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古巴通訊(122)古巴外海藏油 可能逾2百億桶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22期通訊,2008年10月18日。

 

古巴外海藏油 可能逾2百億桶
2008-10-18
中國時報
【陳文和/綜合十六日外電報導】

古巴國營石油公司「CubaPetroleo」估計,古巴外海的原油蘊藏量可能超過二百億桶,超過先前估計值兩倍以上。假若這項估計正確無誤,古巴將擠進全球廿大產油國。

CubaPetroleo探採部門主管裴瑞茲表示,西班牙石油公司「Respol」領軍的聯合探採團,最快將在明年中旬著手鑽探古巴外海的油田,而在二○一○年之前,古巴的其他油田也將陸續開採。

CubaPetroleo指出,新的估計是比較分析的結果,依據的是具有相似地質結構的美國與墨西哥外海已知的石油蘊藏量。古巴外海海底地質與墨西哥坎裴切灣的坎塔雷和波薩里卡大油田的海底地質極相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