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392)台北人李筱雯向格瓦拉女兒Aleida致意 聲援古巴五勇士,背包客徵求同遊者 2013 2月啟程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392期通訊,2012年9月20日。


2012920古巴通訊392
台北人李筱雯向格瓦拉女兒Aleida致意 聲援古巴五勇士
2012/9/18,倫敦美國大使館前,Mark



聲援古巴五勇士的背景說明(請見最後一頁)





國際棒球排名 古巴第一  台灣第八  2012/9/18
(原標題)IBAF最新世界排名 台灣降到第8
2012-9-18 作者:王婉玲
國際棒球總會(IBAF)今天(18)公布最新棒球世界排名,男子部分,古巴以766.02分繼續領先稱霸,台灣下降1名,從去年第7變成第8;女子方面台灣排名第6持平。
國際棒總舉辦的15U18U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亞洲少棒賽都已經結束,最新世界排名,古巴雖未參加在韓國首爾舉辦的18U世青賽,但因為領先幅度夠大,因此仍盤據龍頭,至於在世青賽掄元的美國則以733.25分排名第2

排名第3564.42分的日本,比起去年排名上升1位,韓國則與日本交換位置,總積分為528.20分,從去年第3滑落至第456名分別為加拿大、荷蘭,委內瑞拉在15U世界青少棒賽擊敗古巴奪冠,排名也自去年第8上升至第7

至於中華隊則以414.79分排名第8,中華隊在15U18U世界盃都拿下季軍,亞洲少棒賽則是亞軍。墨西哥、波多黎各則分居第910名。在亞洲少棒賽首度摘冠的中國隊名次維持平盤,排名第16

女子部分,在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封后的日本依舊居首,奪亞的美國排名第2,澳洲、加拿大並列第358名分別為委內瑞拉、台灣、古巴、波多黎各,台灣與去年排名相同。

20130209-20130216 我與朋友計畫前往古巴,有興趣同遊者可一起討論。
目前初步計畫為
20130209從台灣出發,經由阿姆斯特丹轉機前往古巴,20130216晚上由古巴出發,前往阿姆斯特丹,由於我們還要再荷蘭停留4天,所以你可選擇停留,或是直接轉機回台灣。
目前問到的機票費用,不進荷蘭約為77000,進荷蘭約為80000
有興趣者可以利用meluvbugonfire@yahoo.com與我連絡,謝謝。

古巴首提協商美間諜犯 老美竟稱誠意不足2012/9/14
吳寧康引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布朗(Neda Brown)13日表示,美國看不出古巴方面有意願,要嚴肅討論有關釋放被控從事間諜活動並遭判刑的美國承包商葛羅斯(Alan Gross),她並呼籲古巴基於人道立即釋放葛羅斯。(後援會:老美應該先釋放已遭不公正囚禁十多年的邁阿密五勇士,才有資格這麼說話。)
  古巴資深外交官魏達爾(Josefina Vidal)12日表示,古巴已準備好要針對葛羅斯案協商出解決途徑,並正在等待美方的回應。雖然魏達爾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但這是古巴政府官員首度暗示,已就葛羅斯案作出特別提議,並指出現在球是在華府這邊、由美方來作決定。
  對此,布朗表示,美國一直都準備好接受古巴方面基於人道立場釋放葛羅斯,但美方並未看到古巴政府有意願認真商討化解此案的途徑。
  63歲的葛羅斯以美國國務院承包商的身分到古巴工作,在2009123被捕,並在去年312被古巴法院以「破壞古巴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罪名,判處15年有期徒刑,美國否認古巴對葛羅斯的指控,表示葛羅斯是國務院承包商Development Alternatives Inc.的員工;這家公司為古巴的猶太社區供應電腦和行動電話,以協助他們與外界聯繫。

【大紀元911報導】(中央社哈瓦那10日路透電)古巴政府今天表示,由於中部輸電網故障,全國逾半數地區昨晚停電數小時,目前大部分地區已恢復供電。
古巴基礎工業部在聲明中說,謝戈德阿維拉(Ciego de Avila)至聖克拉拉(Santa Clara)兩市之間的122萬伏特高壓線短路,造成大停電,影響範圍超過725公里,從東南部的卡馬圭(Camaguey)延伸至遠西的皮那德瑞奧(Pinar del Rio),也波及首都哈瓦那。
古巴電視台報導指出,斷電影響3省部分地區,但從維拉克拉拉(Villa Clara 一路往西到皮納德瑞奧省,包括哈瓦那都是一片漆黑。
維拉克拉拉位在哈瓦那以東約257公里處。
報導說,在利用緊急發電機和13座「獨立」系統供電之後,全國電力系統於凌晨230分「正常」運作。但它警告,3座主要發電廠於明天恢復正常供電前,用電高峰期間,西部省分可能還會出現更多停電。
官方已著手調查輸電網故障原因,但顯然是3座發電廠關機緣故,通常在電力系統出現重大問題時,發電廠會關閉發電。 (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聲援古巴五勇士的背景說明
(後援會通訊第13-2007-6-24,重刊,請參考)

1959 年古巴革命以來,反古勢力以「佛羅里達州」為基地,對古巴本土展開的恐怖與破壞活動,至今造成古巴 3478人死亡,另傷及 2099人。直接造成經濟與社會損失 540億美元,美國的經濟封鎖另造成古巴經濟損失 862億美元。

策劃或執行這些破壞活動的人當中,以 Luis Posada Carriles最知名(惡名昭彰),但許多佛羅里達古巴人視之為英雄。他在 1976 10 6日爆破古巴航班,機上 76人罹難。他也自豪地宣稱,為阻止古巴旅遊事業的發展,他規劃 1997年哈瓦納飯店爆炸案,致使義大利遊客一死,另有遊客 11人受傷, 2000年則策劃在巴拿馬暗殺卡斯特羅。他在 2005年非法進入美國,司法部以他是「承認自己嫺熟於恐怖活動及攻擊」,呼籲法院拘禁,但 2007 4 19日,也就是「台灣古巴後援會」開始籌備之日,他獲得假釋,並在 2007 5 8日獲不起訴處分。

在此背景之下,五位古巴人進入佛羅里達州從事查訪與監視佛羅里達反古巴群體的活動,並將情報送回古巴,預警恐怖份子的相關活動。1988年,古巴政府要求美國政府協助取締佛羅里達州恐怖社團的活動,並在 1998 6月送達相關檔案至 FBI

但美國政府並不是就此檔案所顯示的證據,採取行動,而是在 1988 9 12 日藉此逮捕這五位古巴的愛國勇士:

Gerardo Hernández Nordelo,
Antonio Guerrero Rodriguez,
Ramón Labañino Salazar,
Fernando González Llort, 以及
René González Sehwerert

在受審判前,他們被美國政府監禁 17個月。美國政府不理會外界要求移轉審判地點(眾所周知,佛羅里達是反古巴大本營),拒絕律師援用「必要防衛」權。由於美國違反自己的法律,也違反國際法而逮捕五人,古巴及國籍聲援團體群起譴責,呼籲美國政府公平對待五人。

2005 8 9 日, Atlanta 上訴法庭三位承審法官無異議駁回佛州判決,表示「要在佛羅里達給予(不偏私的)審判,很可能並不合理,因為該社區普遍存在偏見」。但事隔剛好一年,也就是 2006 8 9 Atlanta 上訴法庭推翻三位法官的見解,否認邁阿密對古巴政府存在普遍暴力與威嚇環境。該上訴法庭批准刑期,拒絕另行審判,卻發回案件要求三位法官更審。

聯合國獨斷拘禁工作小組 (United Nations Working Group on Arbitrary Detention)曾在 2005 5 27日宣布美國對 Cuban Five的拘禁與審判違法。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表達關切,認為美國政府理當「嚴肅考慮該指控是否公正」。全球已經有 9百多位國會議員以正式提案或信件,要求美國政府釋放五人。但美國政府至今視若無睹,並拒絕五人家屬定期探訪,除納入控制,他們對外的電話與通訊也相當有限。

值此不公正持續,而美國政府信誓旦旦於反恐之際,全世界的人若知道 2007 5 8日,頭號恐怖份子 Luis Posada Carriles 獲不起訴處分,自由逍遙於美國,但愛國且反恐的 Cuban Five仍身陷囹圄,必不肯靜默,太息於美國政府雙重標準一至於此。

是以,我們在此繼續呼序,敬請繼續聲援古巴五位愛國勇士,祈使他們早日重獲自由與公正對待。 請您加入請願與聲援之列,請至下列網址,感謝:
http://www.gopetition.com/sign.php?petid=1260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