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225) 古巴醫療團隊在海地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225期通訊,2010年1月22日。



 


 
共黨國家古巴最近宣佈,將由政府出錢,為希望變性的古巴人做變性手術。

古巴過去禁止醫院進行變性手術,但在古巴(性教育中心)爭取下,現在決定,由政府確定哪些人需要變性,並由政府出錢,為他做變性手術。

其實古巴早在1979年,就開始考慮批准變性手術,但必須由政府決定,哪些人需要做變性手術.當時的古巴政府確定有122名古巴人需要做變性手術,去年做了第一例變性手術,後來停止這個計畫,現在古巴政府宣佈,將恢復政府出錢做變性手術計畫。

在此同時,古巴(性教育中心)也積極促使古巴政府停止歧視同性戀,包括要求古巴政府允許同性戀者加入共產黨,以及把同志婚姻合法化。



海地大地震發生時,已有400位古巴人在海地參與互助計畫,其中344人是醫療保健專家。地震後所有人隨即投入救災。至一月十三日,古巴人已經對1102人提供醫療救助,包括19人次開刀。地震次日另有30位古巴醫生抵達海地首都。Full reports and videos available at: http://www.cuba-solidarity.org.uk/news.asp?ItemID=1768

Video interviews with Cuban docotrs in Haiti on the CSC YouTube sit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fQ1VUH2-hs&feature=channel

Cuban news reports and interviews from Haiti:
http://www.cuba-solidarity.org.uk/news.asp?ItemID=1769


外界對海地加速援助 現場救助仍有延誤20100119(美華爾街日報)

美國官員也將救援延誤的問題歸咎為安全問題。但週一﹐一隊古巴醫生在沒有武器和士兵守衛的情況下治療了數百名病患。美國駐海地大使館副代表林德沃爾(David Lindwall)說﹐美國已經做了許多工作﹐但由於安全問題﹐一些救援隊伍和物資未能如人所願地到達更多的受災現場。

美國赴海地災難救援響應小組負責人卡拉漢(Tim Callaghan)週三稱﹐目前來自世界各國的搜救隊伍已經從建築物廢墟中解救了71人﹐其中39人由美國搜救隊所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