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古巴通訊(579) 古美即將直接通郵。台灣高雄勞工公園出現「Peso比索古巴三明治」麵包車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579期通訊,2015年12月12日。

2015年12月12日古巴通訊579


高雄勞工公園在2015年12月出現 「Peso比索古巴三明治」麵包
車,據說每日限量50份,下午四點前售完。




小強竟然能當寵物養?  古巴蟑螂是淡綠色的 2015/12/9
(原標題)小強竟然能當寵物養?幾種罕見的蟑螂,還有帶骷髏頭的!
文:Edge白仔
小強竟然能當寵物養?幾種罕見的蟑螂,還有帶骷髏頭的!
古巴蟑螂是一種比較受歡迎的寵物昆蟲,主要分佈在古巴、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一帶的灣岸,北至南卡羅來納州的查爾斯頓亦能找到它們的蹤跡,它們最大特色是其淡綠色的體色,兩側邊緣有黃色帶線,腹部則為白色或乳白色,雌性古巴蟑螂能長至24毫米,雄性古巴蟑螂則普遍較小型,最多約只長12至15毫米。古巴蟑螂擁有較大片的翅膀,亦是少數能經常作出有效飛行的蟑螂。

難阻美國挖角  古巴恢復醫生出國限制2015.12.3
12月1日,古巴政府宣布恢復對本國醫護人員實施出國限制,要到海外工作必須事先向政府衞生部門申請,並獲特殊許可才能出國。古巴當局稱,自2013年1月取消出國限制後,大量醫生外流,使國內醫療系統受嚴重影響。這項出國限制將於12月7日正式恢復生效。
大量醫療專才往海外移民,對國家造成嚴重影響……美國採取補助古巴醫療人員移民的法律,促使他們擅離海外志願工作的崗位,並放棄回到古巴。

古巴政府
古巴政府於官媒報紙《格拉瑪報》(Granma)公布出國限制措施,並在聲明中批評美國的移民政策,稱其導致了古巴專業人仕,特別是醫療人員大量流失。自冷戰時期,美國政府允許自陸路非法入境的古巴公民自動獲得居留權,特別是對古巴醫療人員施以特別福利。美國醫療機構也經常以高薪挖角古巴醫生。
就在古巴公布恢復出國限制幾個小時之前,古巴政府代表與美國官員於華盛頓剛結束一輪談判,但雙方沒有就古巴移民危機達成共識。古巴當局稱,美方堅持無意改變接收古巴非法移民的政策。
古巴的公共醫護系統在全球首屈一指。據世界衞生組織(WHO)報告,2013年西非國家爆發伊波拉(Ebola)疫症,古巴派出了全球最龐大的醫療團隊參與救援;世衞總幹事陳馮富珍當時曾公開讚揚古巴醫療志願團隊對國際控制伊波拉疫情作出的貢獻。今年6月30日,古巴成為全球首個獲世衞確認「根除母子垂直傳染愛滋和梅毒」的國家,陳馮富珍當時稱,古巴達成了偉大的公共衞生成就。
然而在古巴國內,醫療人員的工資較低,工作環境也較差。很多古巴醫生在政府資助下出國執行國際醫療任務,卻在中途擅離崗位,並前往美國等國家尋找就業機會。加上古巴醫療人員受美國政府及醫療機構歡迎,優厚的工作待遇更吸引他們離開古巴。
近年,古巴專業人仕外流的危機達到頂峰,估計過去兩年有至少10萬古巴人進入美國定居。不過,也有不少古巴人離開本國後,滯留於中美洲各國;據統計,自11月中旬至今,約有4千名古巴移民滯留在哥斯達黎加與尼加拉瓜邊境。
為了避免國內醫療專才繼續外流,古巴政府於今年9月已經宣布,歡迎所有出國工作時擅離崗位的醫生回國,他們回國後可以重返原來崗位,保留原有專業頭銜,也保證不會受到懲罰。
萬人古巴政府表示,該國目前有5萬名醫護人員在68個國家進行醫療專案,其中一半是醫生。
聲音
古巴因其培養出傑出的醫生和護士以及慷慨幫助其他友國進步而享譽世界。我對古巴政府和這些醫療工作者幫助我們應對伊波拉表示最誠摯的感謝。這將給塞拉里昂帶來極大的改變。
 世衞總幹事陳馮富珍於2014年9月讚揚古巴醫療人員
古巴在對抗伊波拉病毒扮演了驚豔的角色。
 《紐約時報》於2014年10月一篇社論,讚揚了古巴醫療人員的貢獻

古巴政府還對美國意在聘用吸收古巴醫生和其他醫療工作人員的政策提出了批評。
美國和古巴在今年早些時候恢復了外交關係,不過美國的貿易禁運仍然生效。
在過去兩年中,古巴的大量專業醫療人員外流到海外,其中的大多數人試圖前往美國。
美國針對古巴公民有特殊的移民政策。通過陸路到達美國的古巴人可以獲得自動的居住權利。
自從保羅·卡斯特羅領導國家以來,他的主要政策就是放寬該國多年來的嚴格點經濟和旅遊限制。
九月份,哈瓦那政府宣佈歡迎那些通過政府資助的項目出國工作而擅離崗位的醫生回國。
醫生可以獲得自己以前的工作,並不會受到懲罰,或者失去頭銜。
古巴政府表示,該國有五萬名醫療工作者在68個國家進行醫療項目,其中一半是醫生。
批評人士表示,一些受到高等培訓的專業人士收入很低,而古巴政府則從其它國家對此服務收取費用,獲取高額利潤。(後援會按:賺錢養家,不是天經地義嗎?古巴政府培植醫護,外派醫護賺錢回古巴,何以會是被批評的對象,批評的對象應該是處心積慮要挖古巴醫護人員的美國。)(編譯:林杉 / 責編:蒙克)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2015/12/151201_cuba_doctors

高雄勞工公園出現 「Peso比索古巴三明治(麵包車)」2015/12/9


Peso比索古巴三明治(限量|麵包車)
位置:勞工公園復興路(50嵐對面)
營業時間:16:00~賣完就沒了
每日限量50份

在中鋼駐點上下班都會經過勞工公園復興路,從早上到晚上都有不同的活動餐車出沒
非常吸引我的一台麵包車“Peso比索古巴三明治”
賣著殘酷的限量古巴三明治,真的是飢餓行銷阿!!!!(過分阿~)
每天只有限量50份,而且下午4點就開始賣了~賣完就收了!
所以也是非常神祕的餐車,限量就是殘酷,就是讓人更想吃阿~
最近的麵包車都好夯唷!而且都採用餡料、神祕出沒方式
Peso比索古巴三明治餐車的顏色還蠻迷人的,也蠻有質感的
老闆說內裝都是自己動手改造的,少見的紫紅色很吸引我
掛著古巴國旗顏色配置的LOGO標誌,過馬路都會吸引到我的目光
店家有時候不會在定點販售,有時會接大型活動、公司行號預訂,所以行蹤也是帶點神祕唷!
加入粉絲團關注是最實在的,才不會撲空阿!
這家Peso比索古巴三明治是採用熱壓的方式製作三明治
市面上有熱煎、熱壓等多久,吃起來都蠻不一樣的,大家都可以嘗鮮看看
特製的法國軟式麵包,在用熱壓的方式讓表面酥脆有口感
熱壓過讓麵包咬下也不會讓餡料散掉,我個人覺得這樣吃起來更唰嘴順口
賣的品項不多很簡單,有豬肉口味、雞肉口味、黑豬肉串(老闆說以後會在增加品項)
目前古巴三明治特價100元,可以趁現在搶便宜嘗鮮
熱壓上有製作古巴三明治跟煎考黑豬肉串
古巴三明治都有事先備料好,屬於半成品在現場烘烤
等待時間大約5分鐘左右,不過限量是殘酷的阿!
可以先到粉絲團跟店家預約,來了稍微等一下就可以帶走~
現場等看老闆不斷的在三明治上刷上奶油,一層一層預熱在唰奶油
讓麵包吸付滿滿的奶油香氣,咬下有酥脆口感跟奶油香
把蓬鬆的麵包熱壓過,讓麵包孔密合咬下就是酥脆了
而且熱壓讓奶油滲入麵包內更香
尼力看很多人都是有事先預約,所以不需要等待阿~
賣完真的立馬就收了!!!沒有就是沒有了~~~
所以上班族朋友可以先粉絲團預訂阿!

熱壓過讓口感更酥脆,裡面咬下還是軟的唷!我個人還蠻這款麵包
有些是採用土司,土司會稍微覺得乾扁一點
這款反而咬下還稍微有鬆軟度,挺不賴的
黑豬肉串有醃製過,味道很濃郁唷!還有淋上檸檬汁
吃起來完全無腥味,我個人很愛這款香料香氣飽滿的黑豬肉串
Peso比索古巴三明治也是採用黑豬肉
Peso比索古巴三明治口味上有稍微改良過
比較偏向台灣人口味,口味比較清爽,自己吃完一個也不覺得膩口
帶有厚度的黑豬肉,口感帶點軟不乾柴
非常的好咀嚼唷!咬下不僅有香料的香氣,還帶有豬肉的甜味
我個人非常的愛阿!
醃製的味道很足夠,還保有豬肉本身鮮甜的味道


湖北省第三屆“走進美洲”活動取得圓滿成功12 - 9
  湖北日報訊 (記者雷闖、通訊員陳高亮)為落實國家“走出去”戰略,11月26日至12月6日,由省政府主辦、省貿促會承辦的第三屆“走進美洲”活動,在古巴、巴哈馬、哥倫比亞和阿根廷四國成功舉辦。
  受省領導委托,省政協副主席肖旭明率領由武漢、孝感、荊州、襄陽、黃岡、隨州、宜昌、十堰、咸寧等市企業和有關部門90余名代表組成的代表團,分別會見了巴哈馬副總理戴維斯‧菲利普、巴哈馬參議院議長莎隆‧威爾森、巴哈馬金融部部長麥克‧哈克提斯、巴哈馬駐中國大使保羅安迪‧戈麥斯、哥倫比亞貿易工業部副部長丹尼爾‧阿拉貢、哥倫比亞投資及國家品牌促進部副部長帕歐拉‧加西亞、古巴哈瓦那市政府副市長兼國際合作司司長路易斯、古巴國家商會加西亞‧麥莎等三國高級官員。
  代表團考察了古巴馬里埃爾經濟特區、哥倫比亞波哥大自貿區和烽火(哥倫比亞)辦事處等中資機構,並舉辦了湖北省(阿根廷)項目對接洽談會、湖北省─巴哈馬經貿合作論壇、湖北省─哥倫比亞經貿洽談會等多場活動,與當地500多名企業代表進行交流,達成貿易合作意向100余項,金額約1.5億美元。
  省貿促會分別與大巴哈馬商會和波哥大商會簽署經貿合作協議,還分別授牌設立“湖北省國際商會阿根廷分會”和“湖北省國際商會巴哈馬分會”。

古巴移民問題 貝里斯拒絕哥斯大黎加提案2015-12-9
美聯社 撰稿編輯:楊昭彥
哥斯大黎加為解決約3,000名古巴移民滯留哥國邊境的問題,先前提議借道貝里斯,貝里斯則在8日拒絕哥國提案。
貝里斯總理巴羅(Dean Barrow)政府的聲明表示,提案已經由內閣會議討論,但他們決定這是區域問題,並應以區域問題的方式解決。
聲明指出,「在此關頭,貝里斯政府無法在區域的安排以外,做出任何承諾。」
哥斯大黎加外交部長龔薩雷茲(Manuel Gonzalez)對此表示失望。
龔薩雷茲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對貝里斯的決定感到灰心。」「這項決定無疑使得哥斯大黎加境內移民的處境明顯地複雜化,並耽擱他們離開哥國的時程。」
在哥國給予古巴移民過境簽證,使其能路經哥國前往美國之後,古巴的親近盟友尼加拉瓜卻在11月中旬對移民關閉邊界,引發這兩個中美洲鄰國的外交齟齬。目前在哥國邊境,還有約3,000名古巴人正等待解決方法。
哥斯大黎加先前提議讓移民能繞過尼加拉瓜,直接飛往墨西哥的南方鄰國貝里斯,讓移民能繼續前往美國的旅途。因為根據現行的美國法令,古巴移民在美國能自動獲得居留。
龔薩雷茲表示,哥斯大黎加將繼續尋找方法,讓移民借道中美洲離開,並將尋求額外財務支援,以照護哥國境內的移民。
但哥國政府也警告尚未入境的古巴移民不應前去,因為當前情況並不允許哥國政府接納他們。
預估今年約有4萬5,000名古巴人將借道中南美洲進入美國,因為他們擔心美古關係的正常化,將終止古巴人在美國享有的特殊移民待遇。

美國古巴版大三通 通郵先啟動2015/12/12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1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和古巴重新建立郵件直通,未來將不用透過第三地,直接往來。
這是美國與古巴重新恢復邦交後,兩國間「大三通」的第一步。
國務院在聲明中指出,美國郵政管理局和古巴的代表10日在邁阿密達成共識,雙方的郵件將在未來數週內,不經第三地直接往來。
美國與古巴關係雖已正常化,但直接通郵、通商、通航的「大三通」卻仍待融冰,而通郵則是邁出了第一步。
目前,美國和古巴間有包機直航,但只有政府規定的數十種身分的人士可以搭包機前往古巴,一般美國民眾想要赴古巴觀光,得經第三地如墨西哥轉飛,常態化的定期航班及全面通商仍未解禁,極似台海兩岸間早年的情況。
另外,美國對於古巴的貿易禁令要全面解除,仍待美國國會同意。1
睽違52年 美國古巴恢復直接郵遞服務12月12日

在沒有直接郵寄服務時,速遞公司成為好幫手。(互聯網圖片)

【on.cc東網專訊】 古巴外交部周五表示,美國和古巴同意重新建立直接郵遞服務,這項服務是在1963年冷戰高峰期中斷。古巴外交部說,一個「試點」計劃,將於「未來數星期」出台。6天之後,就是兩國斷交逾半個世紀後,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宣布兩國重新建立外交關係一周年紀念日。

古巴逮捕數十名人權活動人士2015.12.11
國際人權日結束時,古巴全國逮捕了數十人。
星期四,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幾名異議人士因為參加人權示威被拘留。
國際特赦組織警告說,示威者今年被拘押的風險增加。上個月,1477人被捕,創歷史紀錄。
聯合國人權事務的一位高層官員警告說,在確保全球自由、正義與和平方面,“仍然存在很多挑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