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古巴通訊(299) 古巴舖光纖電纜;美國嚴查 成本遞增 古巴中斷與山姆大叔郵件業務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99期通訊,2011年1月26日。


2011126古巴通訊299

切「狗」瓦拉的帥氣,不輸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
(後援會按:這幅有趣的照片所仿照的原作,見本299期通訊最後,是1960.3.5 Che等人參加比利時輪船在哈瓦那港口,遭人爆毀,死傷數百之事件追悼會時,由Kodak所拍攝。1967,義大利共黨員出版商將該照片帶至米蘭,10.15確知che遇害後,他火速印製10萬張畫像並在畫像下方寫著「切 格瓦拉永世長存」。


 


美國嚴查 成本遞增 古巴中斷與美國郵件業務-2011-1-23
(原標題)古巴中斷與美國郵遞業務 大量信件被退回

2011-01-23  中評社北京123電/古巴郵政公司21日宣布,全面中斷與美國的郵遞業務,原因是美國近期對一些國家寄往美國的郵件、包裹實施更嚴格安檢,使郵遞時間增長、郵遞成本增加。
  新華社報道,古巴郵政公司經由國家電視台發布聲明:“另行通知以前,古巴郵政公司不再受理寄往美國的任何形式郵件。”按古巴郵政公司的說法,大量信件、包裹在美國“吃閉門羹”,又經由第三國退回古巴。
  對於古巴方面的決定,美國郵政局21日回應,這家機構意識到,更嚴格的安檢措施確實給一些國家與美國的郵遞工作帶來麻煩,但美方並未對古巴設置特別限制措施。
  古巴和美國1961年斷交。美國1962年開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和貿易封鎖,19638月切斷和古巴之間的郵政直通。多年來,雙方郵件只能通過加拿大或墨西哥傳遞。
  西方媒體猜測,古巴與美國斷郵或許為兩國關係再度蒙上陰影。白宮一周前宣布,放寬對美國公民赴古巴展開學術、宗教等旅行的限制。古巴外交部隨後回應,儘管這些措施展現美方積極意向,但“它們與預期相去甚遠,影響有限。美國對古巴政策並未改變”。

古巴舖光纖電纜 邁向寬頻時代  2011/01/24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古巴計畫加入高速網路時代,將從委內瑞拉舖設1條海底光纖電纜,讓這個世界最封閉的國家之一也能擁有高速的寬頻網路。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1艘專業船隻本周末將從靠近委國拉瓜伊拉(La Guaira)港口附近的Camuri海灘出發,展開穿越加勒比海的千哩航程。
委內瑞拉和古巴官員讚揚此計畫,認為將藉此突破美國對古巴的封鎖,讓古巴的網速比以前快上3000倍,並促使古巴經濟現代化。
這艘船屬法國通訊網路廠商Alcatel-Lucent所有,將把電纜埋在最深達5800公尺的海底,預計在28抵達古巴東岸。古巴政府表示,電纜應該可在6月或7月啟用。
雖然古巴有部分審查限制,但這項計畫仍影響深遠。古巴的上網人口為14.2%,比率為西半球最低,多半僅能在政府部門、大學、外國公司和觀光飯店上網。(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切「狗」瓦拉的帥氣,一點也不輸給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牠當然不是切格瓦拉(Che Guevara)。牠是切「狗」瓦拉。這明顯是一張搞怪的照片。不過小小的搞怪,卻讓一家卡片設計公司快要被訴訟費用拖垮。
原照片是大家熟悉的、攝影師柯達(Alberto Korda)1960年時為古巴革命英雄切格瓦拉所拍的經典照。想不到的是,切「狗」瓦拉卻引起照片的版權所有人:柯達的女兒的不滿,在法國興訟,宣稱這張切「狗」瓦拉的照片已經侵權。
設計師凱特波莉布朗克(Kate Polyblank) 對此事感到震驚。他的老公馬克是從向友人處借來圖中那隻可愛的狗狗,完成拍攝工作的。然而為了這張照引發的官司, 卻已經讓他們的卡片公司付出了1,20000鎊的律師費(約60萬台幣)。

凱特說:「這真是可笑。很顯然任何人都可以看到這是一隻狗,不是切格瓦拉。更讓人生氣的是,拍攝完後,牠竟然跑上樓在我的床上撒尿!」

有人問她夫婦倆,當然為什麼沒有想到用古巴強人卡斯楚的照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