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167B)人類的另一種可能《敲打天堂的門,古巴》新書座談,歡迎參加!古巴是實驗室,還是博物館?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67期通訊,2009年3月13日。

 

大家好,位香港朋友在古巴常住的新書,已經出版,書訊及活動,如後,請參考,謝謝:

 

是邀請,不是答案,請您來:

 

理想國存在嗎?一起來看看人類社會的另一種可能──關於古巴,這是一份邀請,不是一個答案。

 

眼見生活越來越脆弱、生態日受剝削蠶食、平等公義等價值不斷被扭曲被忽略,

我們總會忘了被嘲笑的難受,天真地重新撿拾一些被遺棄的理想社會藍圖,

例如社會主義,例如生態農耕,好讓我們更明白現實,想望理想未來的可能性。

──《敲打天堂的門,古巴》作者 芳子

 

古巴遭受全球禁運,卻在石油危機中發展出有機農業、社區互助;古巴人擁有的物資極少,但識字率、醫療服務、音樂藝術卻是全球一流水準。

 

最重要的是,古巴人也許並不富有,卻都活得很有尊嚴,很快樂。

 

邀請您來認識古巴,貼近當地的人民、生活與土地,對理想的捍衛與努力,

了解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原來有人是這樣面對生存的價值。

 

在不景氣的年代,看看資本主義與西方經驗之外,人類社會的另一種可能性。

 

3/14(六)15:00-16:00

◎地點:誠品台大店B1文學書區(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98 號)

◎講者:芳子女士(香港人,自由工作者,擔任香港和中國非政府組織的顧問)

馮建三教授(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古巴後援會籌備處成員)

 

3/15(日)15:00-16:00

◎地點:誠品台南店B1書區舞台(台南市長榮路一段 181 號)

◎講者:芳子女士(香港人,自由工作者,擔任香港和中國非政府組織的顧問)

張鐵志先生(政治與文化評論家,著有《聲音與憤怒》《反叛的凝視》)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本訊息歡迎各界轉寄※

主辦單位:大家出版

相關訊息可參考:http://blog.roodo.com/common_master

洽詢電話:02-2218-1417*253

 

《敲打天堂的門,古巴》

作者:美玲、芳子

288頁/定價350元/全彩平裝

出版日期:2009.03.09

 

他們在這裡實驗大同理想,追尋人類社會的另一種可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