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古巴通訊(56)有此一說,姑妄聽聽:Fidel 重回大位?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五十六期通訊,2008年1月25日。


中國時報 2008.01.25 
戲未落幕 卡斯楚可能再掌大位

郭篤為/巴拿馬廿四日電

 古巴上周大選,年邁的老革命卡斯楚名列人民代表之列,曾公開表示有意交棒的卡斯楚是否會在下月再獲提名,深受各界關注。關鍵時刻古巴國營「拉美 新聞社」今天發出一篇卡斯楚為巴西 總統魯拉平反的文章,為他可能逐漸走回領導中心預做準備。

 現年八十一歲的古巴領導人費德爾.卡斯楚,十八個月前因腸道大出血接受緊急 手術後逐漸淡出,月前曾經透過國營 電視台發布他有意退居二線將領導權交出的聲明。

 本月廿日古巴選舉全國人民代表的同額 選舉,卡斯楚被戶籍所 在地聖地牙哥市民再度推選為全國六百一十四名代表之一,使他再度自動成為下屆總統候選人。

 上周 巴西總統魯拉藉參加 瓜地馬拉新總統科洛姆就職之便順道訪問古巴,並會見休養中的卡斯楚。會見後魯拉公開為卡斯楚的 健康做見證,表示卡斯楚 精神奕奕恢復良好,完全可以執行日常公務。

 卡斯楚會見魯拉後並在廿四日發表文章,為魯拉被歸類為「左派極端分子」叫屈,表明他仍然繼續關注國內與 國際事務,也為他可能重掌大位預作準備。

 擔任代總統的卡斯楚弟弟勞埃.卡斯楚廿日參加地方人民代表投票時證實,古巴國會將在二月廿四日投票推舉出下屆總統。一般相信對擔任總統並不感 興趣的勞埃,將被推選為下屆總統,但仍由其兄幕後操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