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125B)聯合國大會185國 再次要求美國取消對古巴禁運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25期通訊,2008年10月31日。
 

聯合國大會185國,再次要求美國取消對古巴禁運

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要求美國取消對古巴禁運

 

俄新網提供

2008 / 10 / 30 星期四 19:41 

俄新網RUSNEWS.CN聯合國1029日電

 

聯合國大會29日以壓倒多數票通過決議,要求美國取消對古巴禁運。

 

共有185個國家的代表團對〝有必要終止美國對古巴實行的經濟、貿易和金融封鎖的決議投了贊成票,只有美國、以色列和帕勞3個國家反對。另外兩個國家的代表團投了棄權票,他們是密克羅尼西亞和馬紹爾群島。

 

1961年,在中情局密謀推翻費德爾·卡斯特羅政權的行動失敗後,美國開始對古巴實施制裁。國際社會認為美國對古巴的封鎖是不合法的,部分是因為美國在這種情況下試圖將本國國內法律針對同本國具有貿易、經濟和金融聯系的第三國。

這份決議是由古巴外交部長佩雷斯‧羅克提出投票的。在聯合國大會講台上發言時,羅克介紹說,〝10名古巴人中,有7人都是在禁運條件下生活的〞。他指出,本次決議投票的背景是距離美國大選還有6天,世界發生了金融危機,今年秋天的古斯塔夫和艾克摧毀性颶風對古巴等加勒比海國家產生嚴重後果。

 

羅克指出,古巴獲得了世界上60多個國家的援助。 羅克還指出,針對古巴的制裁違反美國人自由遷徙等憲法權利,因為美國禁止本國公民前往古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