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古巴通訊(232) 巴西總統將會面卡斯楚;BBC中文網記者沈平古巴影集(1)至(6)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32期通訊,2010年2月21日。

 在古巴影集的最後一集,記者沈平帶讀者參觀該國革命聖地和第二大城市--聖地亞哥(Santiago de Cuba
古巴影集的第三集,BBC中文網記者沈平帶讀者感受

巴西總統將會面卡斯楚 2010-02-20. 2
提高農產量 古巴考慮增加農業機械燃料供給2010-02-09. 2
古巴塗鴉記錄短片... 3
BBC中文網記者沈平古巴影集(1)至(6),2010.1.30~2.19. 3



  國際線上專稿:據西班牙《世界報》報道,巴西總統盧拉將於當地時間224,前往古巴首都哈瓦那與古巴前領導人菲德爾-卡斯特羅進行私人會面。
  巴西政府發言人費利佩-卡爾德隆(Felipe Caldern)當地時間219對媒體透露,總統盧拉將在參加完在墨西哥舉行的裏約峰會之後直接飛往哈瓦那。這將是盧拉第四次訪問古巴,但此次與卡斯特羅的會面純屬私人行為,僅僅是“兩位老朋友的重聚”。
  當地媒體認為,盧拉此行意在繼續強化巴西古巴關係,尤其是兩國經貿關係。2009年,兩國外貿總額已達3.3億美元,但兩國進出口比例卻極不平衡,巴西對古巴出口額就佔到2.23億美元。盧拉與卡斯特羅將就這一問題真開深入的探討。
  而在結束與卡斯特羅的會面之後,盧拉將直接前往海地首都太子港視察災情,並與海地總統雷內-普雷瓦爾就災後重建問題展開會談。(Juan Roman)


    為了促進農業生產和推動國家食品進口替代計劃,古巴政府目前正在考慮將農業機械燃料的供給與農民的產量掛鉤。
    古巴新聞社8日援引古巴國務委員會成員奧蘭多·盧戈的話說,由於古巴農業機械化程度較高,把燃料供給與產量直接聯繫在一起,將會成為促進農業生產擴大的有力措施。他說,這項政策可能會在今年3月付諸實施。
    盧戈還說,由於允許部分大米、薯類、牛奶和蔬菜進入農貿市場自由交易,政府無法按計劃收購到足夠的農產品。他說,政府實施這種掛鉤的政策,也是為了保證對醫院、學校、幼兒園等公共部門的食品供應。
    此外,這種做法也被看作是古巴推動食品進口替代計劃的措施之一。為了解決國家外匯長期短缺的問題,古巴政府于2009年初制定了一個用國產食品替代進口的五年計劃,規定在2013年將食品進口額減少一半
    為此,于20082月擔任國家最高領導人的勞爾·卡斯特羅,已經採取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如增加對農業的投入,放鬆對農業的控制,其中包括允許集體或私人的農場自主經營,以及將國內一半的閒置土地租給農民耕種。
    由於經濟結構過於單一,古巴的生產主要集中于蔗糖、朗姆酒、雪茄煙和鎳等少量農礦產品,而國內食品消費的70%依賴進口。古巴2009年共花費19億美元用於食品進口

Havana Bombings - a documentary short

BBC中文網記者沈平古巴影集(1)至(6),2010.1.30~2.19
古巴影集(六):革命聖地
2010年 2月 19日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multimedia/2010/02/100217_gal_cuba6.shtml
古巴影集(五):「南方之珠」
2010年2月17日
古巴影集(四):夢幻海灘
2010年2月9日
古巴影集(三):古鎮民風
2010年2月6日
古巴影集:浪漫哈瓦那(二)
2010年2月3日
古巴影集:浪漫哈瓦那(一)
2010年1月30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