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古巴通訊(657) 肺癌晚期陷入絕望的美國大爺,他唯一存活的希望,卻在古巴......

「台灣古巴後援會籌備中」,第657期通訊,2017年6月6日。

2017年6月6日古巴通訊657期



美國對古巴政策將出台 說客勸特朗普三思  2017-6-3
  中評社北京6月3日電/一份1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如果美國政府全面恢復對古巴的旅行限制,美國郵輪和航空運營商每年恐怕將損失大約7.12億美元。
  美國唐納德·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重新恢復對古巴的部分旅行和貿易限制,引起一些美國企業的擔憂。據路透社報道,預計美國政府最早將於本月公布新的對古巴政策。
  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美國政府一直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國和古巴斷絕外交關係。不過在時任奧巴馬政府的推動下,兩國於2014年宣布重啟雙邊關係正常化進程,並於2015年7月正式恢復外交關係。
  儘管美國仍維持對古巴實行了半個多世紀的經濟、金融和貿易制裁,但是奧巴馬政府在赴古巴旅行、貿易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鬆綁措施。2016年,美國多家郵輪企業和航空公司恢復對古巴的線路,美國赴古巴遊客人數同比增長74%。
  總部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游說集團“支持與古巴進行接觸組織”在本月1日一份報告中預測,如果特朗普政府全面恢復對古巴的旅行限制,美國航空運營商每年恐怕要損失5.12億美元,美國郵輪企業則損失2億美元,合計7.12億美元。
  報告說,如果把遊客在美國港口城市的消費額計算在內,取消赴古巴郵輪線路還意味著美國佛羅里達州將額外面臨2.13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這份報告預測,一旦美古關係正常化進程受影響,美國製造業、旅遊業、農業和航運業都將受到損害,上萬個就業崗位將消失。
  目前,提供赴古巴旅行線路的美國航空運營商包括捷藍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公司、達美航空公司、阿拉斯加航空公司;郵輪運營商包括嘉年華郵輪公司、挪威郵輪公司等。   (來源:新華社)

川普計劃扭轉奧巴馬古巴政策 2017.6.2
【大紀元2017年06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總統一直是奧巴馬政府恢復與古巴關係正常化協議的批評者,曾誓言推翻該協議,除非古巴改善人權。消息來源顯示,川普正在計劃扭轉古巴政策,有可能會在6月宣布。
奧巴馬在2014年和古巴達成一項旨在改善美國和古巴之間外交和商務關係的協議。推翻了美巴兩國幾十年來的外交敵意、經濟和商業限制及兩國之間的旅行約束。
川普在總統競選期間,曾公開反對奧巴馬試圖使美國同共產主義國家古巴之間關係「正常化」的行動。川普稱,如果當選總統,他將廢除奧巴馬的協議,除非古巴滿足他的一些要求,其中包括「恢復古巴人民的宗教和政治自由以及釋放政治犯」。
據ABC新聞報導,從國會及反對奧巴馬協議的倡導組織得來的消息,川普計劃扭轉古巴政策,這將導致兩國關係發生變化,包括實施法規,限定有意在古巴市場運行的企業;恢復限制或完全禁止從古巴進口產品;對允許美國公民更方便地赴古巴旅行的政策進行重新確認等。
川普政府還沒有做出公布這一決定的具體時間,但根據所得到的消息,有可能會發生在6月份。
根據古巴政府的數據,在美古兩國對峙狀況解除後,美國企業在2015年至2017年之間已經和古巴政府簽署了26項協議,包括提供往返古巴的一些航空公司和郵輪服務等。2015年至2016年,到古巴旅行的美國公民人數增加了74%。
報導稱,川普政府對古巴的新政策將會增加貿易法規,使得美國公司更難與古巴進行貿易交易,也增加美國人到古巴旅行的難度。
父母來自古巴的美國國會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及眾議員巴拉特(Mario Díaz-Balart)是奧巴馬簽署古巴協議的堅定反對者。他們要求新政府遵循川普的競選承諾,推翻奧巴馬協議。
魯比奧在一份聲明中說:「我相信,總統將通過制定具有針對性和戰略性的改革來兌現他對古巴政策的承諾,從而推動古巴人民對(實現)經濟和政治自由的願望。」

哈瓦那華裔畫家畫展 華人抵古170周年 2017.6.4
  中評社香港6月4日電/為紀念華人抵達古巴170周年,古巴首都哈瓦那的中國傳統藝術館2日開始舉辦已故華裔女畫家烏韋拉爾·索利斯的畫展。
  索利斯1923年生於古巴馬坦薩斯省,1974年去世。此次畫展的主題為“想象的旅程”,展出了古巴國家美術館收藏的27幅索利斯的畫作。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馬培華出席了畫展開幕式。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謝元在開幕式上致辭說,中古兩國相距遙遠,但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源遠流長。1847年6月3日,200多名中國人穿越數萬公里抵達哈瓦那港,翻開了華人在古巴的光榮歷史。過去170年中,古巴華人克服了種種艱難困苦,積極融入古巴社會,為古巴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畫家索利斯就是其中一個代表,她為古巴的多元族裔文化添磚加瓦,贏得了古巴人民的尊敬。
  古巴亞洲文化專家梅賽德絲·比利亞特說:“索利斯身上流淌著華裔和非洲裔的血液,她在畫中也更多地表現了這兩個族裔,畫筆下的這種融合在那個年代顯得尤其重要。”
  自170年前登陸古巴以來,華人的足跡遍及甘蔗種植園、工廠、農村、獨立戰爭戰場以及古巴革命前沿等各個角落,同古巴人民建立起友好和睦的關係。在鼎盛時期,古巴華人人口一度高達十幾萬,哈瓦那的華人區曾是美洲地區最大的中國城之一。

六四廿八】古巴人連續7年出席: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不能漠視2017.6.4
潘柏林攝(蘋果日報)
六四事件28周年,不少大學學生會均表明不會出席,浸會大學學生會形容六四是「鄰國嘅嘢」亦引起爭議,不過集會上亦不乏外國人臉孔。
來自古巴的Eduardo Freyre已經連續第7年參加六四晚會,他說起初是妻子帶領參加,自己慢慢了解六四歷史,感到很哀傷,年輕人在運動中死去,對中國有負面影響。他留意到近年六四爭議,認為有討論對社會健康,但覺得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不能夠漠視六四。作為古巴人在港生活7年,朋友都叫他阿輝,自覺已是香港的一部分,他說即使妻子不邀請,自己亦會參加,而很多外國朋友亦參加六四集會
來自法國、在港就讀大學的Raphael首次出席六四集會,「雖然我不是中國人,但亦早已對事件有所了解,在互聯網上亦能搜尋到許多相關資訊。」Raphael認為六四集會提供了一個好機會讓市民去悼念和重新記起事件,他續稱香港正處於複雜的狀態,不同的政黨和年輕一代均出現撕裂和分化。對於有大學學生會稱六四事件為鄰國事務、不出席六四集會,Raphael認為這是不合理的行為,「香港人應團結起來,才能對抗政權。」
美國醫生說肺癌末期活不過5個月,他到古巴治療,5年後還在呼吸2017/6/5
https://yes-news.com/yespick/217246/肺癌晚期陷入絕望的美國大爺他唯一存活的希望卻在古巴
2017-06-05文:原居民
這位大爺名叫Mick Phillips,今年69歲,家住美國威斯康辛州。
Phillips大爺不打算就此認命,他到處打聽晚期肺癌的治療方案,問遍了美國又到國外去問....皇天不負有心人,Phillips大爺終於打聽到,世界上竟然還真有一個國家擁有非小細胞肺癌的特效藥物...這個國家就是美國咬牙切齒懟了50多年的老鄰居——古巴!!
這種治療非小細胞肺癌的特效藥,是一種名為Cima Vax的抗癌疫苗,完全由古巴自主研發...Phillips大爺問他的主治醫生是否知道有這種特效藥,醫生表示從來沒聽說過,更不建議他嘗試這類偏方... 
然而,Phillips大爺的病情刻不容緩,儘管對古巴的醫療水平也不甚了解,但他還是決定去古巴試一試,畢竟自己反正也是死馬當做活馬醫了......
但是,去古巴治療還面臨一個大問題——違法! 
眾所周知,美國幾十年來對古巴實施極端嚴厲的封鎖和禁運政策,且至今沒有完全解除,美國人連在自己國家買到古巴的商品都會面臨起訴,更不要說像Phillips大爺這樣到古巴去治療和購買特效藥物...一旦被發現,單是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來找上的麻煩,也夠大爺喝一壺...
 然而Phillips大爺顧不了那麼多了,他想盡辦法,避開治病這一項入境古巴的理由,用了其他方式辦理了古巴簽證,最終,Phillips大爺輾轉來到了他最後的救贖之地——哈瓦那。
一到哈瓦那,Phillips大爺便馬不停蹄地趕往醫院進行治療...
古巴腫瘤醫生對Phillips大爺進行了仔細檢查和全面評估,確定了對他的治療方案——定期注射抗癌疫苗Cima Vax,每星期兩針,分別打在兩個肩膀和左右兩個屁股蛋子上...
 治療晚期癌症僅僅打針就可以了?!!不用開刀....不用鐳射線...
....Phillips大爺一時有點懵....
 古巴醫生看出了他的疑慮,耐心地向Phillips大爺解釋了Cima Vax疫苗治療的原理...原來,Cima Vax疫苗是一種基於生物技術的疫苗,它治療晚期肺癌完全是生物治療的方式...
人體細胞生長都需要一種重要的蛋白質——表皮細胞生長因子(EGF)...無論是正常細胞,還是癌細胞,都離不了它... 肺部細胞也有促進它生長的相應的EGF...肺部的癌細胞自然也是迫切需要這種EGF的....Cima Vax的作用就是激活人體免疫系統.... 讓免疫系統產生抗體,讓抗體鎖死EGF....
再進一步將EGF從血液中清除掉...沒有了EGF,肺癌細胞相當於沒有了生長素,只能等死....Cima Vax疫苗就是一種通過激活人體免疫系統,截斷癌細胞的糧道(生長因子EGF),從而餓死癌細胞的藥物
聽完醫生的描述,Phillips大爺的忐忑的心也放下了...
 在哈瓦那的三個月,肺癌晚期病人Phillips大爺的治療過程波瀾不驚...
期間按時注射疫苗,除了一點發燒之類的不良反應,再沒有別的狀況..Phillips大爺體內的癌細胞數量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還在進一步減少,身體也在逐漸恢復健康... 住院的療程結束之後,Phillips大爺又購買了足夠療程的Cima Vax疫苗,想辦法偷運回美國,身為護士的女兒可以為他注射治療,治療過程十分簡單....
然而,頗為諷刺的是,古巴醫生告訴Phillips大爺,他現在之所以能買到Cima Vax救命,還得感謝美國政府多年來的封鎖和禁運政策....
 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遭到美國長期封鎖和禁運的古巴不但各種生活物資奇缺,更缺乏足夠的藥品,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決定自力更生,他指示在生物技術方面加大投入,研製療效顯著又價格低廉的藥物...
 
就這樣,古巴的醫學在美國禁運政策的刺激下,反而自力更生,走出了一條自主發展的道路,生物醫學領域更是一步步走到了世界前列,低調而牛逼...
 如今,古巴已經能自行生產滿足全國所需的70%的藥品,同時能自己生產21種不同疾病的疫苗...  古巴人的平均壽命80年,比美國的79年還要多一年....
因為古巴盛產雪茄,國民也愛吸煙,肺癌也成了古巴致死率第三的疾病... 這也是為什麼古巴的醫學研究所也在下大力氣研究治療肺癌的藥物....  在這樣的背景下,Cima Vax誕生了. 
Cima Vax不直接攻擊癌細胞,而是採用疫苗起效方式,激發人體自身免疫功能,與癌細胞對抗...回到這個故事,Phillips大爺,自打第一次去古巴治療已經過去了五年。 
當初被醫生預計活不過5個月的他,現在已經活了五年多... 在Phillips大爺的故事不脛而走之後,又有不少非小細胞肺癌晚期病人去古巴治療並使用Cima Vax。 
也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開始了解到, 非小細胞肺癌症患者的最後救星,是他們怒懟了50年的老鄰居——古巴.......這些事件也驚動了FDA,官方醫療機構開始着手討論引入Cima Vax的可行性...就在去年,美國前任總統奧巴馬宣布和古巴關係解凍...
FDA藉著這股古美關係解凍的東風,順勢將Cima Vax引入美國的臨床測試評估...
今年1月,FDA正式授權紐約州布法羅的Lee博士對Cima Vax進行臨床測試.. 然而....今年川普上台,一切都變得不確定起來...由於川普在上台之前,對奧巴馬的古巴政策進行了嚴厲批評,並在邁阿密的競選演說中承諾推翻奧巴馬之前對古巴的各項政策...
儘管目前來說,川普還未在古巴問題上有大的動作...但是無論如何,對於美國人數眾多的肺癌患者來說,這不是一個利好消息....

 授權來源:英國那些事兒   ID:hereinuk
原文標題:肺癌晚期陷入絕望的美國大爺,他唯一存活的希望,卻在古巴......

0 意見:

張貼留言