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古巴通訊(164B)經典大賽/古巴亮相「轟」很大狂轟6支全壘打8:1勝南非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164期通訊,2009年3月10日。

經典大賽/古巴亮相「轟」很大 6支全壘打 8:1勝南非

 

(2009/03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古巴在本屆經典大賽第一次亮相,就展現驚人的全壘打威力,9日(台北時間)面對實力較弱的南非隊,輕鬆出擊打出13支安打中有6支全壘打,三棒塞佩達(Cepeda)轟出單場雙響砲,以81擊敗南非,取得第1勝,打進預賽B組的勝部冠軍戰。

 

有「紅色閃電」之稱的古巴隊,在上一屆經典大賽古巴隊打到最後冠軍戰,輸給日本隊獲得亞軍;在去年的北京奧運也是打到冠軍戰,最後敗給韓國隊,拿到第二名。棒球強國古巴在這一屆比賽目標直指冠軍。

 

這場比賽由於兩隊之間實力有所差距,彷彿就是古巴隊球員之間的全壘打大賽,先發九個棒次有5個人打出全壘打,僅有第九棒裴瑞特(Paret)沒有安打表現。塞佩達雙響砲,奧力瑞拉(Olivear)、古瑞爾(Gourriel)、迪斯帕根(Despaigne)與西斯佩迪斯(Cespedes)都有1支全壘打。

 

古巴動用4位投手賞給南非隊11次三振,先發投手維拉(Vera)投6局用了61球,只被2支安打,有6次三振、1次三振,沒有失分,他在前3局未被上壘、前4局是無安打。古巴最後一任投手賈西亞(Garcia)被打出2支安打,丟掉唯一的1分。

 

在一局下古巴奧力瑞拉安打上壘,二出局後塞佩達打出左外野陽春砲;二局下一壘有人時換由迪斯帕根打出右外野2分全壘打;三局下奧力瑞拉保送再盜壘,利用安立奎茲(Enriqnez)安打回來得分,之後塞佩達再轟出右外野陽春砲;五局下由奧力瑞拉、古瑞爾打出陽春砲;六局下西斯佩迪斯中外野全壘打。

 

南非隊全場只有4支安打,在四、五局都曾上壘,但沒有上到得點圈,其中五局上是2支安打中間夾著雙殺,之後沈寂了3局後,九局上靠安打上壘在二出局占一壘,利用捕逸到二壘,三棒強森菲力浦(Phillips.J)打出適時中外野安打,攻下寶貴的1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