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古巴通訊(172B)古巴電影線上收看;兩官員辭職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72期通訊,2009年3月26日。

 
謝謝後援會朋友提供資訊,

 

『不可錯過的電影《捷古華拉》(Che 』一片上半部,可從下列連結收看:



 

2009-03-22 【明報專訊】《捷古華拉》(Che

 

著名導演索特堡在這部戲有不少突破,一是全西班牙語對白,使影片更傳神;另一是用了一台解像度直逼菲林的數碼攝影機來拍攝,令人好奇這會不會是電影數碼化的真正出路。Benicio Del Toro演古巴革命英雄形神兼具,總覺得會像賓京士利當年演活甘地一樣,成為角色扮演的傳奇。影片分兩部分,上半說古巴革命,以游擊戰為主,間插他出訪美國的黑白片段,有不少輕鬆描寫;下半部他跟卡斯特羅作別後化妝出國,此後全程在玻利維亞,直至他事敗被處決。4小時多傳記故事,在文化中心劇院的大銀幕一氣呵成,絕對可以豐富在Ticon以外的印象。

 

古巴政府兩名重要官員被証實已辭職

2009-03-25

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梁小逸報道    

 

324,古巴《官方公報》網站刊登了古巴兩位重要官員辭職消息。這兩位古巴官員曾參加過菲德爾‧卡斯特路領導的古巴革命。

 

俄“紐帶”網325報道,此次被証實已辭職的是古巴部長會議的2位副主席:82歲的佩德羅‧米雷特‧普列托(Pedro Miret Prieto)78歲的奧斯馬尼‧西恩富戈斯‧戈里亞蘭(Osmany Cienfuegos)。其實,這兩位早在32就已宣布辭職,但正式發布消息是在324,公報未說明辭職原因。

 

米雷特和西恩富戈斯曾參加菲德爾‧卡斯特路領導的古巴革命,在1959年推翻了巴蒂斯塔的親美統治。

 

據之前報道,3月初就任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剛滿一周年的魯爾‧卡斯特路斷然採取措施,對政府進行了“結構性”大規模改組,撤換和調整了10余位部長,並縮小了政府編制。被視為菲德爾‧卡斯特路“心腹”的國務委員會副主席卡路士‧拉赫和外長羅克也于32辭職。羅克今年43歲,任外長前是卡斯特路的私人秘書,曾被視為卡斯特路的接班人選。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