認為美國社會充滿了「種族歧視和社會不公」,這樣的國家的國歌不值得他們的敬意。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44418.jpg
  不過,這起發生在橄欖球場上的政治風波,也引起了眾多美國「愛國人士」的不滿。他們認為儘管球員們有抗議的自由,可他們對國歌表達不敬的抗議方式卻非常的錯誤,不僅是「不愛國」的體現,更是在侮辱那些為了守護美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軍人們。
  不少憤怒的愛國球迷還燒掉了之前花重金購買的球員的球服和球隊的周邊產品,以宣洩他們對「蔑視國歌」者的不滿情緒。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461903.jpg
  當然,支持「抗議國歌」的人群也沒有被愛國群眾的行為所嚇住。其中,下圖中這名叫斯賓塞·拉波內的小哥就在自己的社交網站上公開發帖,表達了自己對於抗議球員們的支持。

  不僅如此,他還在帖子中附了一張圖片,而圖中還寫著一句極為「抓眼」的話:共產主義會勝利(Communism will win)。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497992.jpg
  可問題是,這位小哥的身份卻有些特殊:他不僅是美國著名的西點軍校的畢業生,軍銜為少尉,而且他那句「共產主義會勝利」的話,還恰恰被他寫在了軍校的學員制服上……


  結果,眾多美國人都被這種「大逆不道」的行為震驚了。而且他們反應也並不誇張,畢竟共產主義可是美國過去半個多世紀的「意識形態死敵」,在20世紀中後期美國還多次與共產主義國家發生戰爭以及大規模冷戰,這期間大量的政治宣傳也令美國社會對共產主義存在著強烈的反感乃至敵意。
  有趣的是,起初有些美國網友對西點軍校能發生這種事情還感到「難以置信」,懷疑這位小伙是不是在用PS出來的共產主義圖片抹黑學校和球員們抗議國歌的活動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52996.jpg
  可這位小伙卻沒有意識到自己行為的嚴重性,反而還發了另一張圖片證明自己就是西點軍校里的共產主義者:圖中身穿軍校制服的他,正在展示自己一個印有南美著名共產主義戰士切格瓦拉的T恤內衣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544443.jpg

  這下,大批大批的美國愛國群眾徹底氣炸了,紛紛在社交網站上斥責西點軍校,吐槽美國最優秀的軍事院校居然被敵人滲透了,培養出了一個叛徒和賣國賊。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564164.jpg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58099.jpg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597838.jpg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還有古巴裔的美國人留言說,自己的父親就是被古巴共產黨殺害的,所以他對於美國頂尖軍校的學生公然支持共產主義這種「邪惡」意識形態的做法感到悲哀。
  更神的是,美國的愛國群眾和媒體還扒出這位小伙過往的言論,發現他不僅是馬克思與列寧的信徒,還曾經斥責美軍是帝國主義和資本主義的幫凶,甚至還支持對特朗普這樣的「法西斯分子」採取暴力行動……
▲圖為這位小哥與共產黨宣言的合影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629479.jpg
▲圖為他斥責美軍和呼籲暴力對抗特朗普的言論
  哦對了,他曾還痛罵過美國現任國防部長馬蒂斯,稱他是一個「邪惡和惡毒的傻X」。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661613.jpg

  美國著名鷹派人物麥凱恩也被他罵過「傻X」,他甚至還說等麥凱恩掛了要去他的墳頭「蹦迪」……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693913.jpg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710615.jpg
  最後,截至目前,在美國愛國群眾的強烈抗議之下,西點軍校已經發佈了聲明稱會嚴查此事,同時還特彆強調這名畢業生的言論[絕不代表]西點軍校和美軍的價值觀: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724636.jpg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740415.jpg
  美軍相關部也已經介入此事,開始調查這名支持共產主義的小伙。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754636.jpg
  而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這位小伙可能面臨的處罰將包括開除軍籍,沒收所有軍人和軍校給的補助和福利,以及入獄1年……
http://static.news.sina.com.tw/article/images/news-15065757760019.jpg

本文出處: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70928/24063576.html
另可見近日報導: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4923972/Soldier-sparks-controversy-support-Kaepernick.html
http://thehill.com/blogs/blog-briefing-room/news/352625-army-investigating-west-point-graduates-pro-communist-social


國際社會在艾瑪颶風后援助古巴
作者 法廣尼古拉發表時間 17-09-2017 更改時間 17-09-2017 發表時間 17:14
mediaPlusieurs quartiers de la capitale cubaine La Havane ont été totalement inondés au passage de l'ouragan Irma, le 10 septembre 2017.REUTERS/Stringer
在加勒比海地區,颶風艾瑪(Irma)不僅對法屬聖馬丁造成嚴重破壞,對古巴而言,也是災難性的。就此,世界糧食計畫署新任執行主任、美國人戴維·比斯利走訪了哈瓦那(Havana)的災區。
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執行主任、美國人戴維·比斯利(David Beasley)周六在哈瓦那宣布,為古巴提供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援助,用於艾瑪颶風過後的賑災。
比斯利用英語說:(C16)
今天,世界糧食計畫署,我們宣布和古巴人民及政府的工作關係。我們宣布在未來4個月里,一項金額570萬美元的援助行動中,有150萬美元的食品。這將用於提供急需品和社會之所需。我們拋開雙方政治分歧,一起來為民眾的共同利益。如果不這麼做,影響可能會更糟糕。我在此以聯合國的名義視察,並與這裡的領導層工作,了解我們如何能夠合作。
美國人比斯利是在今年四月剛剛出任世界糧食計畫署執行主任一職。他之前曾是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州長。
【疑雲片】美駐古巴人員耳腦疑遭攻擊 卡斯楚罕見允FBI介入調查
2017年09月18日00:15      
美國駐古巴多名外交官與家屬,近10個月來陸續有多達21人出現聽力受損、腦部輕微受傷等健康狀況,疑遭音波或電磁武器攻擊。美方向古巴當局提出抗議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慎重關切,甚至願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人員赴古巴調查,他的反應讓美方頗感意外。

美聯社報導,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已召見美方臨時代辦德羅倫提斯(Jeffrey DeLaurentis),在罕見的面對面談話中,他否認古巴政府須為事件負責, 但表示他對此案同樣充滿疑問,且非常關切。
美方原預期古巴會出現「你們怎敢指控我們」的傲慢態度,但過去完全不希望FBI現身境內的古巴,這回竟主動邀FBI前往調查。
去年11月起,駐古巴美國外交官與家屬陸續出現聽力受損等症狀,部分受害者會在住處特定區域聽到持續的尖銳噪音,美方高度懷疑是音波武器導致。今年2月,美方首度向古巴提出抗議,當時受害者只有數人,勞爾卡斯楚也隨即召見美方官員表示關切,當時攻擊暫停,但不久後又恢復。
目前已有21名美國人證實健康受損,其中有人聽力永久喪失或腦部輕微受損,後者已不像是音波武器會造成的損害,可能是電磁武器或有問題的監控裝置導致。另有數名加拿大人也有類似狀況。此事震驚駐古巴外交圈,至少法國已讓使館人員進行健康檢查。
美方調查人員懷疑主謀可能是古巴政府、情報機構中不滿政府的部門、或甚至是俄國或北韓。華府政壇對此事怒氣升高,上周五已有5名參議員要求國務卿提勒森驅逐所有古巴外交官,並關閉才剛成立不久的駐古巴使館。
古巴與美國2015年在歐巴馬任內復交,然而去年11月初川普當選使兩國關係出現變數;同月底老卡斯楚逝世,也可能令部分不滿和美國走太近的人士心生激憤。(李寧怡/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向古巴提供颶風災害緊急人道主義援助2017-9-18
  新華社哈瓦那9月17日電(記者 馬桂花)中國駐古巴使館17日發表聲明説,古巴遭受颶風“艾爾瑪”打擊後,中國決定向古巴捐助100萬美元現金及急需物資作為人道主義援助,以幫助古巴進行災後重建。
  聲明説,中國政府一直密切關注“艾爾瑪”給古巴帶來的嚴重破壞,決定向古巴提供包括100萬美元現金及帳篷、發電機、床墊、毯子、水泵、照明燈具等急需物資在內的人道主義援助。此外,來自中國的大米將于10月中旬開始通過海運方式陸續運抵古巴。
  聲明説,中國政府堅信在古巴政府的領導和古巴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古巴一定能克服颶風帶來的困難,繼續向前發展。
  本月8日至10日,颶風“艾爾瑪”襲擊古巴中西部地區,造成至少10人死亡,強降雨導致古巴不少房屋倒塌被淹,電力和旅遊設施受損嚴重,上百萬民眾被疏散。目前古巴全國大多數省份已進入災後恢復階段。

外交人員健康受損 美擬關閉駐古巴使館2017-09-19聯合報A1
編譯李京倫/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十七日表示,美國駐古巴外交人員因為不明原因健康受損,美國政府正考慮關閉駐古巴大使館。古巴總統勞爾還罕見的允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人員前往古巴進行調查。

美聯社報導,美國若決定關閉駐古巴大使館,就算只是暫時關閉,也會嚴重打擊二○一四年底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達成的和解協議。二○一五年,敵對半世紀的雙方互相重開大使館,美國對古巴放寬旅遊與貿易限制。

提勒森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被問到一些美國國會議員呼籲關閉駐古巴大使館一事時,他回答說:「我們正在評估,這是非常嚴重的議題,涉及一些人受到的傷害,部分患者已被帶回國內,我們正檢視相關提議。」

到目前為止,美國共有廿一名駐古巴外交官及家屬健康受損並獲醫學證實。有人罹患永久性聽力損失或腦震盪,有人惡心、頭痛、耳鳴,有人注意力無法集中,有人想不起常用字。

有些受害者感覺到震動,或聽到很大的聲響,同一房間其他位置的人卻聽不到這種聲響,所以調查人員研判他們可能受到「聲波攻擊」。其他人雖然沒聽到聲音,後來卻有了症狀。

提勒森一度說這個現象是「對健康的攻擊」,不過後來美國國務院都用「事件」稱呼,強調美國還不知道真相。古巴否認涉案,強調樂意幫助美國解決問題。最近一個受害案例在上月廿一日通報。

加拿大使館 也有五人發生症狀
美國尚未查明作案者,也還未找到作案裝置,不排除是第三國或古巴情治系統的一個派系涉案。除了美國,加拿大駐古巴使館也有五人發生類似症狀。

勞爾曾在今年七月召見美國駐古巴最高代表、代辦德羅倫提斯,在罕見的面對面談話中,他否認古巴政府須為事件負責, 但表示他對此案同樣充滿疑問,且非常關切,還表示願意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前往古巴進行調查。美方原預期古巴會擺出「你們怎敢指控我們」的態度,但這回竟主動邀請前往調查,美方頗感意外。

美國和古巴的司法合作近年來雖有改善,但古巴允許FBI人員前往哈瓦那進行調查,仍讓美國覺得很不尋常。退休的FBI主管塔迪歐說,過去古巴不允許任何FBI人員入境。

聲波攻擊?電磁武器?監聽設備瑕疵? 美駐古巴使館3謎團2017-9-19聯合報A10
編譯李京倫/報導
關於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人員健康莫名受損一案,美聯社訪問十多位了解調查內情的美國官員,得知調查人員推測了幾個可能原因,包括聲波攻擊、電磁武器、監聽設備瑕疵等,不過每一個都只能解釋部分案情,沒有一個能解釋一切。

先說聲波攻擊。有些受害人什麼都沒聽到卻有了症狀,所以調查人員想到兩種可能:太低而聽不到的「超低頻音」,和太高而聽不見的超音波。超低頻音感覺起來往往像震動,而且會刺激耳朵負責平衡感的前庭系統細胞,導致暈眩,符合受害者的描述。不過,幾乎沒有證據顯示,超低頻音停止後還能導致長期的損害,而且超低頻音的聲波會四處跑,很難只對準美國外交人員。

高強度超音波確實能破壞人體組織,但要造成破壞,發出超音波的裝置必須離人體很近。沒有一個受害者看到附近有怪異的裝置。此外,不論超低頻音或超音波都無法解釋一些受害者的腦震盪。

至於電磁武器,發出的電磁波很容易瞄準特定對象,而且能穿牆,可以從遠方發射,不過電磁波傷害人體通常是因為給人體組織加熱,外交人員卻都沒提到灼熱感。

若說是古巴政府陰謀作案,動機很難說得通。去年十一月,美國駐古巴外交人員開始通報症狀,當時古巴正忙著在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卸任前跟美國合作,改善古巴的基礎設施,古巴政府若在這時破壞剛回溫的雙邊關係,實在費解。

調查人員不排除是古巴情治系統的一個派系作案。古巴政府一部分人對總統勞爾.卡斯楚與美國和好很不諒解,這向來不是秘密。不過,不經中央授權擅自犯案,而且案情相當於侵略外國,無異於藐視中央,在共產專制國家風險很大。

也或許是俄國、伊朗、北韓、大陸、委內瑞拉等第三國作案,問題是找不到證據。

最後,說不定根本沒有人想刻意傷害美國外交官,只是古巴、俄國或某個國家的監聽設備有瑕疵,但若果真如此,在美國去年十一月發現問題後,這種情況就不會持續到今年了。


美考慮關閉駐古巴使館 強硬是為了一箭三雕?2017-09-19
新華社
  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17日説,由于多名美國駐古巴大使館工作人員出現異常症狀,美方正考慮關閉駐古使館。
  蒂勒森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説,美方外交人員身體受到傷害是十分嚴重的事情,閉館選項“正在評估”中。
  美國媒體此前援引美國官員的話報道,美方認為駐古外交官遭到“聲波攻擊”。美國政府12日證實,駐古外交人員出現聽力喪失等症狀的人數上升至21人。
  分析人士認為,美方利用駐古外交人員的健康問題向古巴發難,實際上反映出唐納德·特朗普政府對古巴的強硬政策。
  【施壓借口 談判籌碼】
  作為對“聲波攻擊説”的回應,古巴8月初聲明:“古巴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允許在古巴領土上從事任何對外交人員或其家屬不利的活動”。古巴方面今年2月從美方獲悉上述“事件”後成立專家組調查,並加強對美國使館及外交人員住所的保護。
  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問題專家刁大明認為,美方提出可能關閉使館的理由有些蹊蹺。正常情況下,美國應該先同古巴政府協調開展調查,而美方直接考慮關閉使館跳過了很多應有的外交程序。
  美方迄今沒有查明外交人員遭遇的“事件”是“蓄意襲擊”還是由技術漏洞造成,也未起獲導致外交人員身體不適的裝置或設備。
  刁大明認為,古巴期待同美國和歐洲在經貿等領域開展更多合作,如果美國關閉使館,對古巴來説沒有好處。在他看來,美方所謂“聲波攻擊”更像是借口或由頭。
  “美國可能尋求在保持美古經貿往來的基礎上,通過‘找茬’、‘挑刺’的方式,增加對古談判籌碼,擴展美國獲利空間,”刁大明説,“這符合目前美國政府在國際政治舞臺上的交易思維。”
  【對古強硬 一箭三雕】
  鑒于出現異常症狀的美方外交人員返回美國,出于對等性原則,美方于5月驅逐兩名古巴駐美國外交官。古巴方面譴責美方這一行為“沒有正當理由”,並一直否認牽涉所謂“聲波攻擊”。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問題專家孫成昊認為,從驅逐古巴外交官到考慮關閉駐古使館,反映出特朗普政府對古巴的強硬政策。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三方面:
  首先,特朗普希望借此兌現外交領域的競選承諾。他在競選總統期間就反對貝拉克·奧巴馬政府對古巴緩和的政策,上臺後特朗普給美古關係“開倒車”,所以此次對古巴發出強硬信號並不意外。
  其次,特朗普希望借古巴議題團結共和黨,迎合黨內保守派人士。以佛羅裏達州聯邦參議員馬爾科·魯比奧為代表的一批共和黨議員長期反對緩和美古關係,特朗普的對古強硬姿態有利于團結拉攏這部分力量。
  再者,特朗普的外交思路之一就是“逢奧必反”,不斷拆解奧巴馬的外交成果。這一點在美國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以及旨在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的《巴黎協定》等舉動上都能看出來。
  【若關使館 誤解加深】
  美聯社17日評論,如果美方關閉使館,“即使暫時關閉,也會對兩國微妙的外交關係構成打擊”。此外,美方所謂“聲波攻擊説”也給古巴的“外交朋友圈”蒙上陰影。法國正為駐古使館人員檢查身體,確定他們是否也受到類似攻擊。
  孫成昊認為,如果關閉使館,美古關係正常化將陷入停滯期或階段性倒退,因為重開使館是美古關係正常化的標志性事件。
  2014年12月17日,美國時任總統奧巴馬與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分別宣布啟動兩國關係正常化進程。2015年7月,兩國復交,位于哈瓦那的美國大使館正式復館。
  “美國沒有結束對古巴的制裁和經濟封鎖,所以阻礙美古關係發展的最大障礙從未得到過解決,”孫成昊説,“美國在民主和人權事務上對古巴的指責讓兩國缺乏基本互信。如果關閉使館,美國與古巴的誤解和猜疑將不斷加劇。”(王逸君)(新華社專特稿)


古巴抨擊特朗普聯大演講涉古言論:非常無禮 無法接受
2017-09-20 11:08:26 來源: 環球網
  當地時間9月19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發表了首次演講。據英國路透社報道,古巴方面抨擊此次演講關于古巴的言論,非常無禮、橫加幹涉、無法接受。
  報道稱,以上言辭犀利的回應是古巴方面在當天與美方進行雙邊會談後作出的,這是特朗普上臺後雙方的首次雙邊會談。
  特朗普在當天早些時候的聯大演講中稱,古巴“腐敗而且不穩定”,他還説,不會解除對古巴的貿易禁運,直到該國實施“根本性改革”。
  古巴稱,已對特朗普的言論表示“強烈抗議”,同時也反對其對古巴的政策。6月,特朗普宣布收緊部分奧巴馬政府的美國對古巴政策。【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一】
王毅會見古巴外長羅德裏格斯2017-09-23
  新華社紐約9月22日電 9月22日,外交部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古巴外長羅德裏格斯。
  王毅就古巴近期遭受“艾爾瑪”颶風襲擊再次向古表示慰問,表示相信在古巴共産黨和政府領導下,古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難,恢復正常生活。
  王毅指出,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和地區形勢,中古雙方要加強溝通、緊密協調、深化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方將繼續把中古關係擺在外交全局中的特殊位置,一如既往支持古捍衛國家主權、反對美國封鎖的正義鬥爭。
  王毅説,拉美是發展中國家集中的重要地區,拉美國家的發展與振興是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整體崛起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當前中拉全面合作呈現新局面,中拉論壇第二次部長級會議將于明年初在智利舉行。中方希古方為論壇成功舉行發揮積極作用,推動論壇在促進拉美團結、提振中拉合作、加強雙方協調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果。
  羅德裏格斯感謝中方在古巴遭受颶風後轉達的慰問和及時援助,認為這是古中友誼的生動體現。近來,古中關係發展良好,務實合作不斷推進,雙方在國際事務中保持良好溝通協調。古巴黨、政府和人民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古巴正義事業的支持,祝賀中國近年來在政治、經濟、外交等各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古方願進一步加強兩黨兩國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熱情期待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勝利召開。
  雙方還就委內瑞拉局勢交換了意見,一致認為委內瑞拉國內問題應由委政府和人民通過各方對話協商,在法律框架下找到妥善解決方法,國際社會應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福建在古巴舉行旅遊推介會2017-09-26  

  新華社哈瓦那9月25日電(記者 馬桂花)中國福建省旅遊發展委員會25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舉行旅遊推介會,向古巴旅遊界人士介紹福建旅遊資源。
  福建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羅秋雲向與會人士介紹了福建省概況和福建旅遊資源,特別是武夷山、鼓浪嶼、土樓和泰寧丹霞等世界遺産,以及海上絲綢之路。
  他説,中國和古巴都是新興旅遊市場,旅遊合作商機巨大。希望通過此次推介會,讓更多古巴民眾了解福建,到福建感受秀美山川和深厚的文化底蘊。
  古巴旅遊部推廣處官員塔尼亞·聖佩德羅表示,古巴和中國相互推介宣傳旅遊非常重要。古巴旅遊部先後參加了在北京、上海和廣東等地舉行的旅遊博覽會等交流活動,以推動兩國文化旅遊合作。
  聖佩德羅還談到颶風“艾爾瑪”對古巴旅遊業的衝擊。她説,古巴旅遊部門正在進行緊張而富有成效的災後重建,以保證旅遊設施在今年年底旅遊旺季到來前得到恢復。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