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古巴通訊(226) 中方支持 古巴改造地震台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26期通訊,2010年1月25日。

哈瓦那小白宫

海地:傳染病警告,古巴醫院 2010-01-23. 1
中方支持 古巴改造地震台 2010-01-22. 2
敘利亞與古巴加強雙邊合作 2010-01-22. 2


海地:傳染病警告,古巴醫院 2010-01-23[1]


如果看了加勒比海地圖,你會發現在國際醫療援助領域的佼佼者-古巴就與海地隔了一道海峽,古巴也派出了大量的醫護人員支援海地,約有400多名古巴醫護人員在海地的3座醫院與240名海地醫護人員合作提供醫療服務,共計有18,000人受惠,1700人次手術,包含復健、外傷及傳染病防治,鼠疫。

公衛及傳染病的狀況十分複雜-公衛專家表示。

除了在海地的三座醫院外,海地各處也有古巴與委內瑞拉捐贈的醫護站(Centros de Diagnóstico Integral, CDI)正在發揮作用。海地首都太子港(Puerto Príncipe)附近的一座足球場已經被臨時改建為醫院,來自拉丁美洲各國的醫師在此合作診治病患,一天可以達到醫治100名病患的容量。

大災難過後伴隨而來的通常就是傳染病,國際紅十字會公衛專家已經提出警告,海地可能爆發痢疾(diarreas)、呼吸道感染(infecciones respiratorias)、皮膚病(problemas dermatologicos)、破傷風(tétano)、髓膜炎(meningitis)等傳染病。




新網RUSNEWS.CN哈瓦那122日電 古巴打算在近期對國家地震預警系統進行現代化改造,相關設備將由中國供應。這是該國國家地震研究中心主任弗拉基米爾·莫列諾(Vladimir Moreno)在21日透露的。

莫列諾在Radio Rebelde電台播出的節目中表示:“預計中方將在今年第一季度投入資金以部署地震信號實時傳輸系統。”他並沒有透露投資的數額。

據莫列諾稱,新技術能夠使“所有地震台站實時向數據處理中心傳輸地震信號”,從而即時定位地震並確定震級。

他進一步指出,位于該國東部城市古巴聖地亞哥(Santiago de Cuba)的地震研究中心“對不久前發生地震的海地地區和古巴東南地區進行著長期監測”。

海地首都太子港與古巴聖地亞哥市相距約400千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方文軍):敘利亞副總統沙雷21號在大馬士革與到訪的古巴副外長馬基斯‧路達里格斯舉行了會談,雙方共同表示,應加強彼此間的合作,進一步推動兩國關系發展。

在會談中,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地區事務交換了意見,並一致表示,雙方不僅應該進一步加強在國際政治事務領域的磋商和互信,還應採取多種措施,加強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使兩國間業已存在友好關系邁上新台階,以造福兩國人民。

在會後發表的共同聲明中,路達里格斯對敘利亞一直以來支持古巴維護國家獨立、反對制裁的立場表示贊賞。他強調,古巴將堅決支持阿拉伯國家為收複被占領土所做的各種努力。

在此之前,路達里格斯還與敘利亞外長穆阿利姆舉行了會談。




[1] 作者:KEVIN-2007.10-2009.10曾任台灣國合會(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Fund)海外服務工作團醫護團員@PANAMA,醫護公衛職業衛生背景,目前"跨界"電子,高階網路設備領域,拉丁美洲東南亞&西班牙語業務。最近對印尼人很好奇,葡萄牙文是我的目標。歡迎一起分享拉美業務經驗&提供拉美醫療產業相關機會 [ okeiph@gmail.com ],本篇取自:http://panamakevin.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23.html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