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古巴通讯(55)古巴進行議會選舉 卡斯特羅可能退休‏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五十五期通訊,2008年1月21日。


2008年 1月 21日 星期一 08:01 BJT


路透哈瓦那1月20日電(記者Anthony Boadle)---繼長達半個世紀的共產黨革命政權統治之後,古巴周日的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議會)選舉有可能成為後卡斯特羅政府執政的一個轉折點。

盡管未在公眾面前出現已近18個月,但身體狀況欠佳的古巴領袖菲德爾·卡斯特羅的名字依然出現在古巴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614名代表席位上。

勞爾·卡斯特羅對路透表示,新一屆的全面人民政權代表大會將於2月24日成立。

該屆會議將確定古巴最高權力機構國務委員會的執政人選,屆時人們將得知81歲的菲德爾·卡斯特羅是否將繼續擔任古巴總統職位,或是正式讓位其弟——76歲的勞爾·卡斯特羅,抑或一名更為年輕的領導人。

"我們正在一個複雜時期選舉出新的議會,我們必須面對不同形勢,做出多個重大決定,"勞爾·卡斯特羅說。

"他的健康狀況良好。我知道他寫了很多東西,最多的時候同時寫四篇文章。考慮到菲德爾81歲的年紀,他相當強壯,健康而且智力充沛,"他說。

菲德爾·卡斯特羅去年12月份曾暗示說,他不會抓住政權不放,也不會對新任政府構成阻礙。

菲德爾在2006年7月份的一次緊急胃部手術後將執政權交給他的弟弟勞爾。自此之後,菲德爾·卡斯特羅就僅在錄像和照片中出現,形象相當憔悴。

上周時,卡斯特羅在一個專欄中說,他已經無法在重新選舉中說話,而將以寫字來代替。

西方外交官員表示,卡斯特羅兄弟還在捏緊手中的牌,目前很難預計古巴是否將硬著頭皮宣布菲德爾·卡斯特羅的正式退休。

部分外國觀察家們相信,勞爾·卡斯特羅需要被賦予全權,進行他之前承諾過的將改善古巴人日常生活的全盤經濟改革。(完)


翻譯:胡昱 發稿:金紅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