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428)聯合報整版介紹古巴 報頭下方凸顯卡斯楚。香港TVB「在水一方」 5日將播「哈瓦那」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期通訊,2013年4月30日。


2013430古巴通訊428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抵達古巴訪問,希望加強兩國關係

聯合報整版介紹古巴 報頭下方凸顯卡斯楚 2013/4/28 1
委國總統訪古巴 關係更上層樓2013/4/27 2
委內瑞拉新總統訪問古巴 與菲德爾會晤5小時2013/4/28 3
香港TVB「在水一方」 5日將播「哈瓦那」 3

聯合報整版介紹古巴 報頭下方凸顯卡斯楚 2013/4/28

 
4月28日聯合報推出「國際小學堂」第一號,以頭版凸顯「古巴有兩個卡斯楚總統」,藉此吸引讀者注意該報D2版的整版古巴專題,如左圖。
「國際小學堂」將與「兒童天地」隔週輪流刊出,第一號並有「動腦筋‧抽機票」活動,五月十一日中午以前,發出簡訊即有獲獎機會,歡迎收受「古巴通訊」不定期電郵的朋友,踴躍參加,方式見本通訊方塊,D2整版古巴專題外觀請見照片見後。

 時事小測驗
動動腦‧抽機票 尚有1次抽獎 
 【本報訊】每次抽出一名幸運讀者獨得
長榮航空亞洲線來回機票一張
題組編號0428

1. 古巴現任總統是ˍ1ˍˍ。(勞爾.卡斯楚)
1勞爾.卡斯楚  2菲德爾.卡斯楚   3歐巴馬  4 狄亞茲卡涅爾
2.美國對古巴的禁運已實施超過 3  
1.21年  2.36年  3.51年  4.87年
(解答請見2013/05/12本版;上期題組編號及答案代碼正確解答為041442)
參加方法任你選
1.手機直撥:551225→輸入題組編號及答案代碼→完成投票(每秒收費0.2元)。
2.手機簡訊:EVA+題組編號及答案代碼 →發送至55123→完成投票(每次投票需10元)。
(後援會說明:應該發送的資訊是「EVA042813」)
註:題組編號及答案代碼共6碼
●本期投票時間為4/28至5/11中午12時。
●尚有一次抽獎的中獎名單將會在6/9公佈在專刊中,並有專人電話通知。
●獎品價值超過20,000元,須繳納10%的機會中獎稅。
【2013-04-28/聯合報/D2版/國際小學堂隔周周日刊出】



委國總統訪古巴 關係更上層樓2013/4/27

(法新社哈瓦那27日電) 古巴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已抵達古巴訪問,希望加強兩國關係。
古巴「格拉瑪報」(Gramna)報導,委國已故前總統查維斯欽定的接班人馬杜洛(Nicolas Maduro)昨夜抵達古巴進行正式訪問,以進一步強化雙方的「戰略結盟關係」。
格拉瑪報以極大篇幅,刊登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在機場迎接馬杜洛的照片。
馬杜洛在動身訪古之前表示,他將在此行簽署協定,以開啟雙方「在衛生、教育和體育方面的合作新階段,並與古巴政府建立戰略結盟關係」

自查維斯1999年首度就任委國總統後,盛產石油的委國就成為古巴最密切的政治盟邦和經濟利益來源。外界認為與古巴領導階層關係密切的馬杜洛,現仍延續此一政策。
委國目前每天為古巴提供13萬桶石油,古巴政府的回報之一是派出4萬名醫療和技術人員前往委國,加入查維斯為照顧貧民所成立的社會福利計畫。(後援會按:同日路透社電訊說古巴日得11萬桶石油,有4.4萬古巴人在委國服務。新華社是4.5萬人,及古巴從委內瑞拉得60%所需石油。法新社說的是13萬桶與4萬人。)

委內瑞拉新總統訪問古巴 與菲德爾會晤5小時2013/4/28
  據BBC報道,4月27日,新任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出訪古巴。這是自9日前正式宣誓就職委內瑞拉總統後,馬杜羅首次出國外訪,首選國就是古巴。
  引人注目的是,馬杜羅在古巴首都與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會晤長達5小時。馬杜羅表示,已故委內瑞拉前總統查韋斯與菲德爾‧卡斯特羅的友誼有如手足,而不單單是戰略盟友。此前,馬杜羅在總統選舉中以微小差距獲勝。

香港TVB「在水一方」 5日將播「哈瓦那」
http://programme.tvb.com/lifestyle/waterfrontcitiesofworld/episode/20130505/
播出日期: 2013.05.05 (日)

哈瓦那為古巴的首都,今集將為你揭開這謎一般國度的神秘面紗。Heidi與古巴革命的攝影師會面以及賁正認識到何謂社會主義、古巴棒球和莎莎舞蹈。Heidi更發現古巴人的生活之道及在這個蕭條時期的革新,還會造訪養活當地超過九成人口的「屋頂花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